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位能不吹就不吹 进球频频被改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 08:4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9日讯 依靠点球决战里五罚全中的表现,智利得以淘汰哥伦比亚之后晋级半决赛。然而,他们本来有可能在90分钟之内就淘汰哥伦比亚,但阿朗吉斯、比达尔的两个进球都被视频助理裁判吹罚为无效,而在VAR技术亮相美洲杯之后,边裁的地位显得更加尴尬了。
    
    
    
    VAR是想消除争议,却也带来另一种争议
    
    在小组赛阶段的18场比赛里,共有17场比赛使用了VAR,其中15次做出了改判,其中7次进球被改判。最为戏剧化的一战当属巴西0比0战平委内瑞拉一战,菲尔米诺、热苏斯、库蒂尼奥的三个进球都在视频助理裁判介入之后被主裁判改判为进球无效。
    
    巴西对巴拉圭、阿根廷对委内瑞拉两战波澜不惊,但智利对哥伦比亚一战,主裁判却两次根据VAR的提醒做出了改判,而吃亏的都是智利。卫冕冠军此役被吹掉的第一球出现在第16分钟,米纳解围失误,阿朗吉斯得以小角度破门。就在智利球员疯狂庆祝之后走回中场准备庆祝的时候,主裁判却示意得到了VAR的提醒,之后他判罚进球无效。
    
    SOFASCORE网站指出,“这是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主裁判判罚桑切斯越位,这样的判罚或许是正确的,但并没有明确的慢镜头,这显然会带来争议。”事实上,主裁判判罚的是,策动这次进攻的桑切斯在接球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前巴西裁判德奥利维拉指出,皮塔纳的这次判罚是正确的。争议在于,慢镜头清晰的显示,两名智利球员的确处于越位位置,但边裁的视线并没有受到影响,如果边裁第一时间做出判罚的话,那么这次争议或许就不存在了。
    
    
    
    
    
    与阿朗吉斯的进球相比,比达尔被吹掉的进球则是新规则的体现。慢镜头显示,皮球击中了马里潘的左手臂,但马里潘并非故意手球,也没有伸展手臂扩大防守面积,但按照新规则,马里潘的动作应该被判罚为手球犯规。比达尔被吹掉的进球与库蒂尼奥对委内瑞拉时被吹掉的进球颇有相似之处,同样都是队友摆渡时手球犯规。德奥利维拉指出,“在进攻时,当皮球击中球员的手时,进球肯定会被取消。”
    
    按照新规则,主裁判两次判罚智利进球无效是正确的,但问题在于,有了视频助理裁判之后,边裁似乎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在越位判罚时,边裁更倾向于不做出任何判罚。这在第68分钟时体现的最为明显,罗杰-马丁内斯直传时,J罗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而且比两名后卫领先了一个身位,尽管视线没有受到阻碍,跑位也没问题,但边裁仍然没有选择举旗,而是任由比赛继续进行。
    
    
    
    十分明显的越位,边裁的位置也不错,但还是没吹
    
    边裁面对的困境在于,如果在球员越位之后第一时间举旗示意中断比赛的话,那么一旦出现错误就意味着进攻一方的利益受到损失。相反,在遇到类似局面时,边裁选择视而不见,即使进攻一方进球,也可以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改判进球无效。
    
    因此,边裁才倾向于在面对存在越位嫌疑时不主动举旗,而是等待视频助理裁判的判罚。问题在于,当球迷、替补席球员都看的一清二楚的情况下,边裁却继续选择视而不见,就难免会引发不满了,也正因如此,当主裁判判罚J罗越位的时候,现场球迷们发出了巨大的嘘声。当VAR技术逐渐被应用,被球员、媒体和球迷逐渐接受之后,边裁的位置却显得越来越尴尬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锋翼助力潘帕斯雄鹰 梅西领衔锋线威力尽显
2 巴萨将为格列兹曼分期支付1.26亿欧
3 西媒:巴黎标价不超2亿欧 同意球员当添头
4 阿根廷2-0委内瑞拉 半决赛将战巴西
5 巴萨新赛季如何排兵布阵?重组MSN
6 里瓦尔多:支持内马尔回归巴萨
7 哈维父亲:当年是内马尔要求离开
8 西媒:若齐祖执教不佳劳尔随时上岗
9 巴萨副主席:我们不想再谈论德里赫特了
10 巴萨官方宣布西莱森转会瓦伦
11 巴黎提出将库鸟+登贝莱加入交易
12 巴萨门将加盟瓦伦西亚 戈球王被埃弗顿买断
13 德里赫特还没决定未来 巴萨还有机会
14 托雷斯:贝帅助我成为世界最佳之一
15 曝内马尔拒绝皇马更丰厚合同+降薪一半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