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安联12载:曾让C罗变罗三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08: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昨天的德甲比赛中,里贝里替补出场攻入1球,帮助拜仁慕尼黑3-1击败汉诺威,将拜仁与多特蒙德的积分差距拉大到4分。里贝里的拜仁生涯也进入倒计时。尽管球迷们之前早已想到,里贝里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拜仁。不过当今天拜仁慕尼黑官方公布里贝里将要离开的消息时,球迷们还是不禁唏嘘。里贝里在拜仁效力超过10个赛季,承载了无数球迷的青春和回忆,随着罗本和里贝里的离开,拜仁慕尼黑的一个时代也将结束。
    
    
    
    安联国王征服球迷
    
    
    
    2007年夏天,里贝里从法甲马赛俱乐部加盟拜仁慕尼黑,当时他的转会费达到3000万欧元。里贝里的到来为拜仁慕尼黑开启了一个时代。
    
    加盟拜仁慕尼黑之后,里贝里迅速用犀利的突破和精彩的进球征服了安联球场的球迷,球迷们将“安联国王”的爱称送给里贝里。
    
    “当我来到拜仁慕尼黑的时候,我的梦想成为了现实。现在告别很难,不过不会忘记我们一同取得过的成绩。我们一起赢得了太多,超过20个冠军。”
    
    在里贝里效力拜仁慕尼黑超过10年的时间里,他帮助拜仁慕尼黑获得了1次欧冠冠军、8次德甲冠军、5次德国杯冠军、5次德国超级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1次世俱杯冠军。里贝里总共为拜仁慕尼黑各项赛事出场422次,攻入123球并且有183次助攻,数据非常出色。
    
    本赛季已经36岁的里贝里依然有着出色的表现,尽管他已经不是拜仁的主力,但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依然能够拿出优秀的表现。在今年3月拜仁6-0大胜沃尔夫斯堡的德甲比赛中,里贝里在9分钟之内上演帽子戏法,他依然是“安联国王”。
    
    2013年的金球奖,里贝里依然无法释怀
    
    
    
    巅峰时期的里贝里就是拜仁的第一人,他有着金球级别的实力。不过2013年遗憾无缘金球奖也成为里贝里职业生涯最大的痛。
    
    里贝里带领拜仁慕尼黑获得2013年五冠王,在那个赛季的欧洲最佳球员评选中。里贝里击败梅西和C罗高票当选。在最终的投票结果中,里贝里得到36票,梅西13票,而C罗仅仅得到3票。里贝里以绝对优势当选2013年的欧洲最佳球员。
    
    然而那一年的金球奖最终颁给了没有冠军的C罗。同时在那次金球奖的投票中,还被曝出延长投票时间、选票遭到篡改等黑幕。
    
    
    
    没能得到2013年的金球奖,里贝里一直无法释怀,在采访中多次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在去年1月份接受知名媒体Canal+的采访时,里贝里表示:“这就好像是他从我这里偷走了奖杯。我无法理解,那个赛季我获得了所有冠军,无法做得更多了,这样的结果并不公正。”
    
    在今年2月接受法国知名媒体RMC的采访时,里贝里再次表示:“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都认为我应该获得2013年的金球奖。我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为什么得奖的不是我。这件事情对我是很大的打击,我一直无法释怀。我认为这样的结果并不公正。为什么当年的金球奖投票期限会被延长,想得越多我就越气恼。”
    
    慕尼黑已经成为里贝里的家乡,退役后他有望重回拜仁工作
    
    
    
    在德国生活超过10年,慕尼黑已经成为里贝里的家乡。他的妻子和孩子在慕尼黑的生活也非常舒适惬意。相比祖国法国来说,里贝里似乎和德国的关系还要近一些。
    
    在曾经的采访中,里贝里表示:“我打算在退役之后继续留在慕尼黑生活。我的孩子们的德语很不错,我的儿子就出生在慕尼黑,没准以后还会代表德国队踢球呢。”
    
    目前里贝里的未来还没有确定,据之前的报道,里贝里的老东家加拉塔萨雷对他有意,另外卡塔尔的萨德俱乐部也想签下里贝里。
    
    这次离开只是暂时的,相信里贝里终会回来。之前德国媒体《图片报》报道,拜仁慕尼黑计划为里贝里和罗本举办告别赛,另外在两人退役之后,还会邀请两人回到拜仁慕尼黑工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药厂36分钟打入6球 特拉普又想到了巴萨
2 拜仁官宣里贝里不续约赛季末离队
3 多特蒙德2-2不来梅 夺冠希望渺茫
4 拜仁奇侠成五大联赛第一带刀侍卫
5 拜仁3-1汉诺威 莱万里贝里建功罗本复出
6 曝拜仁与贾府妖锋加盟达成一致 接班罗贝里
7 巴黎1-1尼斯 内马尔点杀扳平卡瓦尼失点
8 内马尔巴黎50球里程碑!造点却被卡瓦尼挥霍
9 从趟平法甲到人见人欺!巴黎近7场1胜丢17球
10 法兰克福欲签皇马7号顶替约维奇
11 34岁前德国国门退役 诺伊尔本是他替补
12 巴黎哭了!内少明夏违约金仅1.7亿
13 曝巴黎老板不满球队战绩或停止注资
14 世界杯上迷失的内马尔成长了吗?
15 巴黎2-3蒙彼利埃 天使破门双方互送乌龙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