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曼城的确更强 球队夺冠比个人荣誉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08:0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利物浦中卫范迪克接受了ESPN的专访,这名荷兰球星畅谈了夺得欧冠冠军的感受,还发表了对新赛季英超冠军争夺、金球奖等热门话题的看法。
    
    话题当然首先从那场欧冠决赛开始,这名顶级后卫很少在球场上失去理智,但当奥里吉在那场马德里的欧冠决赛最后时刻攻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后,范迪克承认,他当时有点疯狂了。
    
    当时利物浦开出角球,插上进攻的范迪克在乱战中一脚射门被对方封堵出来,在随后争顶头球失败后,范迪克马上往利物浦后场跑,然后侧着面对热刺球门见证了奥里吉的进球:“那种感觉你无法描述,在那之前,是信念在一直支持我的身体,我们一直处在压力下,直到那粒进球,我终于放松了——一切都结束了。”
    
    “我们一度后撤很深,我们像疯了一样防守。在某个阶段,我们甚至只是简单粗暴地解围。因为通常来说,我们会从后防开始组织进攻,踢出我们自己的足球,但在早早领先1-0后,这种类型的比赛就变得非常疯狂,所有人都有权认为决赛应该是怎样子的,但对于我们来说那无关紧要,特别是在奥里吉进球后,当时我们百感交集,但最重要的是信念。”
    
    转眼间新赛季英超又要开打,在周日晚的社区盾中,利物浦最后在点球大战以4-5惜败给曼城,而在上赛季的英超争夺中,利物浦就以1分惜败给对手。谈到瓜迪奥拉的球队,范迪克说:“他们是难以置信的,我们也是,在联赛争夺战中如此接近是惊人的,我们拿了97分,只输了1场,因此没能夺冠让我们非常失望。”
    
    “但我会把这种失望抛诸脑后,我会接受上赛季曼城比我们强了1分,那会驱使我更加努力工作,并且发挥出极限帮助球队。我们知道那(夺冠)会非常困难,因为他们会进步,其他球队也会进步,但我们不害怕任何挑战。”
    
    因为在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范迪克已经成为今年金球奖的热门人选,而在历史上,只有3个后卫曾经夺得过金球奖,分别是1976年的贝肯鲍尔、1996年的萨默尔和2006年的卡纳瓦罗。而在2007年之后,12个金球奖得主(实际是4个人瓜分)中有9个是当年的欧冠冠军,而范迪克则是上赛季五大联赛所有后卫中赢得个人对抗成功率最高的人。唯一的缺陷则是,范迪克的荷兰在欧国联决赛以0-1不敌东道主葡萄牙。
    
    但范迪克对个人荣誉并不看重:“能够让自己的名字与如此著名的奖项联系在一起是非常特别的,特别是在后卫很少获奖的情况下,那的确很好,但对我来说,我只想专注继续有高水平的发挥,我必须和全队一起继续在新赛季有个强劲的开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我们的雄心,那比个人荣誉更重要。”
    
    范迪克在2018年1月加盟利物浦后,红军利用短暂的假期飞到温暖的迪拜集训,也让荷兰人有时间迅速融入新球队。范迪克回忆道:“那个夏天我就已经决定加盟利物浦,直到我最后终于如愿。在那段时间,不管我去到哪里,总有许多利物浦球迷来告诉我,他们有多想我加盟利物浦,那让我深深体会到利物浦有多大的影响力,以及球迷是如何热情。”
    
    “当那场逆转巴萨的欧冠比赛结束后,这个城市街头到处都是庆祝的人群,全世界的利物浦球迷都在庆祝,那就足以说明一切。而你所能够做的就是,为这座伟大的俱乐部贡献所有的努力,让自己在离开球场时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而当你竭尽全力去为球队赢下比赛,球迷都会知道,没有人可以怪我们没有尽力,可以怪我们没有雄心,因为我们已经付出一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官宣队长科斯切尔尼加盟波尔多
2 卢卡库缺席训练将被重罚40万镑
3 【战术板】社区盾神仙打架!
4 官宣!曼联8000万镑签世界最贵后卫
5 甘伯杯-巴萨2-1逆转阿森纳
6 利物浦VS曼城首发:萨拉赫PK斯特林
7 曼联真不敢卖博格巴!仍是红魔中场老大
8 曼联豪砸1.4亿还不够!或加速卢卡库迪巴拉交易
9 大巴黎宣布签下埃弗顿盖耶 转会费3200万欧
10 阿森纳官宣佩佩加盟签约5年 创队史第一身价
11 里尔主席确认佩佩转投阿森纳
12 热身赛-阿森纳5-4点球胜昂热
13 萨尔茨堡vs切尔西首发:若日尼奥坐镇中场
14 热身赛-切尔西5-3萨尔茨堡
15 热身赛-曼联1-0克里斯蒂安松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