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成欧冠历史第三大豪门 超巴萨拜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日讯 范迪克在痛哭,克洛普在狂喜,很多电视解说喊哑了嗓子,大都会球场雄壮响彻着“你永远不会独行”……在利物浦加冕欧冠的这一刻,很多的情绪在沸腾汹涌,很多人为此失态。这不仅仅是因为,用大耳朵杯来弥补97分却无缘英超桂冠的遗憾,是最完美的方式,这更是因为,红军等待这个冠军已经整整14年!【】
    
    
    
    利物浦14年后再次捧起大耳朵杯
    
    上一次利物浦夺取欧冠,还是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奇迹”,那次折桂后,红军就独占欧冠捧杯次数历史第三的位置。但随后的14年,利物浦就开始了没有顶级冠军的漫长等待——除了2012年一个联赛杯之外,无论是英超还是欧冠,利物浦均未能笑到最后,开始了这家百年豪门多年来最漫长的“蛰伏期”。
    
    14年里,利物浦有过很多痛苦的回忆。2007年,是利物浦首次有机会问鼎欧冠。但在雅典,面对矢志复仇的AC米兰,面对锐不可当的因扎吉、卡卡等人,利物浦不敌落败,与冠军擦肩而过。
    
    上赛季,利物浦一路碾过波尔图、曼城、罗马等队杀入欧冠决赛。但是面对皇马,因为门将的低级失误,利物浦1-3落败,再次与冠军擦肩。
    
    期间,还有几次英超刻骨铭心的遗憾,比如杰拉德的滑倒等等。多少的愤懑!多少的泪水!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你,真的无法理解红军球迷这些年心里有怎样的不甘和憋屈!就在两周前,利物浦遭遇了又一次沉重打击:他们几乎做到了极致,他们在英超拿到了历史性的97分的积分,但他们却因为1分之差无缘桂冠。这是何等的黑色幽默?这是何等的委屈悲愤?换做心智稍弱的人,这样的打击之后,很可能就一蹶不振,拿着“宿命”作为借口,失去了再去力拼荣耀的勇气。是的,这是人之常情。
    
    但是利物浦没有!他们用疯狂的跑动、对荣耀永不停歇的渴望,拼下了冠军。用大耳朵杯去洗刷联赛的耻辱,这是何等威武的正名方式!这场决赛或许并不算特别精彩,并不算特别华丽,但这注定将长留在红军球迷的心中。因为,它结束了14年的等待,完成了14年的快意恩仇,它更揭示了竞技体育的天道:不被失败打倒的,才是真正雄武阳刚的强者!
    
    利物浦也以6次欧冠夺标,超过了5次的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成为欧冠夺冠次数榜单上独占第三的球队,仅次于13次夺标的皇马,和7次夺标的AC米兰。但显然,拥有打破那层窗户纸的克洛普,拥有年龄合理的阵容,红军球迷有理由期待:数字不会终结在“6”上,未来数年,利物浦还将是这一赛事的有力竞争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终破魔咒!克洛普决赛6连跪后终封神
2 这场面让人泪目!红军飞翼T恤印着雷耶斯
3 热刺倒在欧冠22年魔咒之下 但别怪命运
4 热刺欧冠决赛失利豪言:我们会回来的
5 有风度!巴萨拜仁祝贺利物浦夺冠
6 利物浦主席:库鸟该后悔离队
7 对话红军旧将:盼利物浦欧冠捧杯
8 前英格兰国门结束23年职业生涯
9 阿森纳下赛季也完了?转会预算减半
10 热刺全员复出孙兴慜成焦点
11 红军将士面对决战心态轻松 再重演一次半决赛
12 利物浦1年两遭重创两造奇迹
13 英足总:禁止拉伊奥拉从事经纪活动3个月
14 自知之明!卡里乌斯拒绝红军欧冠观赛邀请
15 切尔西夺冠阿布笑得像个孩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