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拉俱乐部国家队 遭梅罗双杀还能出头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1日讯 尽管阿根廷在美洲杯上举步维艰,但迪巴拉却成了被遗忘的人,连续两场比赛,尤文前锋都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或许并未巧合的是,他在俱乐部也遇到了同样的麻烦,C罗加盟之后,迪巴拉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
    
    
    
    史上最大配角?
    
    在美洲杯小组赛首战负于哥伦比亚,让阿根廷内部的问题彻底被曝光。周三对阵巴拉圭时,斯卡罗尼对阵容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德保罗、劳塔罗-马丁内斯都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分别顶替了迪马利亚、阿圭罗,但迪巴拉却消失的无影无踪,看起来他就像是一名被蓝白军团遗忘的人。与在俱乐部一样,迪巴拉在国家队也回到了替补席,看起来他会长时间留在场边,因为他无法与当今足坛两位超级巨星并存。
    
    2017年年初,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后,迪巴拉口无遮拦的表示,“我要说的话看起来有些奇怪,但在阿根廷国家队,要和梅西一起踢球有些困难。”一语成谶的是,这句话从此之后成了迪巴拉国家队生涯的真实写照。在与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同场竞技时,如何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的确是一个挑战?这样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迪巴拉,而他每一次与梅西搭档时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这说明他的看法是完全准确的。
    
    
    
    迪巴拉与梅西
    
    迪巴拉与梅西的确非常相似,他们都喜欢右路得球后左脚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或传或射。阿根廷的主帅们很少会让这两人同时首发出场,即使偶尔有过类似的实验,结果也总是无法取得成功,他们都不愿意牺牲自己来去适应对方。当然,梅西毕竟是梅西,迪巴拉尽管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前锋,但还是远远无法达到梅西的高度,因此一旦面对冲突,迪巴拉总是成为牺牲品。正因如此,25岁的迪巴拉至今仅仅为国家队出场了20次,而且其中大部分是替补出场或者在热身赛里出场,不仅如此,他仅仅在2018年对墨西哥的热身赛里打入一球。
    
    雪上加霜的是,C罗在2018年夏窗加盟了尤文,这意味着迪巴拉又一次面对着与历史最佳球员之一的竞争。在效力尤文的前三个赛季里,迪巴拉表现出色,与曼朱基奇以及2018年离队的伊瓜因很有默契。与伊瓜因这样一位中锋搭档,迪巴拉经常在4231阵形里出任前腰或二前锋,他可以为伊瓜因输送炮弹,而且两人之间很有默契,2018年在温布利球场对热刺时,伊瓜因的助攻就帮助迪巴拉破门。同时,为了让两名阿根廷人有出色的发挥,曼朱基奇做出了牺牲,他改打左边锋,往往在防守时退的很深。
    
    在这三个赛季里,尤文连续三次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迪巴拉则巩固了自己作为世界上最有前途的球员之一的地位。然而,C罗的加盟改变了这一切。葡萄牙人成了曼朱基奇牺牲精神的受益者,而迪巴拉则成了球队的配角。在2017-18赛季,迪巴拉在各项赛事里打入了26球,而在上赛季,他的成绩一落千丈,仅仅打入了10球。在阿莱格里将阵形改为442之后,迪巴拉不得不改打右前卫,而这是一个他非常不适应的位置,因此他逐渐成了替补球员。
    
    
    
    迪巴拉与C罗
    
    就像2017年一样,抱怨的声音出现了,这一次则成迪巴拉的兄弟。古斯塔沃5月份时表示,“在球场之外,迪巴拉和C罗没问题,问题出在球场之内,战术上他们有些冲突,因为他们的位置相似。迪巴拉很有可能离开尤文,他需要做出改变。他不开心,他也不会是唯一一名离开的球员。”考虑到阿根廷的表现实在令人担心,他们的美洲杯之旅或许会很快结束,迪巴拉则面对着是否继续留在尤文的选择。
    
    在蓝白军团,迪巴拉仍然是边缘球员,他无法在球场上顶替梅西的位置和作用,即使在巴萨前锋回归之前,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很平庸,这说明他无法成为梅西的真正替代者。事实上,巴尔科在U20世界杯上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这意味着迪巴拉甚至很快就会在新老更替的过程中被挤出国家队。
    
    看到像迪巴拉这样一位天赋出众的球员却在俱乐部、国家队都无法坐稳主力位置,显然是令人失望的。如果他希望克服障碍的话,那么他要做的就是要更加灵活,不论球队使用什么样的战术,和什么样的队友搭配,他都应该做出牺牲,去主动适应自己的位置要求。即使他无法做到这一点,他或许还会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然而,“无法与梅西、C罗一起搭档的球员”的标签会永远贴在他的身上,这会成为一个真正的诅咒,对迪巴拉来说,越早摆脱这样的标签对他的职业生涯就越有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接近7000万欧元签德利赫特
2 700万欧年薪+奖金 拉比奥特接近尤文
3 AC米兰寻求退出欧战换取财务自由
4 争议的萨里平息怒气:飞希腊与C罗谈战术
5 意媒:萨里周末将启程飞往希腊
6 萨里执教引发尤文巨变 如何激活C罗
7 萨里:当年不该冲尤文球迷竖中指
8 转会流言:米兰盼租借皇马两员大将
9 AC米兰官方宣布詹保罗上任 签约两年
10 西媒:拉比奥特确定加盟尤文
11 弗洛西诺内宣布内斯塔成为主帅
12 国际米兰新总部 在米兰市新门创新区落成
13 托蒂宣布正式离开罗马:从未让我参与决定
14 托蒂当球员被逼退役 做经理被背后捅刀子
15 前蓝军三大名帅搅乱亚平宁 尤文不稳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