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夜17中3仍砍准三双 利拉德是为西决蓄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100-96击败丹佛掘金后,开拓者时隔19年再次杀入西部决赛,达米安-利拉德在全场17中3的情况下,得到13分10篮板8助攻3抢断的数据,虽然没有再次上演超巨表现,不过也再次见识了开拓者双枪的威力,毕竟麦科勒姆此役作出了37分9篮板,并奉献准绝杀的表现。
    
    相比在对阵雷霆期间的表现,利拉德对阵掘金的系列赛统治力下降很多。他场均得到27.2分5.7助攻4.2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43.3%,三分命中率为27.8%,场均投中2.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8.7%。三分是利拉德最重要的进攻武器,但对阵掘金被遏制。
    
    开场后利拉德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几次投篮都不中,开拓者也是开场后落入下风,在交出5投0中,没有得分进账的首节后,开拓者17-29落后对手,作为球队头号人物,利拉德如同隐身,仅有2篮板2助攻。反倒是自己的好兄弟麦科勒姆首节得到8分2篮板。
    
    利拉德第二节重新披挂上阵,不过状态持续低迷,投篮依然没有准心,场上也是失误不断,传球被断被掘金打出快攻后,开拓者已经落后17分(22-39),利拉德在打到第二节还剩6分钟时,顶着克雷格利用后仰跳投完成首次得分,随后连续造犯规上罚球线,毕竟利拉德常规赛有91%的罚球命中率。随着利拉德三分不中,开拓者半场39-48落后,利拉德9中1,依靠罚球6中5得到7分外加4篮板2助攻。开拓者双枪之一的麦科勒姆则是表现极其抢眼,不仅上半场命中开拓者唯一的一个三分,而且是连续上演单骑闯关,半场麦科勒姆得到15分5篮板。
    
    尽管第三节开拓者逐渐缩小比分,不过更多是在麦科勒姆的连续得分之下,利拉德则是并没有上佳表现。眼看着麦科勒姆得分早早突破20分,利拉德始终没有开胡,眼看将分差追到2分,可惜无力反超。还是麦科勒姆表现稳定,抛投打板得分后,一度将比分反超为71-70。和单节得到14分的麦科勒姆相比,利拉德第三节居然没有得分,运动战仅仅命中一球。
    
    末节开拓者一度反超比分,利拉德真得感谢自己的这批队友,好在自己命中第一个三分后,开拓者终于81-76取得开场后最大比分领先, 直接打停掘金。随后前场抢断再次命中三分,让开拓者取得92-85领先。
    
    最终在队友,尤其是麦科勒姆的神勇表现下,开拓者100-96战胜掘金,系列赛大比分4-3成功晋级西部决赛。
    
    此役利拉德出战45分钟17投3中得到13分8助攻3抢断,另有季后赛个人新高的10个篮板。虽然没有再次上演首轮的超巨表现,不过利拉德的关键出手依然是一剑封喉,尽管努尔基奇赛季报销,本场比赛受伤的罗尼-胡德也是伤情不明,但是只要有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两把双枪在,开拓者依然将创造不可能。
    
    谁曾想,季后赛开始之前这样的开拓者会杀入到西部决赛,那么和勇士的西部决赛,谁又能断定开拓者没有希望呢?双枪火力全开,水花兄弟请接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约基奇输球后主动揽责 掘金主帅:我们会强势回归
2 帕金斯:火箭应该留下哈登和塔克 这两人价值最大
3 开拓者主帅坚信能逆转 麦克勒姆追身大帽向詹皇致敬
4 洛瑞表态猛龙将倾尽全力 小卡:我们有机会晋级东决
5 剧情反转!火箭教练否认保罗将库里赶出球馆
6 沃格尔和湖人达成协议 他将成湖人新任主帅
7 麦科勒姆称抢七会努力去拼 利拉德:尽力打进西决
8 沃神:基德同意加入湖人教练组 辅佐沃格尔
9 76人若丢G7布朗大概率下课 他需打进总决才不丢饭碗
10 骑士在丹佛进行主帅面试 开拓者掘金四大助教成候选
11 恩比德G6恶意犯规不会被撤销 再有一次将被禁赛
12 帕克50%可能今夏退役 夺冠无望让他心灰意冷
13 G6成勇士最大考验 库里能做回三年前的金州之王吗
14 杜德里:一招可限制库里 让他在防守端耗掉体能
15 大加成功接受手术 将缺席今秋中国篮球世界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