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老妖7年最神纪录坏总裁金靴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于全球亿万球迷而言,本赛季意甲的一个重要看点就是:C罗能否在加盟意甲的第一年,获得联赛金靴奖?在赛季倒数第三轮结束之后去评估形势,C罗获得金靴奖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一方面,尤文在早早夺冠后,全队进入“无欲无求”的状态,偏偏斑马军最后阶段的赛程不好:先是意大利德比打国米,再是“都灵德比”战同城死敌,接下来本轮对阵罗马,下轮对阵亚特兰大,这四队还都是为了欧冠资格,为了“钱途”杀到眼红的球队。面对一个个严密布防,为抢分拼尽全力的球队,C罗想要获得很多机会这并不容易,更何况提前折桂后,斑马军球员的斗志动力也有所不同。
    
    饶是如此,此前两轮对阵国米和都灵,C罗非常努力,两战连续破门。本轮对阵罗马,C罗也异常积极,他没有因为提前夺冠而放松,而是仍然兢兢业业的比赛,显然,他对于金靴的渴望毫不掩饰。但是本轮C罗球运欠佳:他在第64分钟,接到迪巴拉直传后,单刀叩关潇洒破门。
    
    然而在VAR复核进球时,判定C罗稍稍越位,越位只在毫厘之间。高科技手段破坏了C罗的三战连杀,也让C罗冲击金靴奖的希望大幅降低。
    
    此外,本轮另一个赛场,桑普多利亚虽然1-2负于恩波利,但是意甲射手榜首的夸利亚雷拉实现了一个联赛7年来的纪录:他本赛季第9次罚入点球,将自己的赛季进球数扩大为26球。放眼意甲,单赛季1个球员能攻入9个点球,这也是7年来的第一次:上一个攻入更多点球的是2011-12赛季的伊布(10个点球)。
    
    现在射手榜上,25球的夸利亚雷拉领先C罗4球,联赛只剩最后2轮了。虽然说C罗肯定还是会为了金靴梦想而拼尽全力,但不利因素有两个:首先,尤文下轮要打亚特兰大(真蓝黑近期5连胜状态火爆,而且全力争四必然不会打开放对攻,而是会选择稳守反击来与尤文周旋),末轮要打桑普多利亚(这支球队为了力助夸利亚雷拉夺取金靴,自然会在末轮围绕C罗设置针对性战术),赛程无助于C罗痛刷数据;再者,尤文毕竟已经提前夺冠,即便C罗斗志昂扬,队友们能拿出多大精力来应对联赛,也不好说。
    
    实事求是的说,C罗夺取金靴奖的难度很大。若在这种前提下他仍然能冲击金靴,那无疑证明他真的太强大了。好在,即便无缘金靴,也无伤大雅,毕竟C罗的价值,也不需要再用多一个金靴奖去诠释。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内德维德一语引争议 周三或揭晓谜底
2 意媒:尤文报价巴西魔翼+钱交换伊卡尔迪
3 头号大腿创7年神纪录登顶意甲助攻榜
4 穆鸟有望执教斑马军团 时隔6年与C罗重聚
5 拉涅利确认赛季结束后离开 盼率队获欧冠席位
6 孔蒂执教国米怎么踢?意媒预测两套首发阵
7 欧冠逆袭大戏屡上演!国米出局不冤
8 葡萄牙主帅确认C罗半决赛出战瑞士
9 意大利国家德比7月约战南京
10 三巨头终掉线!史上最强欧冠大乱斗来了
11 曝米兰有意前罗马主帅
12 欧足联公布欧冠改制后排名:皇萨仁领衔
13 意媒曝孔蒂与国米即将达成协议
14 不等天下足球盘点!重温伊斯坦布尔
15 曝孔蒂即将复出同意执教国米 排除罗马米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