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4年3夺德甲金靴 欧陆第一锋霸?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08: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拜仁5-1大胜法兰克福,揭晓本季五大联赛的最后一座冠军悬念,一并实现了德甲7连冠的壮举。除了冠军之外,当家前锋莱万一并将金靴揽入怀中,22球力压身后的帕科(18)、约维奇(17)、罗伊斯(17)等人,可以说为拜仁夺冠立下了头功。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莱万连续2个赛季蝉联德甲金靴。年近30岁的波兰人火力依然不减,更进一步说,从2010年加盟德甲以来的8个赛季,莱万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进球数据,其中3个赛季拿到银靴,4个赛季拿到金靴,在拜仁的5个赛季在德甲联赛中打进128球,加之之前的多特的四个赛季,总共打进202球,是当之无愧的德甲射手王。
    
    本赛季,莱万的进球数据(22球)相较于前三个赛季(2017/18,29球;16/17、15/16,各30球)有所下降,不过横向对比,依然要压制如今市场上的转会红人约维奇。塞尔维亚人在本季德甲只有18球入账,纵然更为年轻和具有潜力,但是至少莱万作为前辈,依然充当着标杆作用,没有被后辈超越。
    
    而从一定程度上,莱万的进球数字有所减少,与拜仁本季整体不够稳定也有关系。罗贝里因为年龄增长、伤病增多在渐渐退出拜仁的舞台,两位元老给予莱万的支援相比以往从而也在降低,科曼、格纳布里在慢慢扶正的过程中还不够稳定,传球质量都待待于提升,拜仁的整体进攻力受到削弱,莱万的进球数字有所降低,也在情理之中。
    
    实际上,本季在瓦格纳离去之后,拜仁的锋线更加仰仗于莱万。在最后一轮对阵法兰克福,34场德甲莱万出场33场,每场平均出战90分钟,共计2959分钟,这一出场时间,甚至超越了莱万加盟德甲的任何一个赛季。
    
    本战,莱万虽然没有进球,但是科曼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由莱万发起,作为中锋唯一的支点,莱万背身吸引防守回做给穆勒,后者再传球给科曼,让法国人一蹴而就。
    
    当然,一直以来莱万备受诟病的一点是在强强对话中进球能力有限。这也视为拜仁在近些年欧冠赛事中无法更进一步的一大原因。不过从本赛季来看,两回合对阵利物浦,拜仁被淘汰,与对方实力较强以及科瓦奇战术过于保守关系更大,而在本季欧冠中,莱万为拜仁打进了8球,排在欧冠射手榜第二位,仅次于梅西(13球)。这个数据反倒证明,拜仁能进入16强,莱万依然居功至伟。
    
    夏窗临近,关于莱万又有一些转会传闻,《踢球者》表示曼联和巴黎都有意引进莱万。不过德天空体育很快道出了实情,曼联和巴黎都未向莱万做出过真正的报价,而莱万的真实用意是想和拜仁进一步续约,拜仁想先与其续约一年(到2022),但莱万想要留守在拜仁到2023甚至是2024年。由此可见,莱万对于拜仁的感情也在进一步增深,对于这么一位难得的射手王,拜仁理应呵护对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创7年最差战绩 落后9分完成胜利大逃亡
2 拜仁成就7连冠 多特莱比锡勒沃获欧冠席位
3 国际足坛品牌价值榜:皇马居首尤文11位
4 多家德媒透露科瓦奇将在赛季末下课
5 拜仁冠军收官战将告别三位老臣
6 德甲神锋即将加盟皇马 转会费6000万欧签5年
7 碟中谍?德乙后卫扳平比分后演绎离奇乌龙
8 拜仁官宣下赛季球衣亮相
9 皇马血亏!名记曝J罗将加盟马竞
10 德甲名宿出任国家队主帅 曾率保加利亚闯进世界杯四强
11 拉菲尼亚宣布赛季末离开拜仁 曾赢得三冠王
12 德甲一主帅赛季末离职 休息1年回青年队当教练
13 德媒:莱比锡为维尔纳标价6000万欧
14 没夺冠他们就该烧死我了 下赛季肯定留队
15 2分之差!德甲9年来首现末轮争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