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雷比奇:在德甲踢前锋比意甲更舒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07: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雷比奇,德甲法兰克福球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的进攻核心之一,本赛季带领法兰克福一路杀到欧联杯半决赛。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雷比奇坦承,在德甲比意甲踢球更容易。
    
    安特-雷比奇在2017-18赛季的德国杯决赛中用一个梅开二度,帮助法兰克福战胜拜仁慕尼黑赢得冠军。2018年的夏天,雷比奇又用一个进球,带领克罗地亚3-0大胜阿根廷,赢得小组第一,奠定打入世界杯决赛的基础。刚刚结束的2018-19赛季里,雷比奇帮助法兰克福打入欧联杯半决赛,因此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地位。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雷比奇坦承,在德甲比意甲踢球更容易,现任拜仁主帅科瓦奇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那个人。
    
    【关键进球改变职业生涯:是科瓦奇的信任让雷比奇取得成功】
    
    出生于1993年9月21日的雷比奇,再有3个月都要年满26岁了。不过很多球迷是因为他在世界杯赛场,面对梅西的比赛中,打一个极为漂亮地进球,帮助克罗地亚3-0完胜阿根廷,方才更多了解到这名实力派球员。
    
    在雷比奇看来,他的职业生涯转折点,还是2017-18赛季的德国杯决赛。当时他用一个梅开二度,帮助法兰克福战胜了海因克斯领军的拜仁慕尼黑,赢得冠军。从那个时候起,雷比奇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生了改变。在2个月之后的世界杯赛场,面对着阿根廷和万众瞩目的梅西,雷比奇的进球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他,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峰。
    
    眼下在法兰克福,雷比奇已经被认为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对此他首先要感谢的是现任的拜仁慕尼黑主帅,也是上赛季的法兰克福领军人尼克-科瓦奇:“在法兰克福的第一个赛季时,尼克对我很有信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我已经用最好的方式回报了他。然后我继续以同样的速度在前进。作为一名球员,我希望自己会继续进步。”
    
    “正如我所说,科瓦奇是迄今为止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人。在我打得不太好的时候,他帮了我一把。当时他详细地谈到了我该怎么做,他帮了我很大的忙。”
    
    随后的发展的确如同雷比奇所说的那样不断在进步:他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成长为克罗地亚队的关键球员之一。回忆起赢得世界军亚军的成就,雷比奇这样回答:“我一直相信自己会成功。克罗地亚在世界杯上踢了一种非常适合我的足球风格—更有侵略性。球队的防守非常出色,多次在攻防转换中抓住机会。以前的比赛中,克罗地亚更加习惯于占据控球权,风格上的改变是我们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世界杯之后,尽管说曼朱基奇、苏巴西奇等功勋老将已经选择从国家队退役,不过雷比奇对于克罗地亚的未来依旧充满信心。因为在雷比奇看来,克罗地亚一直都有着优秀的天才球员,未来也会如此。
    
    【在德甲踢球比意甲舒服:选择4号是因为12号被留给了球迷】
    
    雷比奇在2013年的夏天登陆意甲,开始在欧洲五大联赛闯荡。先后征战2个不同的顶级联赛平台,雷比奇对于德甲和意甲,有着不同的理解。在他看来,德甲比意甲踢球要更容易些:“战术和防守结构在意甲发挥着更大的作用,相比之下你在德甲经常有更多的空间,这使得进攻球员踢起来会更容易。20岁的时候登陆意甲,那是我第一次出国效力。与在德甲踢球相比,那是一段艰难的时光。”
    
    回忆起那段意甲不成功的时光,雷比奇也是颇为感慨:“我想说的是,佛罗伦萨队的球员素质更高,个人素质更好。眼下与当时相比,事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意甲时的我太年轻,眼下我对于足球有了完全不同的理解。作为一名球员和一个人,现在的我更加完整,你可以在球场上看到这一点。”
    
    作为一名进攻型球员,却选择4号球衣,这一点并不多见。雷比奇为此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当我从佛罗伦萨来到这里的时候,球队唯一可用的衬衫号码是4、12、16和36。我想穿上12号球衣,但这个号码其实留给我们的球迷的(球队第12人)。所以,我最终选择了4号。”
    
    【打入欧联杯半决赛: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雷比奇在超级杯和德国杯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对此他也进行了解释:“我在赛季开始时受伤了,当时从世界杯赛场归来已经是较晚的阶段,因此我错过了球队的季前赛。当时情况不太好。幸运的是,我从伤病中恢复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胜利的道路上。法兰克福本赛季踢得很好,可惜在赛季尾声,我们又有些状态滑落。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尽管说在德甲最后一轮中,与欧冠资格失之交臂,不过雷比奇还是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本赛季初的目标是避免降级,并进入欧联杯的淘汰赛阶段。最后,我们一直在为欧战冠军联赛资格而战,直到赛季的最后一天。”
    
    “我们本可以更好地完成这个赛季,尽管如此,这依旧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排在联赛第7位,这是没人料到的好成绩。我们还进入了欧洲联赛的半决赛,可惜点球输给了切尔西。我们最终缺少了那么一点点运气,不然的话一切将会变得更好。下赛季,球队将会为了打入欧冠联赛而努力,这是我们的目标”
    
    本赛季的法兰克福,打造了雷比奇、约维奇和阿莱的攻击线三叉戟组合。他们三人的出色发挥,也是球队双线齐头并进的关键。对此雷比奇也称赞了自己的搭档们:“我们是三个对自己充满信心的球员。我们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的长处。结果表明,我们是很好的搭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韩国U17客场2-0拜仁U19 还搞砸名宿首秀
2 拜仁续约莱万达成协议 波兰射手或在慕尼黑退役
3 罗贝里离去尽显尴尬 三中卫阵型乃无奈之举?
4 我已不再是那个对伤病一无所知的16岁孩子了
5 35岁罗本宣布退役 结束19年职业生涯
6 里贝里穆勒告别罗本:一个伟大的人离开了球场
7 诺维斯基受邀参加勒沃库森慈善赛
8 罗本忆7年前被里贝里拳击 挨打之后关系更好了
9 7000万欧报价登贝莱?拜仁跟队记者辟谣
10 曝拜仁将求购登贝莱替代罗贝里
11 多特宣布免签巴萨19岁飞翼 合同期5年
12 沙尔克宣布1500万欧签新星中卫
13 弗赖堡宣布签入权昶勋 曾重伤错过世界杯
14 拜仁只剩17人 至少再签4新援才能踢
15 拜仁寻腰瞄上武磊队友 曾为武磊神仙球送助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