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2-1泰达斩主场3连胜 扎哈维双响剑指金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1: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中超第18轮的首场较量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第8分钟,扎哈维点射得手,第17分钟,郑凯木为泰达扳平比分,第34分钟,扎哈维梅开二度;下半场登贝莱和陈志钊错失单刀,最终富力2-1击败泰达,收获主场3连胜重返积分榜的上半区。
    
    比赛焦点
    
    富力主场3连胜,反超泰达重返上半区:击败泰达之后,富力拿到了主场3连胜,以24分反超泰达,力压大连和苏宁,暂时升至积分榜的第7位。
    
    富力泰达连续11场分胜负,主场5连杀:从2014赛季次循环,双方相遇分出胜负以来,到本场比赛,双方连续11次交手没有出现平局,而且富力连续5个主场击败泰达。
    
    富力丢球数上40,送泰达5客场不胜:虽然战胜泰达,但被郑凯木破门后,富力成为本赛季首支丢球数达到40的球队,不过泰达输球后,已经连续5个客场不胜,连续2轮比赛输给广州球队。
    
    扎哈维10球优势领跑,直指金靴:面对泰达梅开二度,扎哈维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22粒,领先第2名佩莱的优势达到10球,金靴几乎是囊中之物。
    
    精彩回放
    
    第3分钟,扎哈维前场拿球转身,被泰达后卫放倒,富力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范云龙开出的任意球落点太深,杜佳将球让出底线。
    
    第6分钟,富力获得右侧角球机会,陈志钊将球主罚到前点,登贝莱无人看防的情况下甩头攻门,杜佳注意力集中将球挡出,随后泰达后卫将球让出底线,富力紧接着的第2个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7分钟,杜佳手抛球发动快攻,后场直接长传找到阿奇姆彭,阿奇姆彭拿球回做给乔纳森,乔纳森插上的抽射,一脚打向了角旗区。
    
    第8分钟,范云龙长传,扎哈维拿球杀入泰达禁区,杨帆身后的防守中手脚并用放倒了扎哈维,主裁马宁果断判罚点球,并且向杨帆出示黄牌警告,扎哈维操刀主罚,轻松骗过杜佳得手,富力1-0领先,扎哈维也收获本赛季的第21球。
    
    第12分钟,陈志钊将球挑入禁区,赵宏略和叶楚贵的身体对抗中,叶楚贵倒在禁区,但马宁这次没有任何表示。
    
    第17分钟,泰达开出中场任意球,荣昊直塞到禁区前沿找到郑凯木,郑凯木领球过掉托西奇杀入禁区,小角度面对出击的程月磊,最后外脚背抽射远角得手,泰达将比分扳平,1-1。富力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丢球数上40的球队。
    
    第25分钟,扎哈维将球分给右路的唐淼,唐淼拿球内切晃开防守,最后直接将球吊向门前,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
    
    第33分钟,陈志钊开出左侧角球,但第一点被泰达后卫解围,扎哈维大禁区内拿球再射,被泰达后卫封堵。
    
    第34分钟,富力中场抢断,随后拿球快速反击,晋鹏翔将球交给叶楚贵,叶楚贵晃开防守随后直塞禁区,扎哈维插上近距离面对杜佳得手,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富力2-1再度领先。尽管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处在越位位置上的登贝莱有将球漏给扎哈维的动作,但VAR并没有介入。
    
    第40分钟,巴斯蒂安斯后场出球失误,富力将球交给禁区弧前沿的扎哈维,扎哈维背身回做给叶楚贵,叶楚贵迎球抽射,不过射门角度太正,被杜佳将球没收。
    
    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稍微放缓了场上节奏,富力将2-1的领先优势带到下半场。
    
    第54分钟,登贝莱前场拿球,连续晃开2名泰达的防守球员,将球分给陈志钊后迅速前插,陈志钊转身后心有灵犀将球直塞给登贝莱,但登贝莱最后晃开托西奇的防守,小角度单刀面对杜佳的射门,被泰达门将扑出,下半场富力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差点扩大领先优势。
    
    第58分钟,丁海峰左路突然将球吊到前场,陈志钊拿球形成单刀杀入禁区,抢在巴斯蒂安斯防守到位之前,面对杜佳的一脚抽射居然将球打偏,富力再度错失良机。
    
    第61分钟,扎哈维禁区前沿将球分给登贝莱,登贝莱突然变向拿球突入禁区,在泰达3名球员回追的情况下大力施射,但这一次将球打在边网之上。
    
    第65分钟,郑凯木的手臂打到丁海峰脸上,马宁果断出示黄牌警告,上半场仅亮出1张黄牌的马宁,从下半场第56分钟开始向登贝莱出示黄牌后,不到10分钟时间里连发4黄。
    
    第77分钟,赵英杰将前场任意球罚到后点,郑凯木抢到落点顶出一个直上直下,但未能形成威胁。
    
    第80分钟,萨巴停球过大,被泰达拦截,后场的长传球直接送到禁区,郑凯木头球一顶,晃开富力后卫的防守,最后的挑射打在富力后卫身上出了底线,随后泰达的角球找到赵英杰,但赵英杰的头球攻门稍稍顶偏。
    
    第82分钟,泰达禁区前沿连续配合,荣昊拿球转身晃开富力防守球员,最后的远射角度太正,被程月磊没收,比赛接近尾声阶段,泰达连续发动几次反扑。
    
    第86分钟,赵英杰尝试了一脚禁区前沿的远射,但稍稍打偏。
    
    补时的第3分钟,唐淼右路拿球突破,杨帆失位之后无奈之下伸手拉倒了唐淼,被马宁出示第2张黄牌罚下,剩下的时间,泰达只能10打11。
    
    10打11,泰达无力反扑,只能接受1-2输球的结果,富力则拿到了主场3连胜。
    
    数据分析
    
    富力控球率上仅以50.9%vs49.1%领先泰达,但富力全场的11脚射门5次射正,泰达11脚射门仅有2次射正,富力的进攻效率要高过泰达。角球次数上,富力9-5领先,任意球数量双方17-17平分秋色,泰达抢断22-13比富力更为强悍,但无奈遇到了开挂的扎哈维,只能目送对手2-1取胜。
    
    赛后声音
    
    唐淼:为富力效力这么多年,得到俱乐部包括球迷们的认可很开心。这么多年,无论球队困难也好,成功也好,球迷们都一直支持我们,非常感谢他们。我们本赛季球队有很多困难,但是球队氛围特别棒,大家很团结。
    
    斯托伊科维奇:我们赛前设定的战术,一切都达成了,可以说是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队员们都非常努力,最终把胜利留在了广州,胜利的感觉很好。
    
    施蒂利克:杨帆在赛前就知道自己已经有3张黄牌了,这场比赛又吃了1张黄牌,他肯定知道自己下一场要停赛,但他在比赛最后1分钟里还是有不冷静的行为,吃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是欠缺思考。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11-丁海峰(78’黄牌)、3-托西奇(第73分钟 10-萨巴)、27-晋鹏翔、20-唐淼(61’黄牌);
    
    中场:6-范云龙(第73分钟 18-弋腾)、8-登贝莱(56’黄牌)、13-叶楚贵、26-马俊亮(U-23;64’黄牌第86分钟 36-黄政宇U-23)、32-陈志钊;
    
    前锋:7-扎哈维;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
    
    门将:1-杜佳;
    
    后卫:14-荣昊、4-杨帆(U-23;8’黄牌、90+’黄牌+红牌)、15-巴斯蒂安斯、3-赵宏略;
    
    中场:18-朴韬宇(U-23第86分钟 11-谭望嵩)、13-郑凯木(65’黄牌)、22-郭皓(第76分钟 27-谢维军U-23)、23-雷永驰(第46分钟 21-赵英杰);
    
    前锋:7-阿奇姆彭、10-乔纳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佩帅:很高兴重返中国 展望与老东家的对决
2 纽卡召开英超亚洲杯 新主帅至今尚未确定
3 欧洲金童奖80人候选名单出炉:德里赫特领衔
4 法兰克福宣布曼联猎物转会西汉姆
5 埃弗顿官方宣布签约曼城后卫 转会费1000万镑
6 狼队主帅期待下赛季要想进步必须买人
7 曝曼联已堵死博格巴离队路
8 欲解决穆帅时期遗留顽疾 崩盘的悲剧不能重演
9 曼联2-0胜珀斯光荣 博格巴助攻拉什福德破门
10 曝阿森纳将K6彻底失望
11 阿森纳不受欢迎榜:最想卖摊手哥
12 曼联不会把卢卡库降价卖国米
13 阿森纳队长拒绝随队参加季前备战
14 铁锤帮官宣英超亚洲杯来华阵容:小豌豆领衔 昔日枪手天才在列
15 兰帕德首秀遭绝平!切尔西1-1爱超劲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