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队前行的普利西奇:一生都执迷于胜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07: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曾经前辈蒂姆·霍华德站在门前,守卫着美国队最后一道防线;现在普利西奇用一次又一次的陷阵冲锋,助美国斩将夺关。他没有蒂姆·霍华德超长的臂展,但却有着坚实的肩膀,足以将整支球队扛在肩上。
    
    少年英才,闪耀威斯特法伦球场
    
    2016年1月30日,在多特蒙德对阵因戈尔施塔特的德甲联赛中,年仅17岁的普利西奇替补上场,上演一线队首秀。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中,普利西奇用自己的表现,让威斯特法伦球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在对阵勒沃库森的比赛中,职业生涯首次以首发身份出战德甲比赛。在多特蒙德对阵汉堡的比赛中,普利西奇收获了自己顶级联赛处子球;随后在第二周对阵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普利西奇再次收获进球,他也成为德甲历史上连续两轮比赛进球的最年轻球员。
    
    作为一名速度奇快的边路进攻人员,普利西奇瞬间的爆发力时时让威斯特法伦球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2017-2018赛季多特蒙德陷入低迷之时,普利西奇扛起球队进攻重任,挽救球队于低谷之中。
    
    20岁63天,最年轻的美国队长
    
    2016年3月27日,年仅17岁6个月12天的普利西奇被克林斯曼选入美国国家队,在对阵危地马拉的世预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在一年之后,晋升为国家队主力。2018年11月21日,在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中,普利西奇戴上了队长袖标,那时他只有20岁63天,成为了美国队史最年轻的队长。
    
    世界杯预选赛遗憾出局,一生都执迷于胜利
    
    有的日子风和日丽,有的日子狂风骤雨。经历了意气风发的将近两年时间之后,普利西奇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在世预赛最后一场,他们以1:2输给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在无缘世界杯之后,普利西奇在文章中写下了这样的句子:“我不会说谎,过去的这一个月我失望至极。为了世界杯我得再等上四年,
    
    我得品尝世界杯资格从我手中溜走的苦涩滋味,我会想下届世界杯我们还能否参加。” 普利西奇说他自己是一个一生都执迷于胜利的人,为此他说无论国家队在接下来几年作出什么决定,无论会发生什么变化,无论国家队由谁来执教,无论阵容会变成什么样,他都会执着于胜利,专注于自己该做的事,帮助美国足球走出低谷。
    
    实现救赎,三传三射助美国闯入决赛
    
    在经历苦涩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后,普利西奇带领美国队重新出发。2018年11月21日,年仅20岁63天的普利西奇成为了美国队史最年轻的队长,他已经有着将美国队扛在自己肩上的能力。在今年夏天进行的美金杯中,小组赛第二轮普利西奇实现救赎,一传一射,帮助球队6:0大胜对手,而此时的对手正是前年将自己挡在世界杯门外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小组赛第三轮面对巴拿马,主教练在第65分钟将普利西奇替换上场,球队在66分钟便打破僵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普利西奇的助攻,才让美国队1:0淘汰对手晋级;在半决赛中,普利西奇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晋级决赛。虽然面对强大的墨西哥,美国队没能在主场拿到自己的冠军,但普利西奇已经证明了自己有着带领美国队走向未来的能力。正如他自己所说:“我这一生都执迷于胜利。”
    
    命中注定,起于英格兰,终回英格兰
    
    早在2005年,普利西奇的母亲获得了一次来到牛津大学教学交流的机会,她带着年仅6岁的普利西奇参观了布莱克利城,那次旅途点燃了普利西奇对于足球的热情。他在美国的足球青训体系中成长,在16岁时因为有着克罗地亚护照的原因(祖父出生于克罗地亚,普利西奇拥有着克罗地亚的国籍),来到了多特蒙德青训营。今年年初,普利西奇以6400万欧元的转会价格加盟切尔西,在上半年以租借球员的身份留在多特蒙德,曾经的足球梦起源于英格兰,现在他又回到了斯坦福桥。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热苏斯光着脚在巴西街头粉刷油漆,普利西奇在弗吉尼亚州堂兄的地下室里观看了美国对阵加纳的小组赛。同样是今天,两人都闯入了洲际大赛的决赛,也都因为各种原因而留下了泪水。下赛季,两位未曾有过交手但敢于承担的年轻球员将在英国迎来直接的对话。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不确定博格巴是否还归队 皇马劝他先回去
2 德赫亚同意35万镑续约曼联 诺伊尔欲离开拜仁
3 博格巴的十字路口:回归尤文or转投皇马
4 曼联公布季前赛大名单:卢卡库博格巴入选
5 阿森纳3-3平第五级球队 18岁天才锋霸轰双响
6 阿森纳终于找到接锅侠!土超豪门愿租借厄齐尔
7 切尔西的出租车之道:禁令兰帕德不慌
8 兰帕德1数据居英超英冠44队之首 蓝军有福了
9 切尔西官宣莫拉塔加盟马竞 2020年7月正式买断
10 曝阿森纳接近3500万镑签皇马超级飞翼
11 兰帕德地狱级难度 切尔西面临7大问题
12 切尔西仍是顶级球队 坎特是当今足坛最强中场
13 荷兰名宿接替兰帕德 出任德比郡主帅
14 曝博格巴回曼联第一件事就申请转会
15 曼联体验中心正式开业三传奇球星莅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