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大赛过生日!梅西5年5届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无论是带领球队3度杀入大赛决赛,还是在危难时刻守住球队的下限,梅西从不让热爱他的球迷失望。每逢大赛过生日,这一次梅西能够在自己32岁时,迎来冠军吗?无论能否如愿,梅西不变初心!
    
    
    
    梅西总在孤独的守护着阿根廷
    
    2014年世界杯:金球奖梅西从小组赛射手王到淘汰赛进攻核心
    
    让我们先将时间倒回到5年之前,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以梅西为核心,来到死敌巴西的土地上。小组赛阶段,梅西3场比赛打进4球,并且每场比赛都取得进球。这个数据,使得梅西成为自1958年奥雷斯特-科巴塔之后,第2位世界杯3场小组赛每场都进球的阿根廷人。
    
    
    
    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梅西91分钟绝杀伊朗
    
    换一句话说,梅西在那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追平了阿根廷人尘封了56年的纪录。尤其是在第二场对战伊朗的比赛中,面对对手极为顽强的防守,梅西在比赛第91分钟用一记无懈可击的远射世界波,帮助球队完成绝杀,1-0获胜。
    
    可以说,从2014年世界杯开始,随后的5年时间里,每一次阿根廷面临困境,梅西都会挺身而出。
    
    
    
    2014年世界杯16强战瑞士,梅西118分钟助攻迪马利亚破门
    
    在进入淘汰赛之后,梅西的位置相对后撤,成为球队的进攻发起点和组织核心。在与瑞士的比赛中,面对着防守极为严密的对手,梅西在加时赛中再一次爆发。
    
    全场比赛当时已经来到第118分钟,梅西突然提速推进,完成一次过人后杀向腹地,随后一记漂亮分球让迪玛利亚直面门将。这一刻似乎“球王”和“风之子”灵魂附体,梅西和迪玛利亚复制了1990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的好戏,帮助阿根廷1-0战胜瑞士,晋级下一轮。
    
    
    
    2014年世界杯阿根廷战术板:梅西从小组赛的前锋向淘汰赛的组织者变化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阿根廷在2014年世界杯时的一个战术变化,就是梅西在小组赛中更偏向于一名二前锋。但是在来到淘汰赛之后,迪玛利亚的位置相对靠前,梅西适当回撤之后成为进攻的组织者。
    
    当时梅西在中场有2名好帮手:擅长持球推进、带球速度快的恩佐-佩雷斯 & 攻防兼备、有一脚漂亮直塞球的比格利亚。
    
    
    
    2014年世界上赢得金球奖的梅西:却无缘赢得冠军金杯
    
    尽管说梅西在那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让人信服,他也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的荣耀。但是在决赛中,球队0-1惜败于德国,屈居亚军。梅西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成为他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2015年美洲杯和2016年美洲杯:梅西为球队作出巨大牺牲,无奈依旧还是亚军
    
    如果说世界杯亚军和金球奖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值得骄傲的荣耀,那么随后连续2届的美洲杯上,2次输在决赛的点球舞台,成为了梅西又一大的心伤。他为了帮助球队夺冠,作出了太多的牺牲,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
    
    
    
    2015年美洲杯:梅西拖后组织进攻,帕斯托雷前腰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马蒂诺在2015年美洲杯上,将梅西放在一个相对靠后的右边路位置。当时梅西将中路让给帕斯托雷,承担起更多的组织和推进重担。
    
    这在很大程度上,让梅西远离球门,影响了他的个人数据。不过梅西自己只是斩获1球3助攻的情况下,阿根廷却是因此受益,一路连胜杀入决赛。
    
    
    
    2015年美洲杯决赛赛场梅西遭遇智利绞杀:队友对他缺乏支持
    
    可惜即便牺牲了个人数据,通过远离球门来弥补阿根廷中场存在的不足,梅西依旧没能收获想要的冠军。决赛的赛场上,智利队通过中场团队的绞杀,将梅西死死围住。缺乏队友的支持,使得梅西在决赛中没能打出水准。点球大战中,阿根廷惜败于智利,再一次错失冠军。
    
    
    
    2016年美洲杯决赛,梅西制造对手迪亚斯红牌
    
    1年之后,阿根廷与智利再一次相逢在决赛舞台。这一次依旧是智利人的绞杀,不过梅西显然有着更强烈的获胜决心。他多次带球冲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比赛的第16分钟和第28分钟,梅西连续2次制造智利中卫迪亚斯犯规,使得后者2黄变1红被罚下,阿根廷取得人数优势。
    
    
    
    伊瓜因连续3个夏天3场决赛错失3次单刀机会
    
    让人惋惜的是,阿根廷后卫罗霍不冷静的犯规,让自己随后也被红牌罚下,使得阿根廷失去了人数优势。更为可惜的是,伊瓜因连续第3年在第3次的决赛赛场打飞单刀机会,让阿根廷错失进球。结果在点球大战中,阿根廷连续第二次落败,又一回屈居亚军。
    
    危难之时扛起球队:梅西总能守住阿根廷的下限
    
    连续3个夏天打入大赛决赛,但是却连续3次屈居亚军。阿根廷黄金一代的巅峰期,就这样遗憾地错失冠军荣耀。随着迪玛利亚、伊瓜因、阿奎罗、马斯切拉诺、加雷等人的逐渐老去,梅西失去了最好的帮手。
    
    阿根廷也不再是冠军的最大热身,开始由盛转衰。不过即便如此,梅西依旧用他最大的能量,去守住阿根廷的下限,让球队能够继续前行。
    
    
    
    阿根廷队内世预赛射手榜:梅西7球,锋线6将合力3球
    
    从上图的这张阿根廷队内射手榜上可以看到,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阿根廷国家队在18场世预赛中一共才打入19球,其中梅西占据了7球,普拉托打入2球,伊瓜因打入1球。
    
    阿奎罗、伊卡尔迪、迪巴拉等诸多王牌前锋,让人吃惊地颗粒无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梅西为一己之力将球队“扛”进了世界杯。
    
    
    
    生死战客场3-1厄瓜多尔后,阿根廷足协主席激动拥抱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
    
    在决定阿根廷能否杀入世界杯的最后一场生死战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让球队3-1客场战胜厄瓜多尔。当时的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是一个行动主义者。
    
    他在更衣室中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激动之情,面对着向自己走来的梅西,塔皮亚激动地来了一个拥抱,并给了梅西一个吻。此时此刻,这名老人真的是难以自已,甚至是泪流满面。梅西不仅仅拯救了阿根廷国家队,他甚至拯救了阿根廷全国人民即将破碎的心。
    
    梅西也许不大爱说话,但是在生死时刻,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领袖!
    
    
    
    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生死战2-1尼日利亚,梅西为球队首开纪录
    
    在世界杯正赛的舞台上,当球队前2战1平1负即将出局的时候,依旧是梅西挺身而出。他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阿根廷1-0领先尼日利亚,奠定了球队杀入淘汰赛的基础。尽管在16强赛中,3-4惜败于最终的冠军法国,不过梅西依旧贡献了2次助攻,可谓是昂着头离开。
    
    本届美洲杯小组赛,阿根廷又一次前2战1平1负,来到一个即将出局的危局之下。结果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梅西带领球队2-0获胜晋级淘汰赛。
    
    
    
    在生日当天,梅西成为阿根廷生死战当场最佳
    
    即便没有进球和助攻,不过梅西还是凭借着在进攻端的贡献和积极的防守投入,当选单场最佳。
    
    结束语
    
    5年5届大赛,甚至说2020年还会迎来阿根廷本土美洲杯,梅西也有可能第6年里6次出征。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梅西所想要的就是无愧于心。
    
    
    
    对于多少人来说,梅西即是阿根廷
    
    每逢大赛过生日,愿望就是一个冠军!这一次梅西能够如愿吗?愿上天是阿根廷的球迷,能够让梅西多一份好运。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进入合同年 巴萨赶紧跟他签终身合同
2 皇马超市向米兰开张!马尔蒂尼面谈特奥
3 梅西被变阵整懵!阿根廷被判死缓
4 世界体坛平均年薪榜:巴萨皇马完爆NBA
5 3球大逆转!马洛卡两连跳重返西甲
6 武磊6月底重返巴塞罗那 提前归队调整时差
7 皇马盼姆巴佩拒续约+主动提转会申请
8 名记曝巴萨将同时签格子内马尔
9 巴萨高层引援两头难!盼格子内少双双加盟
10 库蒂尼奥与巴萨正式闹翻!引英超三豪门围抢
11 巴萨球迷引援:近半数要求强挖德里赫特
12 梅西救不了瘫痪的阿根廷:战术已经被孤立
13 武磊晒康复训练自称快乐:恢复良好身体壮实
14 巴萨全都要!愿掏超2亿欧+库鸟换
15 梅西重返阿根廷国家队3年正赛仅1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