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丹尼-格林:想拿掉勇士王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丹尼-格林留了一个莫霍克发型(飞机头发型),看着很朋克,很摇滚。
    
    格林养了三个宠物,一条蛇,两条狗。
    
    从外表到行为,格林都不像是个善茬。可是你跟他聊天,他更像一个普通邻家男孩。每次训练,他从更衣室到球场,跟每个人都击掌,无论是保安,还是球童。
    
    从NBA二轮秀,到总决赛舞台,从北卡到多伦多,格林走过了漫长的一条路。
    
    
    
    鲍仁君专访格林
    
    在总决赛期间,腾讯体育对格林进行了专访,让我们听听,他的故事。
    格林曾险夺FMVP,金钱没有改变他
    
    “史蒂夫说,钱没有改变你,这是你的性格,还是别的原因?”
    
    "如果今天我没有吃饭,我可能会有点情绪,但是大部分时间,我性格都不错,”格林幽默了一下,告诉腾讯体育,但是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很莱昂纳德范。
    
    前段时间,腾讯体育去北卡教堂山拍摄节目,笔者碰到了北卡的公关负责人史蒂夫。史蒂夫在北卡工作了三十年,球员来了又走,他当时负责的很多球员,有很多人都进入了NBA,其中不乏NBA球星。
    
    笔者跟他聊天的时候,史蒂夫说,他最喜欢的球员,就是丹尼-格林。不仅仅是他,整个北卡都喜欢格林,每次丹尼-格林回到母校,都受到极高级别的接待。“他现在有很多钱,很多人有了钱之后,会有所变化,但是格林不会”,史蒂夫说,“他还差一点就成为了总决赛MVP,要知道他可是从零开始”。
    
    确实,格林的篮球生涯,并不顺利。
    
    
    
    新秀赛季、骑士时期的丹尼-格林
    
    2009年格林帮助北卡夺得NCAA冠军,但在那一年的NBA选秀大会,格林被骑士在第二轮总第46顺位选中,赛季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板凳席上度过。
    
    当时骑士的目标是夺冠,找来了奥尼尔给詹姆斯当帮手,一个夺冠的球队,是不可能有机会让新手练手的,何况是个二轮秀。那段时间李秋平教练也在克利夫兰,他独具慧眼,认为格林很不错,防守好,能投三分。当时骑士的主教练迈克-布朗,根本没心思顾及这个二轮秀,在新秀赛季之后,詹姆斯出走去了热火,骑士直接把格林给裁掉了。
    
    现在很难想象,当时骑士直接把格林给裁掉了。
    
    马刺后来把格林招进队里,但是两场之后也把他裁掉。格林沦落到发展联盟打球,在停摆的那个赛季,他还去了欧洲。等他回来,马刺又把他招进队里,这一次,格林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马刺站住了脚。在2012年夏天,他和马刺签了一份3年1200万的合同。随后他和马刺一起连续2年打进总决赛,对决热火三巨头。
    
    2013年,如果不是热火抢七夺冠,格林甚至有可能获得当时总决赛的MVP。格林总决赛前六场投进26记三分球,打破雷-阿伦2008年创造历史纪录,更恐怖的是格林三分命中率达到60%,场均得15.5分。只可惜第六场雷-阿伦命中了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帮助热火起死回生。最终热火赢下G6和G7,逆转夺冠。
    
    
    
    2014年总决赛,格林防守詹姆斯
    
    2014年,马刺总决赛终于复仇热火。当时有个NBA的制服组成员说,马刺2014年夺冠,虽然队里还有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但是他们排名前二的球员,是莱昂纳德和格林。能投三分,防守硬朗,很少失误,格林是每个冠军球队都需要的球员,2017年格林成功入选NBA年度最佳防守第二阵容。
    
    如今,拥有莱昂纳德和格林的猛龙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两个人的防守功力和总决赛经验显然是猛龙宝贵的财富之一。
    
    阻止勇士三连冠,可能需要很多努力
    
    
    
    格林
    
    格林在东部决赛,完全没法找到准星,三分球总计23中4。有球迷建议,不要让格林首发,但是猛龙主教练纳斯不为所动,坚持格林首发。
    
    对于纳斯的信任,格林也很感激。他比较波波维奇和纳斯说,“尽管纳斯是第一次带队进入总决赛,但是到目前为止,他做的大部分决定都是对的,并没有觉得缺少经验有什么不妥。他给我们更多自由,波波维奇一般不关心你怎么想。”
    
    总决赛,格林手感终于有所回暖,场均可以命中2.5记三分球。首战告捷,整个多伦多都进入狂欢状态,大街上四处是喇叭声,球员的家属都涌到了场上。
    
    “这只是第一场”,丹尼-格林在更衣室,平静的对队友说。
    
    猛龙更衣室顿时安静了,格林的一句话,把队员拉回到了现实,总决赛还没结束,他们仍然需要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到三场胜利。
    
    高处不高,低处不低,情绪不受外界影响,这些词大多用来形容猛龙的当家球星莱昂纳德。作为从马刺一起交易来的球员,格林也是这种性格的球员。
    
    格林上一次进入总决赛,他当时在马刺,他们的对手是热火,当时热火试图三连冠。
    
    这一次,格林在猛龙,他们的对手是勇士,现在勇士也试图三连冠。
    
    
    
    格林盯防库里
    
    “他们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需要很多努力去击败他们,拿掉他们的王冠”,格林说。
    
    2014年,马刺总决赛击败了热火,直接导致了詹姆斯出走,回到克利夫兰,格林见证了一个王朝的解体。
    
    现在猛龙面对勇士,尽管杜兰特不复出,还是有大部分人看好勇士,勇士更有经验,天赋更好,是引领一个篮球时代的王朝球队,“现在很多人都模仿勇士,打小球,五个位置换防。2014年的时候我们有邓肯,还有斯普利特等内线球员,把球给到内线让他们在内线进攻。但现在篮球向冠军赢球的方式进化,也就是金州勇士,时代不同了,但我享受这种风格,很有趣,”格林说说道。
    
    总决赛第二战,虽然格林在最后1分钟内命中三分,分差缩小到2分,但猛龙最终还是在主场惜败。没有了总决赛主场优势,要想把勇士拉下马,看起来比上次面对热火更不容易。
    
    不过和上次一样的是,这一次格林仍然和莱昂纳德做队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总决赛G2赛后发布会 科尔大赞一哥汤神缺席
2 勇士三军用命胜猛龙扳回一城 一哥关键三分终结比赛
3 詹皇保罗威少又聚上了
4 猛龙将帅现身慈善活动 球队总裁与书豪玩起乒乓球
5 勇士负猛龙 西亚卡姆飘逸上篮汤普森单手暴力炸筐
6 奥多姆做客电台节目
7 让人失望的8大球星
8 携二女儿现身WNBA赛场 科比展示招牌笑容
9 德雷克的两幅面孔 名为猛龙形象大使实为杜库球迷
10 猛龙队史首进总决赛!小卡捧杯洛瑞抱娃疯狂庆祝
11 雄鹿负猛龙 字母哥抢断小卡洛瑞骑马射箭
12 猛龙胜雄鹿 字母哥惊天暴扣直面叫板莱昂纳德
13 詹姆斯出席活动当众尬舞
14 雄鹿负猛龙 米德尔顿轻松上篮莱昂纳德颜扣字母哥
15 勇士开拓者拥抱致意 西部冠军颁奖典礼库里小儿子抢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