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花21个月登陆诺坎普 巴萨马竞彻底变仇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08: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萨官方宣布,格列兹曼正式加盟巴萨,巴萨激活格列兹曼的1.2亿欧元买断条款。从2017年10月至今,这桩长达两年的转会终于瓜熟蒂落。在巴萨宣布这一消息之后,《世界体育报》第一时间以大事记的形式回顾了这个一波三折的剧情。
    
    2017年10月9日,巴塞罗那的媒体第一次报道出了巴萨有意引进格列兹曼的新闻。10月27日,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与格列兹曼的父母、妹妹一起吃了顿饭,西媒披露,双方达成了私下共识,将在2018年1月激活1亿欧元的买断条款。但是,这桩私下的谈判是背着马竞进行的。
    
    2017年11月15日,格列兹曼将加盟巴萨的照片成为《世界体育报》头条。12月17日,巴萨新闻发言人阿莫尔承认“巴萨很接近引进格列兹曼”,此时距离冬窗开幕不到一个月。3天后,12月20日,马竞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上诉书,状告巴萨违规接触球员。这一事件成为那年圣诞节前夕全球各国媒体的头条。
    
    2018年1月20日,冬窗进行中,巴萨否认将引进格列兹曼。同日,马竞主席宣称格列兹曼是非卖品。冬窗结束,交易未能达成。4月份,转会传闻再起,巴萨方面态度低调,马竞方面态度强硬。5月16日,马竞赢得欧联杯冠军,格列兹曼在决赛中梅开二度,赛后立刻出现传闻,格列兹曼将加盟巴萨,此时距离赛季结束非常接近。
    
    从5月到6月,马竞全力挽留格列兹曼。如果此时巴萨激活买断条款,价格为1亿欧元。最终马竞成功了,6月14日,格列兹曼宣布留在马竞,他亲口发布声明,妻子的意见起到了重要作用。实际上,起关键作用的是马竞加薪。6月18日,格列兹曼与马竞续约至2023年,买断条款升至2亿欧元,但合同有附加条款,买断条款将在2019年7月1日下降至1.2亿欧元。
    
    2019年冬窗,巴萨再次发起了引进格列兹曼的工作。从1月至3月,马竞方面全力劝说格列兹曼留下,他的好友戈丁发表公开讲话,劝留。从3月至5月,主帅西蒙尼,以及多名球员,轮流找格列兹曼谈话,但格列兹曼告知教练和队友,自己将离开。
    
    6月12日,马竞CEO吉尔-马林发表公开讲话:“格列兹曼将前往巴萨,3月份我们就知道了。”7月1日,根据合同的约定,格列兹曼的买断条款从2亿欧元下降至1.2亿欧元。
    
    7月5日,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要求与马竞进谈判,他们愿意支付1.2亿欧元。但是,马竞拒绝与巴萨谈判。马竞发表了一份以球员们名义的公开信,他们对巴萨表示厌恶。7月7日,格列兹曼发表讲话,他说几天后他就要激活买断条款了。
    
    今天,7月12日,这笔交易正式完成,但巴萨和马竞双方官员没有碰面,而是格列兹曼的律师、西甲联盟官员和马竞方面进行的操作。两年来,巴萨与马竞的关系彻底搞僵。从欺骗到投诚,格列兹曼以复杂的色彩完成了加盟巴萨的运作。这笔交易未来很可能被很多人反复提及。
    
    就在巴萨官宣之后,马竞官方立刻在其官网发布了声明。马竞表示,马竞与格列兹曼的合同终止发生在上赛季结束之前。在格列兹曼的违约金条款从2亿欧元降低至1.2亿欧元之前,球员和巴萨已经达成了协议,球员在5月14日就已经宣布要离开马竞,这个时间同样发生在违约金条款改变之前。因此1.2亿不足以支付格列兹曼的违约金条款。这则消息意味着马竞将继续拿起法律的武器,与巴萨斗争到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内少走后巴萨怒花6.66亿欧 诺坎普真有矿?
2 美洲杯金靴即将旅欧?追求马内无果
3 硝烟未息,金球奖预测却力挺梅西
4 马竞官宣本菲卡高中锋加盟 曾获世青赛冠军
5 皇马5000万欧新援亮相颠球后突感恶心
6 菲利佩合同到期 马竞功勋后卫有意重回巴西
7 巴西天王想回巴萨 父亲却已答应巴黎留队
8 如果格列兹曼最终加盟巴萨 将和他站在一起!
9 巴萨有意引进17岁日本天才:U16亚锦赛MVP
10 巴黎或扣除内马尔37.5万欧道德奖金
11 齐达内儿子离开皇马租借西乙队
12 巴萨推出新赛季客场球衣:摩登重现经典
13 格列兹曼怕尴尬拒绝回归马竞训练
14 内马尔律师将在巴塞罗那开设办事处
15 巴萨盼德容穿14号比肩克圣遭拒:不想太大压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