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30万周薪的曼联太子:他把自己当成C罗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07: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搞定两新援,第三签未至,曼联先官方宣布与拉什福德续约5年(4+1)。谈判良久,拉师傅总算可以长留梦剧场了,但比起合约期限,人们更关注他的周薪涨幅。2016年5月拉什福德与曼联续约4年,初始周薪为2万镑,但合同规定每年都要涨薪,上赛季已涨到8万。而在签订新合同之后,他的周薪更将大幅上涨。
    
    坐享曼联顶级待遇 妖王比肩萨拉赫凯恩
    
    关于具体数额,英国媒体和各位名记也是莫衷一是。有说基本周薪在20万镑左右(也有是25万),算上奖金浮动最高可以达到30万。若按20万英镑来算,拉什福德虽比不上桑切斯(35万)、博格巴(29万),但在队内也算是顶级待遇,放眼整个英超,更是一些豪门头牌的待遇,连萨拉赫和哈里-凯恩的周薪也不过如此。
    
    要知道,萨拉赫可是连续两个赛季的英超金靴奖得主,凯恩是连续5个赛季进球破20的大英头牌。上赛季只打入10个英超进球的拉什福德,凭什么能在报酬方面与两位大神比肩?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他是曼联青训的杰出代表和本地户口本,自带加薪属性,而三德子真把他当曼联“太子”,寄望他日后登基成为巨星,所以不惜支付高薪来挽留。其二,曼联内部的薪资结构非常混乱,就连琼斯、斯莫林、罗霍之流每周都能赚12万以上,妖王的薪水是他们两倍,看起来并不“过分”吧。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高薪,拉什福德配得上么?
    
    出道三年进步迟缓 他却把自己当成C罗
    
    2016年2月25日欧联杯与中日德兰一战,由于鲁尼和威尔-基恩因伤缺席,马夏尔赛前热身受伤,年仅18岁的拉什福德意外上演一线队首秀,却制造出巨大惊喜,梅开二度帮助曼联完成逆转。紧接着英超首秀对阵阿森纳,他3分钟内再度打入两球,并在下半场助攻埃雷拉破门,帮助球队3-2赢下强强对话。拉什福德前2场斩获4粒进球的表现,震惊世人。
    
    那时的拉什福德,有身高有速度有冲击力,但最重要的是,总能在正确时间出现在正确地点,接队友喂球、完成最后一脚终结。不需要占据球权,不需要带球突破,只需要一脚触球,就能把皮球送入对方网窝。11场英超,16射8正,打入5球,他的破门效率如此之高,给人的印象就是:真是个踢中锋的好苗子,前途不可限量!
    
    四个赛季以来,从进球数上看拉什福德似乎每年都在进步,上赛季更是职业生涯首次英超进球上双。但从刚出道时的5球到现在的10球,绝对算不上质的飞跃,还比不上布莱顿的格伦-穆雷和伯恩利的阿什利-巴恩斯两位糙哥呢。
    
    从技术层面来说,拉师傅有如逆水行舟,不进反退。最糟糕的是把中锋技能包给丢了,三年前在禁区内捕捉战机的十足灵性和最后一脚的果决精准荡然无存,反倒沦为屡屡浪费单刀良机的“快乐足球代言人”。仅上赛季,他就错失16次绝佳得分机会,是英超第五吐饼大王,射门转化率从刚出道的22.2%断崖式下跌到现在的10.7%。
    
    闷头带球、抬脚浪射、直奔看台高层的电梯任意球,已成为拉什福德的标签。他早已不是三年前那个心中毫无杂念、上场只为进球的青涩少年,身披10号球衣的拉师傅有了更大的“野心”,希望获得进攻自由和无限开火权,就像他儿时的偶像C罗那样。
    
    然而事实上,曼联妖王更该向C罗学习的,是如何努力提升自己的射门能力,如何能以更简练有效的方式破门得分。在这方面,今年夏天宣布退役的范佩西、刚刚度过43岁生日的范尼,以及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也都是他的绝佳榜样,所以有空的时候少和狐朋狗友鬼混,多看看前辈们的集锦录像,岂不更好?
    
    真正的巨星胚子21岁已经实现飞跃 拉什福德迎正名一季
    
    每当拉什福德受到批评和质疑,总有粉丝会以“还年轻”为理由来为他辩护。今年10月31日,拉师傅就将年满22周岁,这个年龄还属于U23,听上去确实也很年轻。但别忘了,英格兰前锋出道三年半以来,各项赛事为曼联出战170场,为英格兰代表队出场32次,踢过世界杯,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身经百战了。
    
    本赛季来看他也不是没有亮点。在索尔斯克亚上任初期,他有过连续4场破门的上佳表现,对阵伯恩茅斯时,有过边路连过两人为博格巴送助攻的天秀操作;自己的红魔150场里程碑,上演了边路突破后的爆射。
    
    但是,看看比他还年轻1岁的姆巴佩,不到20周岁就登上世界足坛之巅,不到21周岁已被誉为未来的天皇巨星,把成名更早的拉什福德甩开了几条街。而当年同年龄段时C罗和鲁尼均已经是赛季20+球的杀器,CR7更是在23岁就夺得生涯第一座金球奖杯。他们是真的巨星胚子,而拉什福德真的已经不再年轻,真的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
    
    所谓“成绩”,对于前锋来说主要体现在进球数:下赛季英超打入至少15球,各项赛事迈入20球大关,不过分吧?只有完成这样的“小目标”,才算配得上20万镑的高薪。
    
    而拉什福德也获得了出成绩的最佳条件:今年夏天没有欧洲杯和世界杯,他有充足的休息调整时间;曼联给了长约和高薪,他可以心无旁骛、全神贯注的踢球;索尔斯克亚给予主力中锋的地位,队友一起往他嘴里喂饼;几位新援的加盟,将给他提供更多的助力——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总之,在种种有利条件之下,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将是马库斯-拉什福德最关键的一年。希望他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成职业生涯的真正突破,否则,只会将自己的天赋和魔蜜的耐心统统耗尽。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切尔西将官宣兰帕德上任 基本年薪400万镑
2 曼联第三签已在路上 与32球18助强人谈妥
3 曼联开新合约挽留德赫亚 加薪续约1争议人物
4 曼城到老特拉福德宣传新球衣 这是我们的城市
5 枪手迎意外之喜 或可免签欧冠9球9助锋霸
6 切尔西官方宣布离队名单:功勋队长+小烟枪
7 曼联官宣续约拉什福德 周薪最高可达30万镑
8 曼联正式集结备战新赛季 卢卡库提前结束假期
9 切尔西咬定5千万镑莫拉塔买断费
10 神灯或可打破频繁换帅格局
11 曼联1年间市值暴跌12亿镑
12 曼联7000万欧猎物违约金仅3500万
13 智利两进球被吹!点球大战5-4哥伦比亚
14 万-比萨卡为何成曼联史上最贵后卫
15 曼联官方宣布万比萨卡加盟 成队史身价最高后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