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主席谈选秀改革:2022年有望再迎高中生新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华盛顿邮报》报道,NBA现任主席亚当-萧华近日在华盛顿的一场活动中发言,他称根据职业篮球发展的情况来看,2022年联盟可能会不再出现“读一年大学再选秀(one and done)”的现象,届时,高中生球员可能有机会跳过大学直接参加NBA选秀大会。
    
    在这次活动中,萧华坦承备受争议的“读一年大学再选秀(one and done)”现象已不符合当下的现实。他称在2022年选秀大会上,NBA可能会允许顶尖高中生球员跳过大学,直接参加选秀大会。而在以往,美国本土的绝大多数高中生球员必须在大学就读一年(也有部分球员通过放弃大学联赛,去海外联赛效力后再参选的情况),才有资格参加NBA选秀大会。
    
    “在我们和球员工会之间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解决,但眼下我们已经就此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萧华说道,“我觉得,这还需要几年时间。”
    
    随后萧华还补充道:“如果这个规则需要改变,联盟以及球员工会、美国篮协以及其他组织会将更多的工作直接放到年轻的球员身上来,让他们为NBA做好准备。”
    
    在2006年NBA选秀大会之前,还曾有高中生球员跳过大学直接参加NBA选秀大会的诸多先例,达里尔-道金斯、科比-布莱恩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杰梅因-奥尼尔、凯文-加内特、德怀特-霍华德等人都是这一环境下的受益者。
    
    但从2006年开始,联盟意识到年轻球员在处理财务问题上的草率行为以及教育方面的缺席等多方面因素,对参选球员做出了年龄上的限定,首先参选球员必须年满19周岁,而且必须是在高中毕业后的整一年后才有资格参选。
    
    由于此规则的出现,“读一年大学再选秀”成为了众多高中新星的最佳选择,而肯塔基大学主帅约翰-卡利帕里成为了这一不成文规则在NCAA的最好代言人之一,他曾执教的达胡安-瓦格纳、德里克-罗斯、约翰-沃尔、德马库斯-考辛斯、贾马尔-穆雷等球员都是在完成大一赛季后立刻参选,而这样的做法也引起了整个大学篮坛的争议,颠覆了过往NCAA培养球员的传统。ESPN甚至在近年拍摄了一部相关主题的纪录片,来讨论卡里帕利褒贬不一的传奇执教生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开拓者延续奇迹成季后赛最大黑马 西决对勇士胜算几何?
2 生死夜17中3仍砍准三双 利拉德是为西决蓄力?
3 约基奇输球后主动揽责 掘金主帅:我们会强势回归
4 帕金斯:火箭应该留下哈登和塔克 这两人价值最大
5 开拓者主帅坚信能逆转 麦克勒姆追身大帽向詹皇致敬
6 洛瑞表态猛龙将倾尽全力 小卡:我们有机会晋级东决
7 剧情反转!火箭教练否认保罗将库里赶出球馆
8 沃格尔和湖人达成协议 他将成湖人新任主帅
9 麦科勒姆称抢七会努力去拼 利拉德:尽力打进西决
10 沃神:基德同意加入湖人教练组 辅佐沃格尔
11 76人若丢G7布朗大概率下课 他需打进总决才不丢饭碗
12 骑士在丹佛进行主帅面试 开拓者掘金四大助教成候选
13 恩比德G6恶意犯规不会被撤销 再有一次将被禁赛
14 帕克50%可能今夏退役 夺冠无望让他心灰意冷
15 G6成勇士最大考验 库里能做回三年前的金州之王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