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变阵助皇马取两连胜 三中卫不是万能解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凭借阿扎尔的处子球,皇马惊险的战胜了萨尔茨堡,取得了季前赛的两连胜。颇为引人注目的是,齐达内此役改打三中卫阵形,球队得以首次在季前赛里零封对手,然而,皇马的表现并非无可挑剔。
    
    在前5场热身赛里,皇马足足丢掉了16球,仅次于1980年时季前赛丢掉的17球。不断丢球是皇马糟糕表现的缩影,除了新援状态不佳,主力球员回归较晚等原因之外,《阿斯报》认为,皇马表现不佳的真正原因在于齐达内并不清楚自己要使用什么样的阵形,至少他使用的442阵形并不成功。
    
    在卡塞米罗回归之后,改回433阵形本来在情理之中,但在对萨尔茨堡一战,齐达内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三中卫阵形,在具体站位上,新援米利唐与拉莫斯、瓦拉内组成三中卫,克罗斯、卡塞米罗搭档后腰,伊斯科、阿扎尔担任前腰,本泽马则出任单中锋。
    
    这一阵型至少帮助皇马取得了胜利,《阿斯报》的民调显示,90%的球迷认为此役是皇马季前赛表现最好的一战,同时,阿扎尔踢得极为活跃,而且打入了处子球。更重要的是,皇马在六场比赛之后终于首次零封对手,如果从这三个收获来看,齐达内的三中卫阵形似乎颇为成功,然而,从比赛的走势、过程来看,皇马踢得并非一帆风顺。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上赛季赢得了奥超、奥地利杯冠军,但萨尔茨堡的实力显然无法与皇马相提并论。其次,主队的目标显然是练兵,上下半场使用了完全不同的阵容,整场比赛下来足足使用了24名球员,没有一名球员踢满全场,皇马则截然不同,齐达内仅仅用了6个换人名额,包括拉莫斯、瓦拉内、克罗斯、马塞洛在内的5名球员踢满了全场,这说明齐达内更希望取得一场胜利。
    
    从数据来看,皇马也很难说完全占据主动,尽管控球率达到了61%,但萨尔茨堡足足有15次射门,甚至比皇马还多了2次。若非像南野拓实这样的球员多次浪费破门良机的话,那么萨尔茨堡本来会扳平甚至反超比分。在主队犀利的攻势之下,皇马球员得到了3张黄牌,如果这是一场正式比赛的话,那么替补出场的巴尔韦德甚至会得到第二张黄牌。
    
    在一场热身赛里,皇马球员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才零封对手,而且让对手得到了15次起脚机会,这足以反映皇马防线真实的表现。在分析三名中卫的表现时,《阿斯报》批评了拉莫斯,“他不断跟出去防守,缩小了与卡塞米罗之间的距离,但却与身后的两名队长产生了一些问题。”
    
    在三中卫体系中,拖后中卫承担着为队友补位的任务,或许是对自己的职责不够熟悉,拉莫斯上抢时过于积极,经常丢掉自己的位置,反而要依靠瓦拉内或者米利唐来为自己补位。同时,在上抢时,拉莫斯的动作有太大,2分钟就铲倒对手险些染黄,6分钟之后就在争抢头球时一头撞倒了对手,就连西班牙网友都提醒皇马队长,“这不过是一场热身赛啊?”
    
    如果对手实力更强,或者战术更有针对性的话,那么或许会更加充分的利用拉莫斯被带出禁区之后留出的空档,而皇马的三中卫缺少默契、拉莫斯频频失位而且防守时过于毛糙,或许正是萨尔茨堡能够屡屡得到反击机会,甚至有15次射门的关键。齐达内赛后暗示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们踢得很认真,但下半场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对手在前场就逼抢,但最终取胜让我很高兴。”是改回熟悉的433还是继续使用3421阵形,是一个让齐达内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扎尔轰皇马处子球 齐达内终于找到了新齐祖
2 巴萨官方确认梅西右腿受伤
3 巴萨官宣西班牙新星边卫加盟
4 巴黎两大天王内讧?姆巴佩推开内马尔
5 巴萨官宣巴西边锋转会俄超:转会费4000万
6 皇马战费内巴切首发:阿扎尔领衔
7 奥迪杯-皇马5-3胜费内巴切获季军
8 西乙马拉加宣布冈崎慎司加盟
9 奥迪杯-热刺1-0胜皇马进决赛
10 武磊世界波救主!西班牙人2-2谢周三
11 卡纳瓦罗:杨立瑜传中还得提高 贝尔不来了?
12 梅西参加音乐会险些遭一男子袭击
13 武磊新赛季首球来了!抢断一条龙世界波
14 武磊伤愈首发却痛失绝佳单刀
15 权威媒体:贝尔转会中国已告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