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仍是顶级球队 坎特是当今足坛最强中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08: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切尔西新主帅兰帕德表示,他不会害怕切尔西的转会禁令,并且希望蓝军年轻球员勇于挑起大梁。
    
    只有1年执教经验的兰帕德成为了老东家切尔西的新主帅,但萨里离去后却给“神灯”留下了一个棘手的任务——头号球星阿扎尔已经转投皇马,切尔西又面临转会禁令无法引援填补空白。
    
    《邮报》一针见血地指出,过去切尔西习惯了大手大脚引援,如今兰帕德却不得不要马上学会“节衣缩食”,迎来阿布时代第一个转型期。
    
    《邮报》指出,在阵型方面,兰帕德可能在新赛季采用不同于萨里433的阵式,并希望能够适合坎特的打法,因为这名前莱斯特城球星更适合2中场的打法,但兰帕德也会尝试不同的3中场组合。
    
    此外,重用外租归来的小将以及曾被前任主帅们看不上的巴卡约科、巴舒亚伊也是兰帕德的一大难题,备受切尔西更衣室尊敬和信赖的神灯还要安抚几个不开心想走的球员,包括马科斯-阿隆索、肯尼迪、若日尼奥和赞帕科斯塔。
    
    在亮相切尔西的新闻发布会上,兰帕德首先谈到了转会禁令,但神灯看得很开:“好处是我将会迎来一个安静的7月,去年7月在德比郡时,每天在任何地方都有经纪人打我电话。如果我感觉球队实力有差距那会有问题,但我不认为如此。这是一支刚刚夺得欧联冠军和英超第3的球队,我不认为球队实力在下降。”
    
    “当然,我们会看到其他球队继续提高实力,曼城刚刚又打破了他们的转会纪录,曼联、利物浦、热刺都正在买人,但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专注自己可以做什么。”
    
    兰帕德随后明确指出,切尔西的年轻人必须勇于挑起大梁:“对于这个‘炽热的位置’(切尔西主帅位置)来说,我还很嫩,但我知道我们有一个很强的阵容,以及许多年轻的天才,这肯定会是下赛季人们的焦点。首先,他们必须拿出竞争力,但其次我们是否可以给些信任他们,看看他们是否能够进入一线队并且证明自己,与此同时,这对于年长球员来说也是一次考验,我会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但这是切尔西,我不会降低标准,我不会偏爱年轻球员,把他们全部招入一线队,他们必须证明自己有能力为一线队上场,如果他们可以做到,我会很骄傲,因为这是我今年很大一部分的工作。”
    
    当被问到这是否职业生涯最大挑战时,兰帕德承认道:“是的。我的球员生涯已经结束,留下了伟大的记忆,但挑战接踵而来,我总是热爱挑战,19年前刚加盟这里时就是一个挑战,我记得当时开车回家开着收音机,有人质疑我是否配得上1100万镑转会费。随后我努力工作,回击了所有质疑。现在我也要努力工作,成为一个成功的教练。”
    
    “当我去年开始执教时,我认为那也是一个挑战,我不想靠我的球员生涯得到认同,我应该靠现在的执教工作得到认同。”
    
    兰帕德明确指出,他理解人们担心自己执教经验不足:“我想过这个问题很多次,执教职业足球才一年就得到执教切尔西的机会,这种机会并不经常有,我在许多名帅手下踢过球,因此那对我很有帮助,我在德比郡执教了一年,也学会了许多。我了解这个俱乐部(切尔西),知道这里是怎样运作的,但我依然想证明这一点,我已经做好准备,我完全信任自己。”
    
    如果一旦执教切尔西失败,此前兰帕德在斯坦福桥积累起来的历史地位和名声可能一朝崩塌,但神灯丝毫不惧:“也许这很冒险,我是一个相当大胆的人。但当执教切尔西的机会到来,我无法拒绝。这并非不尊敬德比郡,在球员时代,我也是一个雄心勃勃的人,我想要执教顶级球队。”
    
    “当机会到来,我就想要执教,就这么简单,我也愿意冒险,我的球员时代已经过去,我想要成为自己所能够成为的最好的教练。我很清楚风险,但我想要看到积极的一面,并且看看自己能够达到什么水平,做一些能够并肩我球员生涯的事情。虽然我带着过去球员时代的成绩回来,但俱乐部看重的并非这些。”
    
    谈到切尔西老板阿布,以及俄罗斯富豪爱炒教练的习惯,兰帕德回应得很巧妙:“我还没有和阿布谈过,加盟的事情我都是跟玛丽娜(格兰诺夫斯卡娅)在谈,但我很了解阿布,我们之间不需要谈太多。没有任何球队可以每年都赢得联赛冠军,但当我和老板谈,我期待他会对我有相同的要求。”
    
    “我不知道(俱乐部是否对教练们耐心不够),但现实是老板在16年里赢得了16个冠军,这是巨大的成功,他以自己的意愿管理球队,总是为球队做到最好,他选择我也是为了俱乐部。我不知道情况是否会改变,我认为这就是足球的现实,当我去德比郡时,所有人都告诉我,过去3年这个俱乐部换了6个教练,因此你能够理解这种压力。”
    
    兰帕德还拒绝回忆太多过去:“在今年你们不会听到我经常谈起过去,说我们应该这样或者应该那样,我不想回顾过去,说什么切尔西就应该这样,对我来说,足球是不断进化的,而且速度很快,我想要开明一点,我想要不断前进。当我还在切尔西时,球队的架构的确很不错,但我不会拿来与现在比较。”
    
    兰帕德还点出坎特将是他最看重的球员,会在新赛季发挥重要的作用,这也与《邮报》称法国中场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不谋而合。
    
    过去同样踢中场的神灯说:“坎特是当今足坛最伟大的中场之一,在过去几年,他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我执教切尔西的压力之一就是,和这些顶级的球员合作,并且让他和球队发挥出最佳水平。我很幸运能够拥有他这样的球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荷兰名宿接替兰帕德 出任德比郡主帅
2 曝博格巴回曼联第一件事就申请转会
3 曼联体验中心正式开业三传奇球星莅临
4 曼联求购中场超新星 被索要超5000万镑转会费
5 索帅重塑红魔DNA:曼联得像英超冠军一样稳定
6 拉胖确认博格巴要转会 皇马报价9000万
7 阿森纳门神宣布离队 350万欧加盟那不勒斯
8 切尔西官方宣布兰帕德回归担任主帅 签约3年
9 兰帕德已亮相斯坦福桥
10 神灯归来!兰帕德就职宣言:深爱蓝桥
11 切尔西官方宣布佐拉离任 不再担任球队助教
12 卢卡库已经与曼联闹掰 国米却囊中羞涩
13 对话曼联传奇:德赫亚不该为失误独自背锅
14 巴黎官宣曼联铁腰埃雷拉加盟 签约5年身披21号战袍
15 曼联阿森纳比惨大赛:老板5年间投入均为0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