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赛季落幕!团队力量>巨星光环 梅罗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随着2018-19赛季欧洲联赛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欧冠决赛落下帷幕,2018-19赛季的欧陆足球激战宣告结束。这个赛季,欧洲足坛和欧战赛事有何特色?不妨予以盘点。【】
    
    梅罗时代的另类延续
    
    世人瞩目的焦点,始终是足坛最强个体球员。但在这个层面上,人们期待的“改朝换代”并未真正出现。梅西获得欧洲金靴奖的同时,再度拿下欧冠金靴奖,全赛季50场比赛,51个进球19个助攻的数据,仍然是“火星人”。
    
    C罗完成转会后度过了一段适应期,再加上伤病等因素困扰,数据有所下滑,全赛季43场比赛28球10助攻的数据难比往年。但是欧冠淘汰赛六连杀,对阵马竞的帽子戏法,对阵阿贾克斯的两回合破门,仍然证明他是这个时代欧冠赛场上的“外挂”。这一赛季,尽管都年过而立,但梅西C罗仍然是足坛最强的个体球员。
    
    
    
    他们依旧是最强的球员
    
    巨星光环 梅罗时代" 终结"却仍在延续"="">
    无论是能力、决定性,还是声望,认可度,或是拥趸数量、媒体上镜率,梅西C罗领先足坛群雄的形势仍在继续。但“梅罗二人传”却出现了与往年截然不同的局面:这是12年来,首次没有梅西C罗正面交锋的赛季。
    
    07-08赛季,08-09赛季,效力于曼联的C罗,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赛事里对上了梅西所在的巴萨(一次半决赛,一次决赛)。2009年,C罗转会皇马,此后9个赛季,人们都能看到梅罗PK的“世纪大战”。然而本赛季,持续了11年的大戏宣告结束。随着C罗转会意甲,随着尤文巴萨无法在欧冠相遇,梅西C罗对决未能上演。有趣的是,梅西C罗无法遇到彼此,两人都有些意兴阑珊,两人也都未能实现冠军梦想,C罗的球队止步八强,梅西的球队无缘决赛,此前11个赛季,梅西C罗二者合力砍落了8个欧冠奖杯,但这一次,两人双双无缘决赛。
    
    英超崛起打破欧洲格局
    
    此前十年时间,皇马巴萨拜仁三队合计砍落8个欧冠奖杯,仅有国米、切尔西两次“爆冷”折桂,而这两个赛季,拜仁也都是亚军。德西三大豪门,成就了长达十年的“欧洲三大腿”时代,在这段期间,足坛公论:三支球队领跑欧陆足坛。
    
    但本赛季形势完全不同:拜仁止步16强,在1/8决赛就完败出局;皇马更是惨遭阿贾克斯屠戮,未能进入八强。巴萨看到了多年最好的争冠时机,却在半决赛里遭遇惊天大逆转,无缘决赛。11年来,欧冠决赛首次没有“三大腿”之一的球队,这标志着,欧陆足坛的格局正在发生巨变。
    
    
    
    英超四队杀入欧冠、欧联决赛,利物浦再次登上欧洲之巅
    
    巨星光环 梅罗时代" 终结"却仍在延续"="">
    在欧冠赛事里,四支出赛的英超球队全数进入八强。利物浦与热刺会师决赛,包揽冠亚军,也让英超以13次夺取大耳朵杯,超越12次夺冠的意甲,坐稳欧洲第二的位置。即便曼市双雄只是止步八强,但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对德甲劲旅、法甲班霸的狙击,也令人印象深刻。
    
    在欧联杯赛事里,切尔西也与阿森纳会师决赛,包揽冠亚军。英超球队也以9次夺标,追平意甲,排名欧联史册第二,仅逊于11次夺标的西甲。时隔35年后,首次出现英超四队跻身欧洲两大杯四强的盛景,这标志着,植根于强大的财力、如云的名帅、如雨的明星,英超已结束“欧战蛰伏期”开始发力,英超崛起,势头已成。
    
    团队力量造就无数经典
    
    这个赛季的欧冠,出现了很多令人拍案叫绝的经典。例如频繁上演的惊天大逆转,例如阿贾克斯、热刺的惊喜连连,例如德里赫特、阿诺德等人的强势上位,例如克洛普、波切蒂诺的精彩运筹。这项运动,延续了铁律:拥有最强个体球员的球队,未能敌过拥有更强团队足球的劲旅。
    
    
    
    团队力量才是这项运动的核心
    
    巨星光环 梅罗时代" 终结"却仍在延续"="">
    尽管梅西战功显赫,但无力阻止巴萨在安菲尔德球场兵败如山;尽管C罗淘汰赛开始火力全开,但未能阻止阿贾克斯成就黑马狂奔。还有莱万、姆巴佩、内马尔、格列兹曼、博格巴……足坛最优秀的这批个体球员,未能在团队足球的强大威力前,表现出足以只手遮天的决定性。如同2018世界杯,梅西C罗内马尔莫德里奇等当世顶星的球队均未能实现梦想一样,团队足球的强大力量,再次统治了这项运动。
    
    站在整个欧冠的角度上看,来年的大戏,将更加精彩。欧洲三大腿本赛季低迷,势必完成资源整合,以期收复失地;尤文巴黎等队继续制霸一方,聚拢资源,势必扩军备战,来年继续逐梦;英超列阀收入再创新高,更将挥舞着支票将全球顶星罗致麾下,当然不希望本赛季的“英伦风”只是昙花一现;多特蒙德、阿贾克斯等队新星辈出,有理由期待来年他们会更好看;国际米兰等传统豪门回归欧冠,今年他们就能在欧冠四强之二所在的小组里制造惊喜,最终仅是“算小分”出局,来年或许也能带来惊喜……这一切都决定了,走出“三大腿时代”后,欧冠新的百花齐放的格局已呼之欲出,来年的欧冠大戏,将更加值得期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阿森纳等众俱乐部哀悼雷耶斯
2 皇家社会官方宣布阿隆索将担任B队主教练
3 武磊凌空斩领衔西班牙人赛季最佳进球评选
4 阿扎尔入队将影响水爷地位
5 他劝服拉莫斯至少留队1赛季
6 世界杯前怕丢人?卡塔尔逼巴黎续约内马尔
7 传皇马4000万敲定法国飞翼 接班马塞洛
8 3月达成格子加盟协议?巴萨矢口否认
9 梅西:我与整个西甲都想念C罗
10 阿扎尔手持皇马球衣亮相西班牙街头
11 阿圭罗直言梅西内心非常失落
12 巴萨高层定调:只有小狮王梅西不可或缺
13 巴萨天亮了? 巴尔韦德或入主西班牙队
14 报复巴萨!巴黎也追德里赫特
15 曝巴萨3月就跟格子达协议连合同都签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杰拉德庆祝夺冠
 
利物浦收获欧冠冠军02日
合唱你永远不会独行02日
众将高抛渣叔庆祝02日
缅怀好兄弟!雷耶斯02日
 
MSN十大进球
 
利物浦收获欧冠冠军02日
合唱你永远不会独行02日
众将高抛渣叔庆祝02日
缅怀好兄弟!雷耶斯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