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落后梅西却散步!8年欧冠半决赛客场0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9: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安菲尔德球场以0比4负于利物浦之后,巴塞罗那连续第二个赛季在首回合大胜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对巴萨人来说,这显然是无法接受的。令人遗憾的是,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这一次也未能拯救巴萨,《马卡报》指出,“在奥林匹克球场和安菲尔德球场,我们没有见到那个通常会见到的梅西。”
    
    有了上赛季被罗马翻盘的前车之鉴,巴萨本赛季在欧冠踢得顺风顺水,而在赛季开始之前的甘伯杯上,以队长身份发言的梅西公开表示,希望再次捧起欧冠冠军。在皇马、马竞、尤文、拜仁、曼城等豪门相继被淘汰之后,巴萨的夺冠可能大增,而首回合主场以3比0取胜,意味着巴萨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将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的决赛。
    
    遗憾的是,巴萨又一次重蹈覆辙,罕见的几乎以同样的方式被利物浦逆转淘汰出局。《马卡报》指出,这一次梅西没有出现,这一次安菲尔德完全吞没了梅西,利物浦甚至没有留出一个可以被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利用的微小漏洞。从给人的感觉以及数据上来看,巴萨10号几乎没有发挥作用,他既没有像平时那样制造出威胁,也没有为队友们送出好球,他在进攻中做出的贡献不多,在防守时更是毫无贡献。
    
    数据也反映出了梅西此役不佳的状态,从传球数上来看,梅西此役只有53次传球、35次成功传球,其传球数量远低于平时。对比阿诺德的传球数就可以发现梅西的低迷,阿诺德此役有71次传球、56次成功传球,成功传球比梅西多出了21次。
    
    即使强大如梅西,也需要得到队友的支持,当更加靠近对手禁区的时候,梅西的表现往往会更加出色。然而,利物浦此役加强了中路的防守,梅西也没有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持,只能频繁回撤,而这又消耗了梅西的体能。当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梅西并不习惯于回到后场帮助防守,或者从后场拿球组织反击,这在最后时刻体现的尤为明显。
    
    主裁判最后给了足足5分钟的补时,这意味着巴萨仍然有机会去进攻,只要打入1球,那么巴萨就将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然而,在比赛的第93分钟,梅西在中场接球时心不在焉一般的出现失误,结果被法比尼奥断球,虽然之后拼命回追绊倒了法比尼奥,结果还是送给对手任意球,利物浦则抓住机会浪费了时间。
    
    不仅如此,梅西此役一共17次丢球,但只有2次断球。在巴萨队中,梅西的丢球次数排名第二位,近低于21次丢球的左后卫阿尔巴。梅西中路分球、阿尔巴左路后插上,是巴萨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而这两人不断丢球,则是巴萨此役进攻不够流畅的关键之一。不过,梅西仍然是此役射门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巴萨全场只有8次射门,梅西一人就占到了5次。
    
    在被利物浦零封之后,梅西还延续了一项尴尬的纪录。自从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在伯纳乌球场攻破皇马球门以来,梅西还没有在欧冠半决赛客场时进过球,客场球荒已经足足延续了8年。梅西已经在欧冠里打入了112球,但在半决赛里,梅西仅仅打入了6球。《马卡报》指出,就像大多数巴萨球员一样,这不是一个属于梅西的夜晚。
    
    连续两年,巴萨都遭遇了逆转,而巴萨也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无法跻身欧冠决赛,尽管原因不一而足,但梅西在关键战役里发挥不佳也是其中因素之一,从2014年世界杯以来,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梅西在关键战役里似乎总是遇到麻烦,这显然绝非偶然。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输球夜梅西药检完发现球队大巴没等他
2 观点:巴萨早已走上慢性自杀之路
3 阿根廷主帅:梅西是世界最佳
4 波帅直言夺欧冠冠军或将离开热刺 贝巴:还是得去曼联发展
5 花式抗议!曼联球迷发起取关官推活动
6 终局之战!利物浦不惜一切代价盼逆转
7 瓜帅:曼城顶住了压力配得上冠军
8 英超大结局基本确定:利物浦阿森纳都需要奇迹
9 曝马夏尔已收到曼联通牒 这次他失去最后靠山
10 桑切斯卢卡库都伤了 末轮或派00后天才首发
11 德里赫特拒绝曼联6000万英镑报价
12 拉姆塞笑着笑着就哭了:我从男孩变成男人
13 穆帅:若日尼奥是全欧洲最好的中场
14 克洛普确认萨拉赫菲尔米诺无法出战巴萨
15 曼城联赛主场19战18胜 主场百球神迹达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