巴萨2亿天王噩梦首秀 巴尔韦德变革太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08:4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萨首战就失利,身价总和两亿的格列兹曼与德容遭遇噩梦首秀。巴尔韦德首发阵容弃用布斯克茨与拉基蒂奇,导致巴萨一度被毕尔巴鄂压制,显然不是正确的决定。换血太猛,切尔西尝到苦头,巴萨也栽了跟头。
    
    
    布斯克茨身体状况不理想,故《每日体育报》赛前就披露,德容将是首发后腰,辅以拉基蒂奇与塞尔吉-罗贝托,“巴尔韦德会带来一些惊奇”,舆论界没想到的是,巴帅奇招比他们预期的还多,拉基蒂奇也坐替补席,由于比达尔阿图尔打完美洲杯后归队时间晚,直接放假连客场都没去,最终是阿莱尼亚出现在左中场。
    
    阿莱尼亚身体素质不错,对抗能力优于其他巴萨中场,巴帅希望他能加强中场硬度,发挥类似比达尔的作用,以遏制毕尔巴鄂身体对抗上的天然优势。构想不错,事实却残酷,巴萨上半时攻防两端严重失色,进攻组织无亮点,前45分钟仅2次射门,1次还是乌奈-洛佩斯回传失误给苏亚雷斯送上单刀,外加拉菲尼亚外围冷射中门楣。
    
    8600万身价(含奖金)的德容迎西甲首秀,发挥中规中矩,上半时传球26次成功24次,6次对抗赢下5次,后场稳定出球能力的确不逊布斯克茨。不过西班牙人会在球队进攻时自觉回撤担任第三中卫,德容对后防的掩护显然有待改善。毕尔巴鄂常一脚偷袭式长传,就让快马中锋伊尼亚基-威廉姆斯一对一直面中卫甚至门将,凸显中场对防线保护不足。
    
    
    德容还需与队友进一步融合
    德容还有亮点,1.2亿身价的格列兹曼改换门庭后正赛首战,只能用灾难形容,禁区内过人屡次被断,威胁性传球也只有1次背身脚后跟回磕值得一书,全场3次射门无一射正,进攻威胁还不及只打36分钟的苏亚雷斯。至于巴托梅乌鼓吹“比内马尔更强”的登贝莱,则是全场最差,突破仅2次,丢球无数(传球成功率76.8%),巴萨进攻常中断于他脚下,《每日体育报》给格子4分,其同胞3分。
    
    皮克赛后称开局输球比季末失利更好,是实话,赛季还剩37轮,巴帅有足够时间调整球队。半场过后巴帅就清楚问题出在哪,拉基蒂奇替下阿莱尼亚,巴萨迅速稳住阵脚,前场开始连续传递,逐步掌控节奏,反压制对手。不过由于梅西苏牙都不在,由拉菲尼亚客串前锋打伪9号,巴萨缺少门前杀招,下半时9次射门无力破僵局,反因盯人疏忽导致丢球兵败。
    
    
    塞尔吉-罗贝托与阿莱尼亚在中场搭档并不成功
    除德容阿莱尼亚获提拔外,巴萨替补席还有儒尼奥尔-菲尔波,以及巴帅今夏重点培养的梯队边锋卡勒斯-佩雷斯,着眼未来更新换代,毕竟梅西皮克阿尔瓦布斯克茨拉基蒂奇苏亚雷斯这些近几年铁打主力,都已年过而立。换血力度过大,有时也易引发内伤,兰帕德重用小将,切尔西英超首战就4球惨败曼联脚下,巴萨同样尝到苦头。德容具备成为顶级后腰的潜力,21岁的阿莱尼亚也有较大上升空间,可这不是随意放弃几位功勋名将的理由,尤其是季初,上赛季阿图尔也是开始打替补,逐渐通过表现确立主力席位,为何巴帅今年反其道而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全乱了!一场0-1打乱巴萨新赛季部署
2 皇马官方宣布阿扎尔大腿受伤 将缺席1个月
3 惨!西甲首战苏牙先吐饼后受伤
4 38岁老将上场首次触球倒钩绝杀巴萨
5 齐达内:贝尔之前看起来要走了
6 核武7正式上线!武磊新赛季将身穿7号出战
7 武时已到!中国第三人!武磊轰欧战处子球
8 每体赛后评分:武磊8分,本可以打进更多球
9 自2009年以来,梅西首次无缘巴萨西甲揭幕战
10 除库蒂尼奥外,巴黎要求把登贝莱也加入交易
11 记者:错失博格巴可能让齐祖再次辞职
12 国安亏也要送走1瘟神 西甲劲旅有望接盘
13 武磊最强帮手离队!加盟贝蒂斯
14 贝蒂斯宣布伊格莱西亚斯转会加盟
15 皇马官宣卢宁租借加盟巴拉多利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