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策亲笔信:不能踢球如同身置地狱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8: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如果不能踢球,那么这对我来说就如同置身地狱。一切就这么简单。
    
    
    
    在我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我没有遇到任何太大的困难。一切都很顺利,我在年轻的时候就实现了我的梦想。17岁的时候,我加盟到了多特蒙德。我曾经在两位世界足坛当中最伟大的足球教练麾下踢球。22岁那年,我在世界杯决赛中打进关键进球。
    
    老实说,我当时太年轻了,以至于并没有真正地融入我所生活的一切。我并没有像你们所想象的那样心存感激这一切。
    
    后来我生病了。一切似乎都离我而去了。
    
    不过我们不要从那里开始。让我们从美好的记忆开始吧。我们从克洛普先生谈起。
    
    他是我效力的第一位主教练。他非常信任我,在我17岁的时候给了我完成首秀的机会。现在看到他执教利物浦很有趣,因为他是一个在媒体面前表现自然的人。他是如此真实,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过我想大多数人也只是看到那个站在场边的他,但我想说的是其实还有一个非常严肃的那个他。我记得好像是在17岁或18岁的时候,当我并没有100%投入训练时,他就会变得非常吓人。他总是会往我的方向冲过来对着我大喊大叫。
    
    我不是很擅长把德语的东西翻译过来,但是相信你们也能够想象到他当时是怎样说这些话的,他咬牙切齿地说:“你必须要展现出更多的激情!你必须要付出一切!该死的!赶紧的!“
    
    而在训练结束后,他又会完全平静下来。他会把你拉到一边说:“马里奥,你还好吗?让我们谈谈你最近的生活吧。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知道怎样跟我相处。他是一位杰出的教练,不过对于当时还是一名年轻球员的我来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他的个性。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如此天生有趣的足球教练。我永远不会忘记某年夏天我在杜塞尔多夫跟他的一次偶遇。他要去找那里的专家进行头发移植手术。
    
    这在德国成了大新闻,不过他觉得这非常有趣。他微笑着跟我说这些事情-这看起来一切都是那么有趣和酷啊。
    
    当他离开的时候,他只是给我眨了眨眼,然后说:“马里奥,别担心,我会留住这个电话号码的。”
    
    我说,“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说,“医生的电话号码。我会帮你留着这个号码。或者过几年你可能就需要它了。“
    
    然后他笑着走开了。对于这样的事情,或许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尴尬或者什么都不说,不过他根本都不在乎。他对周围的每一个人都有着非常有趣和积极的影响。我必须要感谢他,因为他给了我首秀的机会,而且我们在多特蒙德的那几年时间里也一起取得了一些伟大的成就。从10岁到20岁,我和父母一直住在同一栋房子里,为我的家乡球队效力,这真的没有任何问题。
    
    在我20岁的时候,我决定离开多特蒙德。
    
    
    
    我知道直到现在或许这是大多数人仍然无法理解的事情。这并不是在半夜里突然做出决定的事情。这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我花了很长时间去考虑。在转会拜仁的一年前,他们就曾经跟我接触,但是当时我决定不要离开。而当拜仁宣布瓜迪奥拉正式成为他们的新主帅以后,他们再次找到了我,当时我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做。
    
    你必须要理解一个20岁的年轻球员是怎样考虑事情的。还记得你们20岁的时候吗?你不明白这个世界是怎样运作的。就我个人而言,我没有机会去上大学。我从来没有独自生活过。所以我觉得我需要改变我的生活,用纯粹的足球术语来说,我觉得在佩普的麾下踢球真的能够让我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
    
    我作出了离开的决定,不过我并不知道这导致的后果是什么。
    
    几周后,我们安排警察到我父母的房子外面进行安保工作。
    
    我不知道是谁把这个消息泄露出去的。当然这绝不会是我。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情况。不过显而易见的是,这个时间非常糟糕。就在我们在欧冠半决赛对阵皇马的两天前,有消息称我将会在那年夏天离开球队。
    
    现在我可以理解当时人们的反应了。我真的知道了。对很多人来说,足球不仅仅是一个游戏。
    
    不过当时这一切是令人震惊的。我个人能够坦然接受我们的球迷向我报以的嘘声和展示出来的那些横幅。不过我弟弟当时只有14岁,他在学校总是要面对被人质问的情况。人们总是给我妈妈说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网上也有很多人对我的家人发出各种各样的威胁。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真的是难以置信,尤其是因为这可是我们的家呢。我不得不在那年夏天搬走,不过我的家人还得继续住在多特蒙德,所以他们的处境显然更加糟糕。这是我们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刻,不过我也不愿意说我为此而后悔。
    
    我在生活中学到的一件事就是,你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我在足球世界中度过的一些最美好的时刻往往是在经历过一些最黑暗的时刻之后才出现的。当然反过来也有可能是这样。如果你们都听信了媒体所说的东西,那么在这短短的四年时间里,我就从一个犹大变成一个英雄,之后又成为一个让很多人失望的球员,紧接着也差不多要告别足坛了。
    
    
    
    我不愿意说转会拜仁是一个错误,因为我的确从佩普那里学到了很多关于足球的宝贵知识。他可以和你谈几个小时的战术,我学着从一个新的角度来理解这项运动。在此期间接受的训练也是我所经历过最激烈而且最细致入微的。无论是作为教练还是作为普通朋友,瓜迪奥拉都给我很特别的感觉,正如我对于克洛普的感觉一样。所以当我想到那段时间的经历的时候,我总是感到很矛盾。选择离开多特蒙德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如果我不作出改变的话,如果我不去拜仁的话,我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还会以同样的方式发生吗?
    
    生活有时候真的很奇怪。人们谈论世界杯以及我在决赛中的进球。不过我想他们忘记了在最后的决赛之前,那届世界杯对我来说是多么糟糕。或许现在所有人都忘记了在16强淘汰赛对阵阿尔及利亚的中场休息时我就被替换下场了。不过我并没有忘记。我没有在对阵法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首发出场。我甚至也没有在半决赛对阵巴西队时得到任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我希望我能够坦然地说当时的我能够成熟地处理当时的问题,不过那时候的我的确处于生命中最悲伤的一段时期。我没办法找到任何积极的东西。在那场决赛之前,我真的非常沮丧。
    
    我也不可能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们也知道,人们后来不断在讨论那个进球,那个进球,那个进球。
    
    对我而言那个进球反而是最不重要的。完成这样的射门,此前我已经做过一千多次了。那个进球只是我作出决定之后的一个结果。我在酒店的房间里答应自己不要再消极地对待目前发生的事情,并且在世界杯决赛之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专注训练。
    
    当然这个进球也有运气的成分。
    
    主教练本可以不让我替补登场。他还可以选择换上其他的球员。
    
    当我出现在那个位置的时候,或许许尔勒当时也没打算要在他所处于的那个位置上给我传球。他基本上就没有往我的这个方向看。
    
    皮球落到禁区的位置可能发生了一点变化。大概偏左或者偏右1米左右。
    
    或许对方门将本有机会碰到那个球。
    
    当皮球击中我的胸部时,也许我当时处于一种消极的心态。也许我不相信这一切。
    
    也许这从来没有发生过。
    
    在大多数不同的情况下,我都不会是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世界杯决赛中打进关键进球的那个人。
    
    
    
    这个进球并不只是一个梦。不过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在决赛开始前那几天处理情绪的方式。那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情绪最低落的一段时期。三天后,我突然成了所有人心目中的英雄,我们成为了世界冠军。经历这段逆境的过程让我备受鼓舞,尤其是在经历了从那一刻起我经历过的一切之后。
    
    我对于这些期望并没有太多的心理准备。媒体对于勒夫的“梅西评论”发表了很多看法。当他在世界杯决赛让我替补登场时,我猜他告诉我,“给全世界证明你比梅西还要出色。”不过老实说,我并没有处理过这段话的内容。我当时太过专注于战术和我必须要做的事情了。所以我真的没有听到这些话。
    
    当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复那句话时,这又成为了一个大事情。本来我在拜仁的压力已经足够大了。对于当时还只有22岁的我来说,这种比较或许并不是最好的事情。人们对我的期望实在太高了,我并不能够轻易承受。
    
    请时刻记住,我们都只是些普通人。当然我也知道很多人很容易会忘记这一点。但是在世界杯之后,我听到很多非常刺耳的声音。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的身体状况开始出现了很多问题。我训练得非常努力,因为我希望能够达到人们对我的期望,不过我也感到非常痛苦。我不太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我真的感到非常疲惫,我的身体好像要垮了。最终,我被诊断出患有代谢紊乱,很多人都说我的职业生涯快要完了。
    
    为了恢复状态,我不得不进行几个月的康复训练。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件好事。你永远都不会希望碰到健康的问题,但另一方面,我从八岁开始就一直在踢足球。甚至在赢得世界杯以后…这听起来会很奇怪,不过我几乎也没怎样系统地休息过。之后我们去度假了三个星期,然后我回到拜仁,当作一切都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在那里,我得到了更多的期望,需要争夺更多的冠军以及实现更多的目标。在拜仁,一切都是残酷的。
    
    所以当足球从我的生活中消失时,我第一次能够看到这个故事。我所经历过的一切,无论好事还是坏事,我最终还是要开始处理它们。
    
    那时候我所作出最好的决定就是回到多特蒙德。当我20岁离开那里的时候,我真的对生活没有任何看法。这听起来可能有点荒谬,但当时的我真的有点把足球当作儿戏看。你带着球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对我来说这只是一项运动。仅此而已。不过你经历了这么多的起起落落,你看到了它对人们意味着什么-你看到了敌对、爱、压力和其他的一切-你可以得到一些看待这项运动的不同角度。
    
    呃,敌对那一面我还是不怎么能够理解。我仍然和拜仁的球员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当我在那里效力的时候,他们都对我很好。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因为颜色而互相憎恨,尤其是当我们曾经一起把世界杯冠军带回我们的国家。这是一条永远存在的纽带。
    
    但我现在对多特蒙德有着跟之前不同的看法。当我离开家的时候,很多人都感到很生气。而同样是那些人,他们现在欢迎我的回归,我对此也是心存感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主席确认科瓦奇留任 满意本赛季成绩
2 莱万双响豪情庆祝 拜仁双冠王他一人献29球
3 不留遗憾!罗贝里拜仁生涯最后一战齐登场
4 德国杯-拜仁3-0莱比锡 莱万梅开二度
5 轰炸机盖德-穆勒将在名人堂留下足印
6 法甲-巴黎1-3负于兰斯 姆巴佩33球
7 德甲最佳阵容:拜仁多特各2人入选
8 科瓦奇:罗贝里德国杯决赛或不出场
9 天空体育:拜仁8000万欧报价萨内
10 瓜吹上线?罗本:瓜帅简直是战术上的天才
11 萨内加盟拜仁?勒夫:这是好事啊
12 热身赛门兴4-0大胜广州富力 德尔米奇破门
13 德媒:拜仁正在接触萨内 欲组建日尔曼双翼
14 拜仁官方确认中场大将无缘德国杯决赛
15 德赫亚再拒曼联新约 被逼6000万卖去巴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