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专访否认穆三年魔咒:我不是博格巴事件受害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来,穆里尼奥接受了《队报》专访,谈到了执教法甲的可能性、巴黎在欧冠失败、曼联再陷入混乱、穆三季综合征以及对同行克洛普、波切蒂诺的评价等等。
    
    执教法甲可能性小 巴黎依旧顶级豪门
    
    穆里尼奥最近经常与法甲联系在一起,此前传出跟里尔、巴黎等球队的履新的可能性,对此穆里尼奥作答:“我去里尔是因为那里有朋友,也比较方便,我和他们的教练加尔蒂埃很熟。而巴黎现在有主帅,我不可能去,你问我以后去不去,我不会回答,因为这关乎道德。”
    
    本季里尔前锋尼古拉-佩佩表现抢眼,成为转会红人,记者问及,是否其已经达到内、姆两人的高度,穆帅说:“他每场比赛差不多都参加了,在球队中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但是你刚才说的姆巴佩和内马尔可都是世界顶级球星。如果没有被停赛三场的话,我认为姆巴佩将会成为本赛季的欧洲最佳射手。内马尔也受到伤病的影响,他只踢了半个赛季,他们两人显然处于另一个高度之上。此外,姆巴佩骨子里带着胜利的渴望,但是有时候心态交集,做出了一些举动,那也是因为他想赢,他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
    
    如何看待巴黎的档次和在欧冠中的失败?穆帅说:“这是一家世界级的俱乐部,拥有很多世界级的球员,但他们在欧洲赛场上还是一无所获,这一点对他们影响很大。他们已经在法国国内赢得了所有的荣誉,就像是尤文和拜仁一样。他们是法国足球的领导者,但相比于其他欧洲豪门还处在落后的位置。对于曼联的那场胜利是意料之外的,尽管我们在小组赛客场击败了尤文。但对于巴黎来说,我认为自己知道他们输球的原因,包括战术和精神两方面。”
    
    曼联需耐心 博格巴不是失败主因
    
    本赛季,穆里尼奥在曼联中途下课,索帅上任后有所好转,但如今又故态复萌,以联赛第六、两手空空收尾,对于曼联的问题,穆帅简单总结:“关于曼联,我只想说两件事情。一个是:时间已经说明一切,另一个是:球队的问题依旧存在。我比较了解曼联,我知道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但是他们现在的潜力不够。就像在九、十个月之前我说过的一样,我拿到过八座联赛冠奖杯,但把曼联带到联赛第二应该是我最伟大的成就。现在我想这些人慢慢开始理解我的这句话了。”
    
    博格巴一直是曼联的焦点,具有天使魔鬼的两面性,近来转会传闻缠身让其蒙受压力,不过这次,穆帅有意为博格巴开脱:“我不是博格巴事件的受害者,曼联的问题不在于球员,你可以想象这是球员的问题、领导层的问题、野心不足的问题。但是如果你问我博格巴是否是唯一问题所在时,并不是。此外,我和马夏尔也没有冲突,是想让他改变心态,成为更好的前锋,希望他能达到与潜力相匹配的实力。”
    
    不同意“穆三年”之说 克洛普还没成功
    
    对于外界生盛传的穆里尼奥三季魔咒,对于这个概念,穆帅并不认同:“我在切尔西的第三年拿到了联赛第二(仅次于曼联),我们在欧冠联赛半决赛因点球输给了利物浦,我们拿到了两个杯赛冠军。这对于第三年来说是不错的成绩。在执教皇马的第三年,我们在欧冠半决赛输给了多特蒙德,在国王杯决赛输给了马竞,拿到了联赛第二(冠军是巴萨),这个成绩同样也不差。在执教曼联的第三年,我们在欧冠联赛中和瓦伦西亚、尤文图斯被分在了同一小组,在这样的小组中还能出线。好吧,在联赛的战绩确实不好(当时排名第6)。”
    
    本赛季欧冠,利物浦逆转巴萨晋级决赛,热刺同样是逆转历史性杀入决赛,克洛普和波切蒂诺的执教都等到广泛的认可,穆里尼奥认为:“波切蒂诺赢得什么了?我很欣赏波切蒂诺和克洛普的工作,他们两个人都配得上伟大的成就,而拿到欧冠冠军就是莫大的荣誉,只可惜两人中有一个人会失败。克洛普将会参加自己的第三次欧冠决赛,我不敢想象他要是再失败的话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索帅再释放大清洗信号:下赛季肯定会重用新人
2 陷入相似困局 都想把欧联冠军当遮羞布
3 实现了球队的目标 非常希望留队但我说了不算
4 卡拉格讽曼联输球遭回击:夺得亚军真伟大!
5 英超升班马队长打满本赛季每一分钟
6 曼城官方回应欧冠禁赛传闻:愿意配合调查
7 每拿1分需平均支出工资9.9万镑 排倒数第一
8 换帅不解决问题 总踏入同一条河
9 赛季混乱球员占75%责任 寄望未来变得更好
10 曝博格巴向皇马索要全队第2高薪
11 曼联主帅大倒苦水:英超现在太太太难了!
12 瓜迪奥拉蝉联英超最佳教练 弗格森后第一人
13 混乱一年勉强及格 萨里后面的路只会更难走
14 曝阿扎尔明确告知蓝军欧联决赛后将盟皇马
15 利物浦看到无限希望:近年冠军数或反超曼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