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罗本宣布退役 结束19年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9: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35岁的前荷兰国脚、前切尔西、皇马、拜仁球星阿尔杰-罗本宣布正式退役。
    
    罗本1984年出生于荷兰,在荷兰国内先后效力于格罗宁根、埃因霍温。2004年夏窗,只有20岁的罗本以1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切尔西,三个赛季中小飞侠为蓝军出场105次,打进19球,帮助球队斩获2座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1个社区盾冠军。
    
    2007年夏天加盟皇马,转会费3500万欧元。效力皇马2个赛季,为皇马出场65场,打进13球助攻14次,帮助皇马赢得了1个联赛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罗本在2009年转投德甲巨头拜仁,代表拜仁出战309场比赛,打入144球,助攻101次。并一直效力到2018/19赛季结束。
    
    在国家队期间,他出场96场,打入37球。2010年他帮助荷兰国家队打入世界杯决赛,这也是荷兰足球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之一。
    
    郁金香记忆永不凋零 罗本世界杯高光瞬间
    
    罗本以高速的边路突破和内切后标志性的劲射著称,职业生涯先后斩获包括英超、西甲、德甲和欧冠冠军在内的重要冠军。
    
    在国家队层面,有着“小飞侠”之称的罗本先后在2010年和2014年率领荷兰国家队夺得世界杯亚军和季军,还在2014年获得世界杯铜球奖,并荣膺荷兰年度最佳运动员,并且是荷兰世界大赛历史上总助攻王,也是荷兰世界杯历史第二射手。
    
    罗本拜仁生涯十佳球
    
    可惜的是,由于伤病缠身,罗本在他的职业生涯多次因伤长期缺阵,上赛季德甲联赛,罗本就只出战11场比赛共526分钟,经常都是替补出战。在上赛季末宣布离开拜仁时,罗本就表示他很可能会就此退役。在今后的足球赛场上,我们再也看不到这个曾经灵动无比的荷兰小飞侠了。
    
    罗本在退役声明中表示:“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困难却又不得不做的一个决定。出于对赛场的热爱我仍渴望出战比赛,但我也必须面对现实,我已不再是个对伤病一无所知的16岁孩子了。”
    
    我特别要感谢我的家人的无条件支持、理解和爱。现在是下一站开始的时候,我期待着花更多的时间与我的妻子和孩子在一起,享受所有美好的时光,生活仍然摆在我们面前。
    
    “我为了自己的激情奋斗了19年,并尽力从中得到了很多。这需要一定的态度,当然需要大量的精力,特别是如果它不能正常的工作,你想,你必须击败不断的伤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我已不再是那个对伤病一无所知的16岁孩子了
2 里贝里穆勒告别罗本:一个伟大的人离开了球场
3 诺维斯基受邀参加勒沃库森慈善赛
4 罗本忆7年前被里贝里拳击 挨打之后关系更好了
5 7000万欧报价登贝莱?拜仁跟队记者辟谣
6 曝拜仁将求购登贝莱替代罗贝里
7 多特宣布免签巴萨19岁飞翼 合同期5年
8 沙尔克宣布1500万欧签新星中卫
9 弗赖堡宣布签入权昶勋 曾重伤错过世界杯
10 拜仁只剩17人 至少再签4新援才能踢
11 拜仁寻腰瞄上武磊队友 曾为武磊神仙球送助攻
12 德甲公布2019-20赛程:揭幕战拜仁VS赫塔
13 巴黎官宣埃雷拉加盟 维尔纳明夏转会拜仁
14 可以带穆勒狐媚博阿滕踢奥运会
15 拜仁宣布德米凯利斯担任U19主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