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抢先起跑 明年欧冠打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09: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一边早早地就以1.2亿欧元锁定了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帕瓦尔和阿尔普,一边是在48小时之内连续签下尼科-舒尔茨、托尔冈-阿扎尔和布兰特,德甲和德国杯的硝烟刚刚散尽,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就在夏窗市场展开了军备竞赛。
    
    在榜首两强你争我赶的同时,以勒沃库森为代表的第二集团也开始了招兵买马,德米尔巴伊等人虽不是一线球星,但足以对中产球会带来明显的实力加成。
    
    就在西甲和英超球队还在回味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时,已进阶为“第三联赛”的德甲抢先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在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欧战赛季后,德甲的欧战代表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收复失地。
    
    
    
    【两强竞逐,目标不同】
    
    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同时掷出大手笔不是偶然,这是两家俱乐部积攒已久能量的集中爆发。
    
    连续数年冲击欧冠冠军未果,拜仁慕尼黑“三冠王”时代的班底已经到了分崩离析的边缘,科瓦奇在任内有力地推动了南部之星的年轻化进程,但仅靠格纳布里、戈雷茨卡和聚勒等人显然还不足以完成双线冲冠的任务。
    
    “德国FC”只能完成保底工作,拓展球队上限的任务还需要由高水平外援完成,里贝里、罗本和拉菲尼亚的出走,对拜仁而言既是危机,也是机遇。
    
    
    
    如今的拜仁正处于近年来最弱势的阶段,少帅科瓦奇的表现缺乏说服力,后罗贝里时代的阵容班底也已不是欧洲一流水平,拜仁与多特蒙德之间的差距正处于数年来的最小值,这在双方本季联赛首循环较量时已经有所体现。
    
    多特蒙德已基本完成了新一轮更新换代任务,球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更衣室氛围也比较融洽,之所以会在领先拜仁9分的情况下最终丢掉冠军,主要就是因为阵容深度不足。
    
    在罗伊斯和阿奇拉夫先后遭遇伤病的那段时间内,多特蒙德先是被不莱梅挡在德国杯八强之外,接着在欧冠赛场被热刺零封出局,回到联赛后又连续在霍芬海姆、纽伦堡和奥格斯堡等中下游球队身上丢分,在短短的两周之类就输掉了整个赛季。
    
    
    
    作为法夫尔战术体系中的绝对核心,罗伊斯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听从队医建议改变相对单调的饮食习惯,养成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接受以心理干预为核心的“精神疗法”,这让他的出勤率较之过往三个赛季有了大幅度提升。
    
    然而,鉴于罗伊斯的伤病史和特殊体质,法夫尔还需要在部分联赛场次中进行了更为大胆的轮换,以保证罗伊斯在关键战役中的出勤率。
    
    
    
    多特蒙德需要找到一位既能担当僚机,又能在部分比赛中挑大梁的前场球员,此外还要至少引进两名左路球员来修补球队体系中的短板。
    
    小阿扎尔和舒尔茨的出现让大黄蜂原本偏瘫的左路变得充满了活力,多面手布兰特既能够适应前场多个位置,还可以在部分场次中发挥核心作用,为罗伊斯赢得更多的轮休机会,这对一直处于“单核”运转模式中的多特蒙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多特蒙德拿下的三名新援都是熟悉德甲环境的实力派选手,冲击联赛冠军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拜仁的补强却不仅仅是为了守住内战霸权,基于冲击欧冠的目标,德甲的球员已经不能满足南大王的要求,他们需要从西甲和英超这些高水平联赛中引进强援。
    
    
    
    长期以来,拜仁慕尼黑都将争夺国内赛事锦标作为球队在竞技领域的立足点,自瓜迪奥拉执教以来,拜仁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随着俱乐部的收入和影响力日渐攀升,以及联赛霸权的日趋稳固,球队的重心逐渐转移到了欧战赛场。从高层选择外战内行的安切洛蒂接替瓜迪奥拉一事上可知,拜仁的视野早已转移到德甲之外。
    
    科瓦奇在赢得德甲冠军后依然没有完全摆脱下课危机,说明如今的拜仁主帅已经无法依靠内战锦标来获得“免死金牌”,科瓦奇必须要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高质量的引援是必不可少的。
    
    
    
    【第三极崛起,开发“亚空间”】
    
    在这个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双雄争霸的时代,很多球队都致力于在两强之下建立一个所谓的“亚空间”。
    
    在德甲连续3个赛季有四支球队杀入欧冠16强的岁月里,沙尔克04和勒沃库森原本已经成为了第二集团的领军者,两队在引援方面的投入在德甲中也是位列前茅。然而,由于高层在选帅时连续出现判断失误,沙尔克04和勒沃库森在近期都出现了较大的起伏。
    
    较之总是拖到赛季后期才考虑换帅的沙尔克04,勒沃库森的高层在杀伐决断时表现地更为果断,荷兰主帅博斯的上任帮助球队很快就回归了正轨,这支在罗杰-施密特时代连续依靠后程发力拿下欧冠席位的球队又找回了熟悉的节奏。
    
    
    
    成功拿下欧冠席位,博斯获得了管理层的信任,就在很多德甲第二集团球队还在忙着换帅的时候,勒沃库森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德米尔巴伊的到来让球迷们没有为布兰特的离队伤心太久,关于勒沃库森追逐科斯切尔尼的新闻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球队的雄心。
    
    当然,决定一支控球型球队上限的还是其锋线破局能力,勒沃库森要想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就必须要留下哈弗茨。
    
    
    
    沙尔克04的遭遇反映出了传统势力在德甲的艰难处境,就在汉堡、斯图加特和不莱梅等队日渐式微的同时,一批拥有大集团背景的球会开始抢班夺权。
    
    如果说霍芬海姆和沃尔夫斯堡尚未改变德甲上层结构的话,那么莱比锡RB的崛起则足以成为了颠覆德甲格局的事件。
    
    考虑到德甲的整体环境,莱比锡RB没有选择激进的建队方式,他们的策略就是依靠少帅与青年军组合来完成渐进式发展,前者能够带来活力、锐气和先进的战术打法,后者符合红牛集团一直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凭借在霍芬海姆时期积攒下的威望,纳格尔斯曼的到来将有助于维尔纳和奥古斯丁等新星的续约,这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莱比锡RB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新援触发战术革命,德甲找到追赶“捷径”】
    
    以2012/13赛季拜仁与多特蒙德会师欧冠决赛为分水岭,德甲与英超之间的力量对比不断发生着倾斜,昔日被《图片报》冠以“世界冠军联赛”美誉的德甲逐渐沦为了英超诸强的供货商,这直接导致沙尔克04、沃尔夫斯堡和勒沃库森等第二集团球会整体式微,德甲的欧战成绩不断滑坡。
    
    很多德甲球星开始“绕开”拜仁而直接选择去海外淘金,志在回归欧陆之巅的拜仁只能被迫改变引援模式,转而从西甲或英超豪门中高价挖人,或者从人才鼎盛的法甲中拔擢精锐,多特蒙德开始取代拜仁成为了“德甲挖掘机”。
    
    
    
    在相继引进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帕瓦尔和阿尔普之后,拜仁还计划引进一到两名边锋和一名防守型中场。从新援及目标人物的技术特点上来看,科瓦奇已经做好了全面革新拜仁战术体系的意图。
    
    
    
    拜仁在本赛季一共输掉了五场比赛,除了联赛首循环做客柏林赫塔时的得势不得分以外,拜仁在首回合国家德比以及联赛后半程面对勒沃库森和利物浦时均处于下风,球队的整体跑动和对抗能力亟待提升。
    
    拜仁在德甲联赛中的优势急剧缩水,这必须引起俱乐部上下的警觉。除了依靠年轻球员的加入来提升整体的强度,科瓦奇还需要带领拜仁在战术层面取得突破,这样才能在欧冠中真正地抗衡来自英超和西甲的球队。
    
    
    
    从本赛季的表现上来看,拜仁在两个禁区附近的效率都不算高,罗贝里时代的大陆化体系(4231)已经到了不破不立的地步。
    
    在缺少足够多优秀中场球员的同时,提升攻守平衡的最好方式就是在锋线和防线上各增加一人: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帕瓦尔是建设“三个半”防守体系的理想棋子,具备前锋思维的萨内可以改变罗贝里时代传统的边路进攻模式,科瓦奇完全可以跟随潮流打造一个能够在中路形成合力的三前锋组合。
    
    这种在四后卫体系内衍生出的变化与传统意大利足球中的zona-mista布局非常相似,与科瓦奇在执教法兰克福时期使用的3412阵型是截然不同的。
    
    
    
    在拜仁彻底告别罗贝里时代之前,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莱比锡其实已经在战术革新方面走在了德甲老大哥前面。
    
    法夫尔的帐下拥有迪亚洛和桑乔这种可以支撑三中卫+三前锋体系的关键棋子,由罗伊斯引领的压迫式反抢也颇具“英伦范”。
    
    博斯时代的勒沃库森与多特蒙德的阵型架构和打法特点非常相似,如果俱乐部能够在夏窗留下哈弗茨,拜仁的德甲卫冕之路上又会多出一块绊脚石。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布兰特、小阿扎尔、舒尔茨和德米尔巴伊等新援的加入,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将在“英伦范”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经过近两周内的两次交手,莱比锡RB已经让拜仁感受到了他们的强度和冲击力,这是一支在战术层面可塑性极强的球队。当西蒙尼为马竞打造的铁血之师行将解体时,莱比锡RB已经成为了整个欧洲玩转古典442最为娴熟的球队。
    
    朗尼克在任内为“萨基链条”注入了三中卫的元素,这为阵型魔术师纳格尔斯曼的上位做好了铺垫,或许这位来自霍芬海姆的少帅才是莱比锡本赛季的最佳“引援”。
    
    
    
    【总结】
    
    2019夏窗刚刚开启,德甲的引援支出便已经达到了2亿欧元,考虑到头号买家拜仁的引援工作只完成了不到一半,大批“争四”球队的引援工作尚未展开,德甲球队本季转会窗的投入超过去季夏窗(4.891亿欧元)应该问题不大。
    
    当然,高投入也意味着高风险,因无法解决大量新援涌入带来的兼容性难题而下课的主帅不胜枚举,经验丰富的博斯和法夫尔都曾因此而翻车,科瓦奇和纳格尔斯曼等“少帅”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马克莱莱:巴黎停止鼓吹欧冠才有戏
2 曝内马尔夏季留守巴黎 决心助球队完成欧冠
3 柏林联合升级附加赛击败斯图加特
4 格策亲笔信:不能踢球如同身置地狱
5 拜仁主席确认科瓦奇留任 满意本赛季成绩
6 莱万双响豪情庆祝 拜仁双冠王他一人献29球
7 不留遗憾!罗贝里拜仁生涯最后一战齐登场
8 德国杯-拜仁3-0莱比锡 莱万梅开二度
9 轰炸机盖德-穆勒将在名人堂留下足印
10 法甲-巴黎1-3负于兰斯 姆巴佩33球
11 德甲最佳阵容:拜仁多特各2人入选
12 科瓦奇:罗贝里德国杯决赛或不出场
13 天空体育:拜仁8000万欧报价萨内
14 瓜吹上线?罗本:瓜帅简直是战术上的天才
15 萨内加盟拜仁?勒夫:这是好事啊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无解!哈白梅
 
史上最吊停球?29日
世界波!巴萨女足29日
备战美洲杯!阿根廷29日
铿锵玫瑰!中国女足29日
 
维拉2-1德比郡
 
史上最吊停球?29日
世界波!巴萨女足29日
备战美洲杯!阿根廷29日
铿锵玫瑰!中国女足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