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球星弗兰宣布退役 曾两获欧洲金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乌拉圭球星迭戈-弗兰宣布退役。
    
    迭戈-弗兰,今年40岁,生于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拥有乌拉圭与西班牙双重国籍。1994年,他从乌拉圭球队达努比奥U19加盟阿根廷独立队U20。1998年,他升入一队,正式开启职业生涯。4年之后,他以1100万欧的身价转会英超豪门曼联队,正式登陆欧洲。
    
    不过,弗兰在曼联的生涯难言成功,98战17球8助攻,被冠以“水货”的名号,仅仅效力2年就转会西甲比利亚雷亚尔,转会费也仅有320万欧。不过,弗兰在西甲重新找到了感觉,2004-05赛季荣膺欧洲金靴奖,他也得到了马竞的青睐,床单军团斥资2100万欧将弗兰签下,而他也不负众望,于2008-09赛季再度捧起金靴奖。
    
    在为马竞出战198场比赛,打进96球并贡献32次助攻之后,2011年,弗兰离开马竞,转投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在意大利,弗兰又一次水土不服,20战仅2球3助攻的成绩令他无法留在国米,于是效力意甲豪门仅仅1个赛季后,弗兰就加盟巴西国际俱乐部,就此离开欧洲足坛。随后,弗兰还曾辗转J联赛的大阪樱花、乌拉圭超级联赛的佩纳罗尔、印度超级联赛的孟买城、以及香港超级联赛的杰志队,杰志也是他生涯最后效力的俱乐部。
    
    在俱乐部生涯中,弗兰共随曼联获得过1次英超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1次社区盾杯冠军;随马竞获得过1次欧联杯冠军、1次欧超杯冠军,另外还获得过1次乌拉圭超级联赛冠军、1次香港联赛冠军。2次欧洲金靴(同时也是西甲金靴)。
    
    比起坎坷的俱乐部生涯,弗兰在国家队是传奇一般的存在。112战36球,是队史第3的射手,也在历史出场次数中排名第6。弗兰国家队生涯最高光的时刻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弗兰率领乌拉圭挺进4强,创造乌拉圭足球历史40年来的最佳战绩,弗兰也荣膺世界杯金球奖。另外,2011年,弗兰率领乌拉圭国家队荣膺美洲杯冠军。
    
    弗兰在国家队曾经的队友、如今乌拉圭队史射手王苏亚雷斯表达了对于弗兰的敬意。他在推特上写道:“一位乌拉圭历史的传奇,感谢你带给了我们许多难以忘怀的时刻,你让所有乌拉圭人、你参加过的俱乐部球迷一直热血澎湃。我将永远感激您教给我的东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与曼联达成卢卡库转会协议 转会费8000万欧
2 利物浦第2次这么倒下 赢曼城咋就这么难
3 布鲁日官方宣布米尼奥莱加盟签约5年
4 上赛季曼城的确更强 球队夺冠比个人荣誉更重要
5 阿森纳官宣队长科斯切尔尼加盟波尔多
6 卢卡库缺席训练将被重罚40万镑
7 【战术板】社区盾神仙打架!
8 官宣!曼联8000万镑签世界最贵后卫
9 甘伯杯-巴萨2-1逆转阿森纳
10 利物浦VS曼城首发:萨拉赫PK斯特林
11 曼联真不敢卖博格巴!仍是红魔中场老大
12 曼联豪砸1.4亿还不够!或加速卢卡库迪巴拉交易
13 大巴黎宣布签下埃弗顿盖耶 转会费3200万欧
14 阿森纳官宣佩佩加盟签约5年 创队史第一身价
15 里尔主席确认佩佩转投阿森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