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莱莱:巴黎停止鼓吹欧冠才有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08:4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5月28日讯 法国名宿马克莱莱近日接受了《巴黎人报》的采访,在谈到巴黎圣日耳曼时,马克莱莱认为球队不要再鼓吹欧冠,而欧冠本来就需要耐心等待。此外,在拉比奥特的问题上,马克莱莱表示巴黎的队员缺乏集体主义精神,这种文化的缺失也是造成巴黎现状的根本原因。而在姆巴佩与内马尔的关系处理问题上,马克莱莱希望巴黎借鉴一下皇马的管理,不需要让他们成为朋友,只需要让他们在赛场战斗的时候,凝聚在一起就好。
    
    
    
    马克莱莱谈巴黎
    
    作为前法国世界杯的冠军,又效力过皇马、切尔西、巴黎等豪门,还辅佐过安切洛蒂、布兰克等名帅,如今46岁的马克莱莱,对于豪门俱乐部的经验和文化了解都有着自己的见地。在谈到前东家巴黎时,马克莱莱说出了巴黎的几处痛点。
    
    1、拒绝鼓吹欧冠
    
    自2011年卡塔尔财团入主后,巴黎在欧冠中从未闯入过4强,而且近3年兵败十六强,被巴萨、曼联两次惊天逆转,堪称奇耻大辱,如今欧冠越来越成为巴黎不敢触碰的伤疤。
    
    因此,巴黎以后在欧冠中该怎么做?对此马克莱莱建议:“在战略上,我们必须停止鼓吹欧冠联赛,绝不能再喊那些‘我们要赢得欧冠’的声音和口号了。而是我们要一步步的,让对手从心底上对巴黎有所害怕,同时,也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比如“我们一定要赢,否则我们会被撕裂”。我在切尔西踢球有过至深的体会,当时阿布就想马上赢得欧冠,结果呢?他为此等了十年的时间!所以,巴黎必须首先学会让人畏惧,之后胜利将不可避免地到来,当务之急是要有形成竞争力。”
    
    2、拉比奥特事件 只是惊鸿一瞥
    
    显而易见,拉比奥特与巴黎因为续约的事情,双方撕破了脸皮,并闹出了很多不愉快。对于这件事情,马克莱莱分析说:“为什么他(拉比奥特)会发出那么大的声音?他敢去做这件事情,是因为他内心无所畏惧。我们(巴黎)必须要弄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什么时候球员才会觉得有资格和他的俱乐部摊牌?很简单,只要他不害怕。我想,俱乐部的球员中,他只是其中之一,很多球员都先想到的是自己。”
    
    “为什么其他豪门俱乐部的法国球员,没有像巴黎这样,因为他们要顾及队友、领袖甚至是球迷和媒体,我已经把答案都告诉你了。我去过很多地方,我想说巴黎是最难集中表达自我、最难凝聚在一起为之战斗的地方之一。许多外国球员在巴黎的压力并不大,因此当我们招募新球员时,我们必须首先考虑招募有个性的人,而不仅仅是艺术家,不过我仍然相信巴黎的计划。”
    
    3、关于姆巴佩和内马尔的关系 学学皇马
    
    近日,姆巴佩在法甲颁奖典礼上要求承担更多的责任,暗指要和内马尔平起平坐,对于这一言论,马克莱莱说:“这是好事,承担责任不分年龄,他想要就给他,然后看看他能不能真正做到承担责任。”
    
    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处理姆巴佩和内马尔的关系,想必将会成为巴黎今后管理上的一大难题,对此,马克莱莱笑着说,学学皇马的管理,“当时我在皇马,我们有20多名顶级球星,我们在各自的国家,我们都是最好的,但我们做到了(和谐统一)。在这背后,你需要的是一种集体精神,我们拥有这种精神,教练刚开始就说,‘我不在乎你们是不是朋友,但每天两个小时,你们必须在一起团结奋斗,之后你们去哪里我不管’。现在在巴黎,我同样认为,只要他每天给球队两个小时,就能让他们平静下来。记住,团队永远是第一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内马尔夏季留守巴黎 决心助球队完成欧冠
2 柏林联合升级附加赛击败斯图加特
3 格策亲笔信:不能踢球如同身置地狱
4 拜仁主席确认科瓦奇留任 满意本赛季成绩
5 莱万双响豪情庆祝 拜仁双冠王他一人献29球
6 不留遗憾!罗贝里拜仁生涯最后一战齐登场
7 德国杯-拜仁3-0莱比锡 莱万梅开二度
8 轰炸机盖德-穆勒将在名人堂留下足印
9 法甲-巴黎1-3负于兰斯 姆巴佩33球
10 德甲最佳阵容:拜仁多特各2人入选
11 科瓦奇:罗贝里德国杯决赛或不出场
12 天空体育:拜仁8000万欧报价萨内
13 瓜吹上线?罗本:瓜帅简直是战术上的天才
14 萨内加盟拜仁?勒夫:这是好事啊
15 热身赛门兴4-0大胜广州富力 德尔米奇破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