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利物浦优势断层或统治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7: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英超有“Big6”之称,即所谓六大豪门。不过本赛季“Big6”内部出现分野,分化为两大集团:双雄争霸,其他四强争四。曼城和利物浦优势明显,只为冠军而战;热刺、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则为欧冠门票苦苦争夺,却又出现“让四”的荒诞场景——2超+4强,这也许将是未来几年英超的新格局。
    
    英超豪门内部的分化,积分榜体现的最直接最明显。曼城98分,利物浦97分,双雄之间只差1分,独占一档;第三名切尔西72分,已经落后红军25分之多,超过2011-2012赛季曼联与阿森纳的19分,刷新亚军和季军之间的最大分差纪录!而第四名热刺71分,阿森纳70分,曼联66分,第三和第六相差6分,他们处于一个档次,两超与四强之间的鸿沟非常鲜明。
    
    Big6的内战更能说明这一点。10场豪门间的相互厮杀,曼城8胜1平1负,胜率高达80%,只输给过切尔西,进20球失5球,净胜球15个,拿到25分,乃当之无愧的冠军。利物浦同样只输了1场,负于的正是曼城,其余9战5胜4平,进17球失8球,净胜球9个,平局虽多,但50%胜率和19个积分依然高居第二。
    
    阿森纳和切尔西都输了4场,3胜3平,同积12分,不到30分总分的一半,胜率只有30%,而且净胜球竟然都是负数,一个是-3,一个是-7!曼联内战只赢了1场,胜率为可怜的10%,4平5负积7分,进8球狂丢18球,净胜球最少,仅为-10。热刺好歹拿到2胜,胜率20%,但输了7场最多,进11球失15球,净胜球也只有-4。
    
    “四强”内战胜率不到三分之一,净胜球全是负数,可见被“两超”虐到何种地步。那么赛季结束,他们的苦难就到头了么?很遗憾,也许这只是刚刚开始,下赛季乃至未来几个赛季,“两超+四强”的英超豪门格局恐怕还将延续下去。
    
    一方面,两超越来越强。曼城是在德布劳内和门迪频繁受伤的情况下夺冠的,下赛季两人若摆脱伤病困扰,相当于增添两强援。孔帕尼、大卫-席尔瓦、阿圭罗等老臣又长一岁,但接班人都备好,拉波尔特、贝尔纳多-席尔瓦、热苏斯已经上位。更何况曼城今夏还将继续砸钱,三条线都有望补强,尤其是后腰。
    
    利物浦的后防线已足够强大,中场没大牌,但球员们的素质非常符合克洛普的战术要求,而且张伯伦复出等同于一笔强援。锋线三叉戟只要保持健康,就是英超乃至欧洲最强。渣叔只需继续增强板凳厚度,红军下赛季就足以多线争冠。
    
    另一方面,四强裹足不前。切尔西有可能失去阿扎尔,又遭到两个窗口的转会禁令,即便阿布无意出售俱乐部,放弃斯坦福桥包厢的他能撑到几时?热刺连续两个窗口0引援,能杀入欧冠决赛堪称奇迹,今夏势必会有引进,但背负新球场带来的巨大债务,他们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阿森纳。
    
    阿森纳受制于老板克伦克的抠门,埃梅里只有4500万的转会预算,想要补强谈何容易。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可能不差钱,但他面临的问题更多,包括顶头上司三德子,想要挑战两大死敌,恐怕还得需要几个赛季的重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下赛季英超夺冠赔率:曼城三连冠大热
2 同城为何不同命?红魔收官战负降级队惨淡收场
3 惨负降级队索帅暴怒:取消赛季总结会
4 阿森纳造51年新耻!一赛季客场竟只零封一次
5 无缘前四已成球队常态 不砸钱一切都是白搭
6 切尔西乘坐迷之过山车 赛季末获大惊喜
7 97分夺不了冠70分踢不了欧冠 生存环境最险恶
8 利物浦29年无冠还在延续!整赛季只输1场
9 虽然无冠但你永远不会独行!我们欧冠决赛见
10 11年3次魔咒困扰利物浦 因为4厘米屈居亚军
11 英超10年来首支卫冕成功球队
12 欧联名额分三六九等 踢正赛要看曼城枪手脸色
13 被对手活生生传进球门 弗格森脸色铁青
14 博格巴低迷表现又惹怒曼联球迷
15 赛季终于结束了 落后冠军32分就是现实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