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灯或可打破频繁换帅格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08: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多家英媒证实,切尔西将于下周任命兰帕德挂帅,并带领球队参与季前训练。《卫报》表达观点:蓝军选中兰帕德,或将是对切尔西频繁换帅传统的一种打破,而在转会禁令之下,切尔西如何在下个赛季保持战绩、平稳过度?答案是兰帕德需要在青训中取得成效,并在一定程度上效仿波切蒂诺。
    
    阿布入主蓝军之后,切尔西的崛起靠砸钱和换帅两项资本支撑。穆里尼奥、贝尼特斯、迪马济奥、安切洛蒂、孔蒂、萨里,这些为切尔西赢得锦标的教练,一个共同的特点是短命,最长不过三年之多。
    
    切尔西在2019/2020赛季受到转会禁令影响,砸钱这一项将无从发挥,这意味着球迷要做好无冠的准备,毕竟光请名帅,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与萨里好聚好散之后,切尔西干脆锁定了并无太多履历的兰帕德。
    
    实际上,切尔西去年任命萨里,就本想和意大利人长期相守,改变来去匆匆的换帅惯例。萨里在那不勒斯已经证明,在战术风格偏向控球和主导进攻,这是对过往切尔西防守反击哲学的革命性颠覆。无奈的是,“萨里球“的推行不够成功,并制造0-4伯恩茅斯、0-6曼城等惨案,加之意大利老帅思想不够变通,最终失去了民心,压力之下,切尔西与萨里选择分道扬镳。
    
    切尔西要想从兰帕德身上收获成功,更需要给予耐心。没有冠军怎么办?按照切尔西现有的实力,走了当家球星阿扎尔,伊瓜因也将离开,下赛季竞逐冠军更是难上加难,因此,如果因为冠军顶不住压力,急于求成再进行换帅,无疑将陷入恶性循环。
    
    更需要认清的现实是,目前英超格局已改,利物浦和曼城成为顶级,且他们的成功或将延续很久,像切尔西、曼联只能期待积蓄能量、囤积后劲,有朝一日实现登山再起。
    
    切尔西若要改变换帅传统,形成持久的竞争力,俱乐部也必须耐下性子。须知,瓜迪奥拉目前在曼城已经是第四个赛季,克洛普是第五季,波切蒂诺是第六季,俱乐部都给予了他们充分的信心,才有机会走向成功,至于经验尚缺的兰帕德,是不是时间要更长?
    
    兰帕德最该效仿主帅的是波切蒂诺。加盟热刺之初,波帅名头也并不响亮,但是通过自己的打磨和调教,让球队渐渐建立起信心和竞争力,他从中小球会淘来的阿里等人,都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尤其是阿里和孙兴慜两人,不止一次强调波帅对其职业生涯带来的积极影响。波帅的建队思路就也较为清晰,将投资对准年轻才俊,22岁的恩东贝莱、19岁的塞塞尼翁、18岁的克拉克,如今成为波帅的主要目标。
    
    兰帕德要想在切尔西站住脚跟,必须在青年球员的成长中建立优势。这么多年来,切尔西的青训基本上成荒废状态,成功的只有特里和奇克,兰帕德这方面展现出了一定的天赋,上季他在德比郡,让从切尔西租来的梅森-蒙特和托莫里得到了快速成长,新季,兰帕德必须要更进一步,尤其是对于新星奥多伊的成长。
    
    对兰帕德而言,执教老东家的梦想近在眼前,但是做教练能做到像球员那样在切尔西光芒万丈,任重道远,神灯是改变切尔西换帅传统、让俱乐部产生持久竞争力的那一位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1年间市值暴跌12亿镑
2 曼联7000万欧猎物违约金仅3500万
3 智利两进球被吹!点球大战5-4哥伦比亚
4 万-比萨卡为何成曼联史上最贵后卫
5 曼联官方宣布万比萨卡加盟 成队史身价最高后卫
6 等我先考个证!鲁尼还没退役却已被邀请
7 8000万先生一心想去阿森纳 已表达离队意愿
8 曼联魔翼已完成签字只等官宣 状况险搅黄交易
9 前曼联队长加盟厄瓜多尔劲旅 为红魔效力10年
10 小贝回应亲吻女儿:我们家就这么相处
11 索帅:希望新援能长时间效力曼联
12 枪手神锋或转会曼联替卢卡库 上赛季英超金靴
13 利物浦官宣19岁小将离队 或由此截胡曼联
14 名宿:世界杯冠军让博格巴自我膨胀
15 温格:还没准备好重返教练席 回英超执教?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