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与中国足协共建青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马德里讯(文/吴昊宇)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国足协和西甲联盟在马德里市圣多明戈区举行马德里青训中心球场扩建工程奠基仪式。去年10月中国足协马德里青训中心正式成立并启用,已接收多支中国各年龄段男女足青少年国家队,同时,该基地也是中国足协与西甲联盟共建的中国U15男子国家队的常驻海外训练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特巴斯、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代表出席了奠基仪式。这一项目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国家青少年足球队发展和竞技水平的提升。而为更好的支持青训中心项目,西甲联盟将在训练中心建造第三块场地,以容纳未来更多西甲联盟和中国足协的合作项目。
    
    
    
    西甲主席特巴斯与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共同出席仪式
    
    西甲主席哈维尔-特巴斯在仪式中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足协对西甲的信任,对于与中国合作六年以来的成果感到很满意,足球让中西两国的关系更加密切。中国正在努力提高足球水平,我们希望通过西甲的经验,尽一切可能帮助中国足球去实现目标。”
    
    刚刚于今年四月当选国际足联理事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仪式中介绍:“西班牙足球文化氛围浓厚,教练员资源丰富。优质的足球资源和高水平的比赛环境,是我们选中这里的主要原因,中国足协希望能够借助当地高水平教练员资源和高质量赛事,通过马德里青训中心项目,提升青训球员的竞技水平;同时希望足球成为联系中西人民友谊的纽带,推动两国的人文交流。”
    
    随后西甲主席特巴斯与杜兆才在台上握手,这也标志着西甲联盟助力中国足协的青训中心建设即将进入新的阶段,为更好支持青训中心项目,西甲联盟将在训练中心建造第三块场地,以容纳未来更多西甲联盟和中国足协的合作项目。
    
    
    
    中国足协在马德里的青训中心即将迎来进一步扩建
    
    仪式过后,腾讯体育对西甲主席特巴斯进行了采访,“我们一直希望去助力中国足球,中国足协也信任我们去帮助中国提升青训实力,不仅限于中国国家队层面,足球基础和青训实力是我们助力中国足球的关键。”特巴斯说,“毫无疑问,我们也希望能够培养更多的能够在西班牙联赛立足的中国年轻球员,目前只有一位中国球员武磊在西甲踢球,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助力中国青训并培养出更多的‘武磊’。”
    
    
    
    西甲主席特巴斯(右)在仪式中
    
    自去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中国足协马德里青训基地已经成为各级中国国少队的重要海外拉练场所,而如今场地的扩建将是西甲协助中国足球青训的重要一步,未来西甲联盟将和中国足协在此建立更多合作项目,进一步助力中国足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专访西乙中国小将:我也想成为下一个武磊
2 阿图尔伤势并无大碍 新星就是内马尔替身
3 年薪远低内少+不能罚点球 姆巴佩不满不受重视
4 齐祖想外租维尼修斯留迪亚斯 老佛爷想反着来
5 内马尔受丑闻影响身价暴跌1亿 皇马还不下手?
6 德尚证实门迪将转投皇马 周三复检后官宣
7 清洗计划受阻巴萨慌了 乌姆蒂蒂放话要留队
8 贝尔40米外手榴弹险助攻 人都摔入球场
9 皇马4亿欧组银河战舰3期? 小心财政公平
10 卡马乔:我相信阿扎尔能征服伯纳乌
11 西葡两国将商谈合办2030世界杯
12 拉纳达时隔两年重回顶级联赛
13 曝贝尔铁心留皇马 踢不上球无所谓打高尔夫
14 阿扎尔长文告别切尔西:如果不是皇马我不会走
15 贝尔身穿皇马新赛季球衣亮相 目前仅国米要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