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足球登上世界之巅?两个孩子的故事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周三,Jean 和Paul的爸爸希望我下班后能够早点回家,帮Paul的钢琴老师开门,因为他要送Jean去TFC(图卢兹足球俱乐部,一只法甲球队)试训。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立马冲到Jean的面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虽然知道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为之前就听他们爸爸妈妈说过,有好几家俱乐部希望Jean能够去他们的梯队,但是担心孩子太小,他们都拒绝了。而现在,马上11岁的他们是时候接受更加正规的训练了。
    
    
    
    图中黄色球衣为哥哥Paul,绿色球衣为弟弟Jean
    
    国内大多数人都认为,在欧洲,孩子们都是把足球当作游戏,在玩耍的过程中逐渐去成长,去发掘那些有天赋的球员,最后找出把那些天才培养成超级巨星。
    
    这样的观念似乎更加符合大家在各种媒体的宣传中所形成的固有印象。虽然我在的法国当地一家小俱乐部也注册训练过一个赛季,自认为还算比较了解,却也依然保有这样的观点。
    
    直到我以互惠生的身份来到他们家,亲眼目睹到了这个培养和选拔过程的残酷,才明白选择这条路的艰辛和不易,不论是对于孩子还是家长。
    
    
    
    哥哥是拜仁铁粉
    
    Paul和Jean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Paul与弟弟前后只相差两分钟,性格却截然相反。
    
    Paul和善胆小,喜欢粘着爸爸妈妈,比较感性,也比较柔弱些,经常被弟弟按在地上摩擦。Jean则果敢坚毅,更加独立和勇敢,有着极强的争强好胜之心。
    
    就拿玩游戏来说,弟弟会因为游戏输了气的流眼泪,而哥哥则觉得无所谓,只是个游戏罢了。但两个人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足球无限的热爱。
    
    哥俩每天都穿着球鞋和球衣,为了方便课间踢球,卧室也是足球主题---巴萨和拜仁。玩游戏只玩足球类,礼物也喜欢和足球相关的东西,都拥有超过10件的各俱乐部和国家队球衣(甚至还有中国队)。
    
    
    
    国足球衣成亮点
    
    两个孩子从五岁开始就在当地的俱乐部注册训练。慢慢地,教练就发现了Jean 的足球天赋,认为他确实是个好苗子,他们的爸爸妈妈在看了一段比赛后也觉得可以尝试一下,于是便着重加强了这方面的培养。
    
    两年前,为了能接受更好的,两个孩子改注册到了科洛米耶最好的俱乐部(培养的球员曾经转会巴萨)拥有一支法国二级联赛球队,这意味着每次接孩子都要多花半个小时。并且为了能够让孩子能有更好的身体素质,还注册了这个体育中心的田径俱乐部。
    
    于是,俩个孩子的日常便成了:周一下午田径训练,周三,周五下午足球训练。训练完到家八点,才开始吃晚饭。吃的也及其简单,因为没有时间做。
    
    周六是俱乐部比赛,爸爸妈妈会开车带着两个孩子到处参加比赛。每天放学回到家,两个孩子会在院子里再踢会球,然后上中文课,九点到九点半上床睡觉。
    
    他们的爸爸妈妈为了方便在家踢球,在房前屋后都铺上了人工草坪,还买了各种训练设施,这个条件确实也没谁了。
    
    
    
    弟弟则是梅西迷弟
    
    来到这个俱乐部的两年间,兄弟两逐渐有了明显的差距,Jean进入了同年龄段的一队,成为了主力门将,Paul则在二队踢后卫,处于半替补状态。
    
    我送他们去训练时观察到,Jean所在的一队实力明显高出一截,攻防节奏还是跑位意识都是另一个档次,配备的教练也更多,属于重点培养。后来了解到,一队里,已经有好几个孩子去职业俱乐部试训过,就是想走职业这条路。
    
    周末的连赛也是一队和二队分开比,各有各的比赛,有时候甚至是两个地方,需要爸爸妈妈分开带他们俩个人去参加,但这样也保证了比赛的公平,不会打击孩子们的积极性。
    
    每场比赛,妈妈都会用DV记录下来,把失误拿给孩子们看,和教练询问如何改正,回家之后陪孩子们进行专项训练。这也成为了孩子们和妈妈的快乐时光,总是在院子里玩的不亦乐乎。
    
    
    
    
    
    兄弟两比赛里获得的各种奖杯
    
    爸爸妈妈也会在平时的生活中培养孩子对足球的热爱和荣誉感。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和孩子们看一遍法国队世界杯夺冠纪录片,虽然Paul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但是Jean依然看的津津有味,点评着每个球员的表现,想象着自己可以成为洛里那样的球员。
    
    图卢兹俱乐部有重要比赛时,也会带着孩子们去现场看比赛,体验顶级联赛的现场,带着他们为主队加油呐喊,让他们去感受,去触碰自己可能的未来。
    
    
    
    放学后在院子里斗牛的日常
    
    每次训练完,在餐桌上,妈妈会和Paul, Jean,讨论今天的训练表现,而最后的结束语永远都是:Jean,我知道你是最棒的,这一点你也知道,你要做到最好!
    
    刚开始我觉得这样可能会给孩子很大的压力,但后来我才想到,有天赋就应该努力去做到最好,只有这样不断鼓励孩子,他才能够不断进步。
    
    而Paul在足球方面缺少些天赋,但是喜欢音乐,于是妈妈就找了钢琴老师,而且自己也有一定的水准,于是就转而培养Paul的音乐兴趣,让他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
    
    Jean顺利通过了周三的试训,并且在周末的比赛中以主力门将的身份代表图卢兹俱乐部参加一项全国性的赛事,但在决赛中一球惜败给了巴黎圣日尔曼。
    
    回到家,他骄傲告诉我,在几场比赛里,他一共扑出了三粒点球,除了决赛,其他比赛零失球。
    
    看着他那灿烂的笑容,我一时间也无比的开心,发自内心的告诉他“我们都知道,你是最棒的!”。而他淡淡的回了一句“je sais.”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阿贾克斯与神奇主帅续约:带队进欧冠4强
2 内马尔上诉被驳回 无缘下赛季欧冠前三场
3 转会流言:武磊搭档2800万欧投奔恩师
4 19岁韩国天才转会德甲队:世青赛亚军主力
5 多特旧将回归潮:10年四位功臣回归
6 回顾霸道总裁莱万的中国之行
7 多特蒙德官方宣布胡梅尔斯回归球队
8 对话莱万:罗贝里离开那一刻我哭了
9 多特蒙德宣布续约主帅法夫尔至2021年
10 转会流言:拜仁韩国中场离队
11 贝尔经纪人:没有拜仁租借邀约
12 多家媒体确认巴萨开启内马尔谈判
13 巴萨盯上16岁新星 巴黎8000万欧求购妖星
14 娇妻宣?胡梅尔斯妻子发ins加黄蜂表情
15 曝胡梅尔斯与多特谈妥3年合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