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王的真大腿!利物浦连拿2大冠军全靠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利物浦经过点球大战艰难击败切尔西,夺得欧洲超级杯。能在先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拖至12码轮盘赌,红军阵中有一人功不可没,他就是梅开二度的马内。从欧冠到欧超杯,没有这位塞内加尔人,克洛普的球队还能问鼎欧洲么?作为身体素质强硬和关键时刻的决定性作用,让人不得不想起经常在欧战发挥出色的C罗。
    
    
    本场比赛,只是本赛季马内第一次代表利物浦首发出场。由于带领塞内加尔杀入非洲杯决赛,他的赛季直到7月19日才正式结束,经过两周的休假后,直到8月5日才归队,因此错过了与曼城的社区盾较量,英超首轮对阵诺维奇也没有首发,而是在第71分钟替补奥里吉登场,完成新赛季的首秀。
    
    然而本场比赛的意义非比寻常,克洛普此前称利物浦要对冠军保持“贪婪”,所以对这尊欧超杯奖杯是势在必得。于是马内终于首发亮相,不过锋线三叉戟还是有一人获得轮休机会,他就是今夏参加了美洲杯决赛并夺冠的菲尔米诺,于是红军10号司职中锋,两翼分别是萨拉赫和时隔477天首次先发的张伯伦。
    
    
    开场仅第5分钟,亨德森右路送出精准传中,马内禁区内倒钩射门,皮球打在切尔西中卫克里斯滕森的手臂上出了底线,他立刻投诉申请点球,只是当值女主裁弗拉帕并未理会。可惜的是,这几乎是上半场马内最接近破门的机会,萨拉赫不在最佳状态,张伯伦更是形同隐身,伪9号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支援。
    
    
    见势不妙,克洛普在中场休息过后便用菲尔米诺换下张伯伦,红色三叉戟重现江湖,马内也回到更熟悉的左路。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第48分钟,法比尼奥挑传,菲尔米诺抢在凯帕之前用右脚外脚背将球传给马内,后者第一次射门被凯帕挡了一下,但随即推射空门得手,为利物浦扳成1-1平。
    
    
    这一比分维持到常规时间结束,两队不得已进入加时赛,而为红军带来胜利曙光的依然是马内。第95分钟,他在左路策动攻势,直塞球给菲尔米诺后立刻向中路前插,菲米突破倒三角回传,马内跟进右脚大力劲射梅开二度,帮助克洛普的球队完成反超!
    
    
    数据显示,上一位在欧洲超级杯上进球的非洲球员,还是2006年的卡努特。而2019年以来,马内已经为利物浦攻入19球,是队内自然年的射手王,也是同期各项赛事进球第二多的英超球员,仅次于21球的阿圭罗。此外,他为红军斩获的欧冠进球数达到17球,一举超越好搭档萨拉赫和菲尔米诺。
    
    正当马内兴致勃勃的想要打入第3球时,渣叔却在第103分钟用奥里吉将他换下。塞内加尔人下场后有些闷闷不乐,这也可以理解,毕竟他无缘成为法尔考和麦克德莫特之后欧超杯历史上第三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下场之后,换上训练服坐在替补席上的马内特意将一个小球童叫到旁边,将自己在比赛中身穿的球衣送给他。
    
    
    不过最终利物浦还是点球大战击败切尔西,马内的功劳簿上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欧冠夺冠到欧超杯问鼎,塞内加尔人都是红军的最主要功臣之一。传闻称皇马主帅齐达内曾在今年夏天与他探讨过加盟皇马的可能性,但利物浦又怎会放过这位烟熏太岁、火燎金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普利西奇1v4助攻 马内2球一度逆转
2 创历史!女性裁判首次执法欧战正赛
3 利物浦VS切尔西前瞻:争欧洲王中王
4 桑切斯成累赘!曼联倒贴钱也送走他
5 桑切斯训练中与17岁妖星爆发冲突
6 深度:狼队联赛首轮客场战平蓝狐
7 切尔西太冤?曼城违规引进U18球员仅遭罚款
8 兰帕德:发挥出色就能击败利物浦
9 曼城0转会费送走英超第2贵后卫 加盟瓦伦
10 穆里尼奥活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11 纽卡斯尔VS阿森纳首发:奥巴梅扬单箭头
12 英超-阿森纳1-0小胜纽卡斯尔
13 曼联vs切尔西首发:马奎尔首秀德赫亚队长
14 英超-曼联4-0横扫切尔西
15 英超VAR首秀迎爆发!体毛越位+连吹3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