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救不了瘫痪的阿根廷:战术已经被孤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1日讯 阿根廷在2019年美洲杯迎来了灾难性的开局,两场比赛仅仅拿到了1分,打入了1球。与对哥伦比亚的首战一样,斯卡罗尼在对巴拉圭时犯了同样的错误,糟糕的换人调整让阿根廷的进攻瘫痪,而他最大的问题则在于无法给梅西足够的支持,始终让巴萨队长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之中。
    
    
    
    梅西无法拯救瘫痪的阿根廷
    
    斯卡罗尼两次自毁长城
    
    在美洲杯之前,蓝白军团最让人担心的一点在于这支相对较为年轻的球队缺少经验。上任之后,斯卡罗尼对球队进行了更新换代,但或许是意识到问题所在,他在3月份重新召入了梅西,6月初又召回了阿圭罗、迪马利亚两位老将,他们都在各自的俱乐部度过了美妙的赛季,但就像以往一样,他们也又一次无法在国家队延续这样的状态。
    
    美洲杯之前,阿根廷在热身赛里战胜了尼加拉瓜。尽管蓝白军团占据了主动,但中场的传球速度并不快,只是依靠梅西的两个进球才取得领先。在下半场,阿根廷的表现更为出色,但劳塔罗-马丁内斯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反弹,这意味着斯卡罗尼并没有清晰的展示出自己的战术理念,到了美洲杯,斯卡罗尼的这一问题被暴露的更为明显。
    
    在对哥伦比亚时,斯卡罗尼选择了442阵形,洛塞尔索改打右边锋,但他并不习惯于这一位置,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之中意味着他无法在进攻中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同时,斯卡罗尼使用了双后腰的配置,但问题在于,面对对手的高压逼抢,圭多-罗德里格斯和帕雷德斯不得不后撤,而洛塞尔索、迪马利亚分居两翼,梅西和阿圭罗则顶在锋线,这意味着阿根廷的中场出现了“黑洞”,梅西的身后少了一位能够给他输送炮弹的球员。
    
    
    
    打哥伦比亚,梅西单挑对方防守,阿根廷无人接应
    
    这样的阵形显然存在问题,阿根廷只能频频利用直传来把球传到锋线,但阿圭罗显然无法与桑切斯、米纳去争抢头球。下半场开始之后,斯卡罗尼用德保罗换下了迪马利亚,这次调整起到了成效,阿根廷改变了比赛态度,传球速度更快更为有效,并且因此创造出几次破门机会。
    
    正当阿根廷逐渐占据主动的时候,斯卡罗尼却在第67分钟自毁长城,用皮萨罗换下了圭多-罗德里格斯。仅仅4分钟之后,哥伦比亚用依靠一次快速反击由罗杰-马丁内斯破门,而中场失位的正是皮萨罗。当阿根廷以0比1落后,急需加强进攻的时候,斯卡罗尼却用马蒂亚斯-苏亚雷斯换下了中锋阿圭罗,要知道,马蒂亚斯习惯于踢左边锋,显然很难胜任攻城拔寨的重任,而他也的确毫无贡献。阿根廷的两个丢球都有皮萨罗的责任,这意味着斯卡罗尼的后两次换人毫无帮助。
    
    对巴拉圭一战,斯卡罗尼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四个调整,并且将阵形改成了433,梅西在防守时会回到右边锋的位置上。在前15分钟,阿根廷的表现看起来有所提高,问题在于,一旦巴拉圭顶住了压力,那么阿根廷就束手无策了。就像哥伦比亚一样,巴拉圭也把进攻方向押宝在左路,阿尔米隆突破佩雷拉、卡斯科后送出了横传,桑切斯一蹴而就。
    
    
    
    阿根廷的站位
    
    就像首场比赛一样,斯卡罗尼中场休息之后做出的第一次调整颇为成功,阿圭罗出场顶替佩雷拉,仅仅5分钟之后,阿圭罗禁区内的分球就帮助劳塔罗-马丁内斯击中了横梁,主裁判判罚点球之后,梅西为阿根廷扳平比分。客观来看,阿圭罗的出场让阿根廷攻强于守,每一次阿根廷丢球,巴拉圭都会得到反击机会。
    
    
    
    梅西一眼望去,巴拉圭的防守已经布好,阿根廷却无人接应
    
    然而,要想赢得比赛,阿根廷就必须去进攻,在下半场的前20分钟的时间里,蓝白军团踢出了本届美洲杯最出色的进攻,阿圭罗和劳塔罗顶在锋线,让身后的梅西得到了更多的进攻空间,而在巴萨队长的身后,德保罗、洛塞尔索可以为他输送炮弹。然而,斯卡罗尼再一次自毁长城,第67分钟用迪马利亚换下了劳塔罗-马丁内斯,这一调整再次让球队失去了节奏。担任左边锋的迪马利亚毫无表现,与队友缺少默契,阿根廷的进攻顿时失去了威力。
    
    斯卡罗尼证明了自己总是无法正确的去阅读比赛,两场美洲杯做出的调整都如同让正在高速前进的球队踩了刹车。即使这支阿根廷缺少足够的顶级球员,但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仍然能够战胜大部分对手。斯卡罗尼不仅没有帮助球队提升实力,反而成了阻碍球队前进的最大障碍。
    
    口是心非的斯卡罗尼
    
    在美洲杯之前,斯卡罗尼强调,“我们的目标就是让球队里实力最强的球员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对任何主帅来说,球队里有梅西这样一位不世出的球星,都会围绕着他来打造球队。毋庸置疑的是,越靠近对手禁区,梅西越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最为理想的状态下,如果球队善于在前场高压逼抢,如果能够利用快速的短传来避开对手的逼抢,那么梅西往往能够有出色的表现,这在瓜迪奥拉执教的那支巴萨里体现的最为明显。
    
    即使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在实战里,斯卡罗尼却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更为强调后场的防守,而不是有效的组织。面对对手的逼抢,阿根廷往往8名球员都龟缩在本方半场,一旦得球或者是把球大脚开到前场,或者指望梅西从中场一路突破到对手禁区内,这样的进攻效果可想而知。对哥伦比亚、巴拉圭的两场比赛,梅西在下半场前15到20分钟的表现最为出色,原因就是阿根廷加强了中前场的逼抢,梅西一旦得球有更多的传球选择,也因此得到更多的空间。
    
    
    
    斯卡罗尼强调防守
    
    斯卡罗尼在对巴拉圭之后的表态也证明了他的心态,“使用双前锋之后,我们在禁区内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但我们也需要去考虑平衡,但我们当时缺少这样的平衡。我们的目标首先要确保中场的平衡,然而才是在对手的半场内加强攻势。”这或许可以说明阿根廷为什么两战仅仅打入1球,而且运动战毫无建树。
    
    
    
    梅西打进美洲杯唯一进球,吻送球迷
    
    拥有像梅西、阿圭罗、劳塔罗-马丁内斯、迪巴拉这样在欧洲五大联赛里叱咤风云的顶级前锋,阿根廷为何两战只能打入1球?关键在于斯卡罗尼的战术过于保守,过于强调攻守平衡,因而无法给梅西足够的支持。巴尔达诺曾经指出,“阿根廷需要改善的是梅西身边的环境,而不是梅西的表现需要改善。”
    
    对卡塔尔一战,阿根廷必须取胜才有希望晋级淘汰赛,但问题也就摆在了斯卡罗尼的面前:在必须主动进攻的情况下,斯卡罗尼是否会使用阿圭罗、劳塔罗-马丁内斯和梅西的锋线配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球迷引援:近半数要求强挖德里赫特
2 武磊晒康复训练自称快乐:恢复良好身体壮实
3 巴萨全都要!愿掏超2亿欧+库鸟换
4 梅西重返阿根廷国家队3年正赛仅1胜
5 “金童”托雷斯宣布结束18年足球生涯
6 皇马新款训练服谍照曝光 罕见奶牛配色
7 谁更伟大?梅西各项数据全面吊打马拉多纳
8 巴萨宣布因档期原因取消中国行
9 人生赢家托雷斯?他曾斩获冠军无数
10 英媒盘点世界各地的下一个梅西
11 曝巴萨向巴黎报价1亿欧+库蒂尼奥换内马尔
12 齐祖:对皇马的转会操作感到兴奋
13 巴萨主席否认拿登贝莱交换内马尔
14 1.2亿欧买19岁最火天才!铁血马竞内部分裂
15 马竞宣布皇马铁腰加盟 转会费4000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