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天下足球盘点!重温伊斯坦布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9: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有一种奇迹叫利物浦!2019年5月8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0-3落后的利物浦,次回合4球翻盘惊天逆转挺进决赛。当人们惊叹安菲尔德奇迹的时候,不约而同地都提起了伊斯坦布尔之夜,那也是属于利物浦的奇迹。
    
    《天下足球》又要盘点奇迹了
    
    与14年前一样,这又是一场让所有球迷都为之震撼的比赛。对于中立球迷来说,惊叹于足球的魅力;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兴奋于奇迹的魔力;对于巴萨球迷来说,失望于强者的坍塌。
    
    对于米兰球迷来说,等着被《天下足球》再次盘点回顾伊斯坦布尔之夜。一个米兰球迷熬夜看利物浦VS巴萨,到底是看什么呢?今天终于找到了答案:0-3落后的利物浦,是真的惹不起。
    
    “红军,这就是我爱你十几年的原因。总能给我奇迹,总能让我,为你流泪,还是那句话没有冠军又如何。爱的就是你,永不独行不离不弃。”这是腾讯体育欧冠半决赛战报下最热的一条评论。
    
    如果你没有看过14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那么请珍惜今天的安菲尔德奇迹。事实上,每一次的神奇逆转,伊斯坦布尔之夜都会成为盘点素材,因此米兰球迷们不断调侃,又要沦为背景板了,“天下足球的盘点有一石,米兰独占八斗”。
    
    在一个多月前,安菲尔德刚举行了一场慈善赛,对阵双方正是利物浦与AC米兰的传奇球星们,瞬间掀起了双方球迷的回忆杀。
    
    2005年5月25日,欧冠决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打响,对阵双方是AC米兰与利物浦,这场决赛堪称是欧冠史上最精彩的决赛之一,双方的阵容,都是让球迷至今怀念的名字。
    
    AC米兰出场阵容:1-迪达/2-卡福、31-斯塔姆、13-内斯塔、3-马尔蒂尼/21-皮尔洛、8-加图索(112分钟,10-鲁伊科斯塔)、20-西多夫(86分钟,27-塞尔吉尼奥)/22-卡卡/7-舍甫琴科、11-克雷斯波(85分钟-15-托马森)
    
    利物浦出场阵容:1-杜德克/3-芬南(46分钟,16-哈曼)、23-卡拉格、4-海皮亚、21-特劳雷/14-阿隆索、10-路易斯-加西亚、8-杰拉德、6-里瑟/7-科威尔(23分钟,11-斯米切尔)、5-巴罗什(85分钟,9-西塞)
    
    比赛刚开始,AC米兰就取得了领先,皮尔洛主罚任意球,队长马尔蒂尼扫射破门。第39分钟和第44分钟,克雷斯波5分钟内梅开二度,帮助红黑军团3-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贝尼特斯用德国人哈曼换下芬南,从第54分钟杰拉德的头球开始,利物浦的反攻号角就此拉开,仅仅6分钟就将比分追平3-3。
    
    比赛进入加时赛,双方仍未能分出胜负,舍甫琴科的小角度勾射被杜德克拿到,门前7米的头球也被封出,门前3米的右脚捅射又被波兰门神神奇挡出,这一夜注定是乌克兰核弹头的梦魇。
    
    最终来到点球决战,杜德克的面条舞成为了最经典的一幕,米兰第一位主罚点球的塞尔吉尼奥明显受到影响,一脚冲天炮打飞。同样的命运还有皮尔洛,他的点球被杜德克扑出。虽然接下来的托马森和卡卡没有受到杜德克扭动的干扰,成功罚入点球,但是第五轮最关键的舍甫琴科失败了。
    
    14年了,这场经典的欧冠决赛总是不断出现在各类神奇逆转的盘点里,奇迹总是无处不在。那一次叫伊斯坦布尔奇迹,这一次叫安菲尔德奇迹,它们共同的名字叫利物浦。
    
    利物浦官博发布了一条感人的球迷(大韩哥啊)留言——
    
    “十四年前伊斯坦布尔之夜,我的欢呼声吵醒了妈妈。妈妈问我:你有病啊?看个破球儿瞎激动什么!
    
    今天的安菲尔德之夜,我的欢呼声吵醒了老婆孩子。女儿走到客厅,揉着睡眼问我:爸爸你怎么哭了?”
    
    14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你还记得吗?14年后的安菲尔德奇迹,你一定没有错过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孔蒂即将复出同意执教国米 排除罗马米兰
2 克罗斯露骨示爱C罗另有隐情 又连忙道歉
3 国米成首选目标 还有可能接手曼联?
4 争欧冠席位遭打击 新星禁赛三场赛季提前结束
5 尤文有意今夏免签拉比奥特 巴黎欲趁机挖角
6 02年世界杯黑哨裁判:我无需给意大利道歉
7 C罗母亲转推:C罗让尤文近20年重夺冠军
8 米兰大将拒绝登场+怒喷加图索 板凳席看傻了
9 意甲第35轮综述-尤文德比战憾平
10 前国安主帅:哈姆西克需主动融入中国
11 阿莱格里正式携引援清单和尤文高层摊牌
12 韩国02年制造多大争议?放肆踢人+丢球被吹
13 尤文或出售迪巴拉套现 四大替身曝光
14 国米0-0乌迪内斯 劳塔罗纳因戈兰失绝杀
15 阿根廷新宠+两届金靴合计12战1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