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六夺西甲金靴平纪录 6个赛季轰50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西甲收官战两度攻破埃瓦尔的球门之后,梅西以36球第六次赢得西甲金靴奖,追平了由传奇射手萨拉保持的纪录。同时,阿根廷人职业生涯也已经6次单赛季进球数达到50球。对梅西来说,这是一个辉煌的赛季,但巴萨也因为梅西依赖症而多次吃到了苦头。
    
    苏亚雷斯、库蒂尼奥、登贝莱集体缺席,让巴尔韦德不得不重组锋线,马尔科姆得以首发出场。梅西改踢伪中锋,身后则是五名中场一字排开。面对全场疯抢的埃瓦尔,巴萨踢得并不顺利,在比赛的前半小时里,主队足足有8次射门5次射正,而巴萨此时只有3次射门,而且无一射正。
    
    在踢得如此被动的情况下,梅西抓住了机会,比达尔禁区前巧妙直塞,梅西以出神入化的跑位从两名中卫间杀出,小角度推射破门,这是巴萨此役第一次射正。更加出人意料的是,仅仅过了1分钟,梅西又一次利用机警的跑位破门,这一次则是拉基蒂奇后场的直塞,而一脚踩在中线的梅西恰好撕破了对手的越位陷阱,而他的射门更是妙到毫巅,面对出击的门将,梅西天才般的选择了吊射。
    
    1分钟之内的2次射门,梅西就帮助巴萨完成了反超,而在此役梅开二度之后,梅西在本赛季西甲的进球数达到了36球。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5次单赛季进球数超过36球,进球数最多的则是2011-12赛季打入的第50球。同时,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也恰好打入了50球,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六次单赛季进球数超过50球,此前5次分别是2010-11(53球)、2011-12(73球)、2012-13(60球)、2014-15(58球)和2016-17赛季(54球)。
    
    梅西连续三个赛季都成功赢得西甲金靴,而且这三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超过了33球,是史上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此外,加上2015-16赛季赢得金靴的苏亚雷斯,巴萨球员已经连续四个赛季赢得西甲金靴奖,这是史上第一次由一家俱乐部包揽四个赛季的金靴奖。
    
    梅西足足比排名射手榜次席的苏亚雷斯、本泽马多打入了15球,由此创造西甲射手榜领先纪录。此前纪录是在1986-87赛季创造,皇马传奇射手乌戈-桑切斯打入34球,比次席的巴萨射手莱因克尔(20球)多打入了14球。不过,梅西还没有锁定欧洲金靴奖,巴黎前锋姆巴佩以32球排名次席,但还有一场比赛要踢,如果完成大四喜的话就将追平阿根廷人。
    
    当然,梅西的出色发挥无法掩盖全队的低迷状态。从数据方面来看,巴萨上半场只有5次射门,其中4次都来自梅西,另外一次则是布斯克茨的中场吊射。而在梅西打入第二球之后,巴萨直到第61分钟才有射门,中间足足过去了近30分钟。在整场比赛里,巴萨只有8次射门,恰好比埃瓦尔少了10次,而梅西一人就有5次,这意味着除了梅西之外,其他巴萨球员一共只有3次射门,分别来自布斯克茨、皮克和替补出场的小将佩雷斯。进攻过于依赖梅西的战术已经让巴萨吃到不少苦头,如果下赛季希望继续冲击欧冠冠军的话,那么巴尔韦德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狮王替身2失误+飞翼伤重入院 冲双冠软肋浮现
2 巴萨遗珠连虐西甲双雄 梅西搭档接班人是他?
3 巴萨这1年梅西是遮羞布 欧冠耻辱太惨
4 皇马施压:现在不来以后也来不了
5 挺进欧战!西班牙人2-0皇社晋级欧联杯
6 梅西等4人点头格列兹曼签约 巴萨没人对他说不
7 与格列兹曼周末会谈 劝他2点妥协
8 34岁催泪英雄大片 跟腱被截8厘米能干啥?
9 齐祖与皇马大佬出现买人矛盾:博格巴代价大
10 齐祖被转会连环拷问逼疯 重建必须他说了算
11 巴萨官方在双德合照下回复:即将来到红蓝军团
12 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出炉:卡索拉时隔4年回归
13 意媒曝克罗斯今夏希望离队 尤文成第一选择
14 卡西否认退役言论:未来肯定退役
15 格列兹曼彻底搅乱巴萨?和梅西位置重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