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梅西历史最佳我对他充满感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日,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接受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采访,关于梅西、巴萨、内马尔他谈了很多。
    
    2008年,时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教父”克鲁伊夫的支持下,力排众议邀请毫无一线队执教经验的瓜迪奥拉执掌巴萨。瓜帅也没有令球迷失望,他激活了梅西的潜力,巴萨也在那一年捧起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到底是瓜帅成就了梅西,还是梅西成就了瓜帅,成为球迷争论的焦点。瓜帅在离开巴萨、离开梅西之后,没能再染指欧冠冠军,而梅西在离开瓜帅之后,也仅仅是与苏亚雷斯、内马尔一起获得过一次欧冠冠军。
    
    此前,梅西曾在接受采访时说:“瓜帅让自己成长很多”,而瓜帅借着这次采访做出了回应:“这样的称赞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觉得对我与比拉诺瓦,乃至这个时代所有的教练来说,梅西都是史上最佳球员。我对他充满感激。以前比拉诺瓦总是说梅西像是个对上课感到无聊的学生,因为那些课他已经都会了。”
    
    “很幸运我们能在一起,我们总是试图让梅西融入到体系中,让他享受足球。那个时候巴萨众星云集,但如果没有梅西,我们无法获得这么多荣誉。而我也非常荣幸接受过克鲁伊夫、雷克萨奇、范加尔等人对我的指导与帮助。”瓜迪奥拉补充说。
    
    近日,范加尔曾批评梅西,说巴萨近些年没有获得欧冠冠军梅西必须为此负责,而瓜帅对此有不同看法:“实际上巴萨曾非常接近欧冠冠军,如果他们能在安菲尔德打进一球,一切都会不同。欧冠是非常困难的赛事,范加尔所说的可能是防守参与度,这确实在欧洲赛场非常重要。当年我把梅西调整到中路,既是为了进攻也是为了防守,我不希望梅西把体力耗费在边路上上下下的奔袭之中,他需要更靠近对方球门20米区域。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与第二回合的上半场,梅西跑动都非常卖力。所以我不认为巴萨没拿到冠军是梅西的错。”
    
    “我可以聊聊我是怎么执教梅西的:就是试图让他融入球队,如同我执教阿圭罗一样。对于其他教练的工作,我没有资格去评论,而当别的教练批评我的时候,我也会感到愤怒。”瓜迪奥拉说。
    
    随后,瓜帅继续称赞了老东家:“关于巴萨,我更多看到积极的一面,我保证我不想在欧冠中碰到他们,不希望被他们淘汰。我从巴萨身上学到的是,必须要保持谦卑,不能因为你是巴萨,就理所当然可以拿到欧冠,就像不能因为你是阿根廷,就理所当然能捧起大力神杯。巴萨非常优秀,但其他球队同样渴望冠军。”
    
    这个夏窗,围绕巴萨的流言之一就是内马尔的回归。对于内少,瓜帅表示:“他真的非常出色,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回归巴萨。这就好比你们现在问我如果回到巴萨,一切是否还能跟以前一样。我知道,我与当年不一样了,不知道内马尔和当年比起来有没有什么不同。不过毫无疑问的是,如果他能回归将会非常棒。”
    
    自从恩里克执教开始,巴萨逐渐改变了自己传统的压迫式控球讨论,而融入了更多长传、反击,对此瓜帅表示:“当时我执教的巴萨更喜欢压迫、向前传球,如果形成反击也是短距离内的。现在巴萨中场的水平比我执教时有下降,但巴萨也更加擅长长距离反击了,不仅如此,他们的阵地战进攻水平也和我们那时一样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美洲杯巴阿大战前内马尔将会面梅西
2 曝皇马给贝尔下最后通牒:要么滚蛋要么坐板凳
3 巴萨中场1600万转会塞尔塔 曾租借效力阿森纳
4 苏牙失手乌拉圭点球大战落败 秘鲁杀入4强
5 苏亚雷斯失点后懊恼落泪 仍哭得直不起身
6 锋翼助力潘帕斯雄鹰 梅西领衔锋线威力尽显
7 越位能不吹就不吹 进球频频被改判
8 巴萨将为格列兹曼分期支付1.26亿欧
9 西媒:巴黎标价不超2亿欧 同意球员当添头
10 阿根廷2-0委内瑞拉 半决赛将战巴西
11 巴萨新赛季如何排兵布阵?重组MSN
12 里瓦尔多:支持内马尔回归巴萨
13 哈维父亲:当年是内马尔要求离开
14 西媒:若齐祖执教不佳劳尔随时上岗
15 巴萨副主席:我们不想再谈论德里赫特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