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国内首支三冠王诞生!我们应该是四冠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07: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0血洗沃特福德,曼城用足总杯决赛史上的最大比分胜利,迎接历史性时刻的到来:他们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一支成就国内三冠王伟业的球队!而在瓜迪奥拉看来,赛季前的社区盾再小也是肉,所以蓝月亮本赛季实际上夺得了四冠王。
    
    2月24日,曼城击败切尔西,问鼎联赛杯;5月12日,曼城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又在英超成功卫冕。连冠在手,蓝月军团本赛季剩下的唯一目标,就是在足总杯决赛中击败沃特福德,成就三冠王伟业。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三冠王与1998-1999赛季曼联的三冠王不同。20年前曼联夺得的是英超+足总杯+欧冠冠军,没有联赛杯。20年后曼城连夺联赛杯、英超和足总杯,没有欧冠,所以史称“国内三冠王”,而在英格兰足球的漫长历史上,此前竟然没有一支球队取得过如此成就!
    
    自1962年联赛杯创立以来,曾有20支球队拿到过单赛季的国内双冠王,但总会与一项赛事的冠军擦肩而过。比如2004-2005赛季穆里尼奥治下的切尔西,豪取英超和足总杯的双冠王,但联赛杯止步第5轮。2013-2014赛季和上赛季的曼城,都是英超和联赛杯在手,唯独缺了足总杯。
    
    一般来说,双冠王里至少得包括顶级联赛冠军,但有三支球队最特立独行,足总杯和联赛杯两项国内比赛的冠军拿到了,缺的正是最具分量的英超冠军。他们是1992-19993赛季的阿森纳(联赛第10),2000-2001赛季的利物浦(联赛第3),2006-2007赛季的切尔西(联赛第2)。
    
    如你所知,曼城上一次闯入足总杯决赛已经是8年前的往事了,当时他们面对已经从英超降级的维冈竞技,竟然爆冷0-1输球,酿出足总杯史上最大冷门之一。时隔8年,蓝月军团的实力早已今非昔比,而对手沃特福德彻底沦为刀俎下的鱼肉,任其宰割。6-0的比分太夸张,追平116年前的足总杯决赛最大惨案,连瓜迪奥拉都看不下去,比赛一结束连忙去安慰格拉西亚。
    
    于是,曼城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夺得国内三冠王的球队,也是第四支单赛季问鼎国内杯赛双冠王的球队。而在瓜迪奥拉看来,去年8月赢得的社区盾,应该也算一项冠军。4月初,瓜帅曾说道:“社区盾杯去哪了?没人会把它算上。我不明白为什么。可能会算到上赛季的账面上?但上赛季我们去度假的时候,这个奖杯可不在我们的口袋里。在我执教过的西甲和德甲,超级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杯。”
    
    不过相比于其他联赛的超级杯,英格兰的社区盾有热身赛性质,一般不算在“主要奖杯”之列。其实,曼城本有机会成为名副其实、史无前例的四冠王,可惜欧冠倒在八强战,无缘大耳杯。而下赛季蓝月军团的首场比赛也将是社区盾,对手是英超亚军利物浦。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内马尔去年预测利物浦无缘前4
2 利物浦夏窗再豪购?边缘球员套现就达1亿英镑
3 马竞铁腰7000万欧去曼城只差签字
4 不会前往尤文执教 格列兹曼太贵买不起
5 曼城准备砸1.2亿欧买格列兹曼
6 今夏复出执教 不知梅西是否配得上今年金球奖
7 阿森纳3月初就计划欧联夺冠游行 次日就输雷恩
8 阿森纳不值得,但你值得我们所有人的爱
9 曝切尔西即使夺欧联萨里也下课
10 英媒曝奇克遭遇跟腱断裂 或将伤缺数月
11 欧足联宣布对曼城涉嫌违反财政公平调查结束
12 曼联签来总监怕也只是个傀儡
13 埃梅里:齐祖扶儿子上位是为了皇马着想
14 牛!阿森纳3月初就计划欧联夺冠游行
15 外媒盘点本赛季最佳引援:红军门神居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