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萨传奇巨星哈维宣布本赛季末退役 将转型为教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11: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今年的3月份,哈维就曾向多哈媒体发表的文章中就谈到自己将结束足球生涯。但之后他表示尽管他退役了也不会离开自己心爱的绿茵场,他会把今后的精力着重放在担任教练身上。
    
    在今年哈维帮助阿尔萨德赢得卡塔尔联赛冠军后,他希望能成为一名教练,把自己在拉玛西亚、克鲁伊夫(被称为传控教父)影响下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球队当中去。
    
    “我的理念是从克鲁伊夫和拉玛西亚的影响下慢慢发展而来的。而且这种理念能让球队在球场当中采取主动,转化为一种攻势足球。这也是我们从小到大一直所追寻的东西--控球!”
    
    哈维现年39岁,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特拉萨。在9岁那年,哈维跟随着父亲造访拉玛西亚青训营,但由于年龄的限制他并没有第一时间进入青训学院。于是当哈维足够年龄的时候(11岁),哈维的父亲第一时间把他送入了拉玛西亚青训营,因此他开始了长达24年的巴萨生涯。
    
    在1998年8月18日,哈维在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代表一线队出战,在2015年宣告离开巴萨,期间共为巴萨效力过17个赛季。在2015年6月。他从西甲巴萨转投于亚洲俱乐部阿尔萨德。
    
    哈维一共为巴萨一线队(1998-2015赛季)出战各项赛事769场比赛,打进85球并且奉献182次助攻。他与巴萨的另一位中场球星伊涅斯塔号称是“拉玛西亚大脑”,也是当年巴萨巅峰时期的最强中场。
    
    在效力于巴萨时期,他一共为球队斩获4座欧冠冠军、8个西甲联赛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8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在国家队层面,他曾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133场比赛,打入12球。帮助西班牙夺得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和两座欧洲杯冠军(2008、2012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哈维:当教练会坚持巴萨DNA 找回最爱的足球
2 终生守护伯纳乌的人走了:他将劳尔带到皇马
3 爆皇马和切尔西达协议 赛季结束阿扎尔加盟
4 穆里尼奥放下成见 主动询问卡西病情
5 穆帅波帅赞梅西是足球之神
6 巴萨最被低估之人拼掉一颗牙:只要能赢
7 巴萨3-0利物浦 梅西两球苏亚雷斯破门
8 最佳防线收获最惨失利 英超最佳现原形?
9 巴萨克死英超!主场首胜利物浦+梅西破荒
10 西媒曝皇马已同热刺中场核心达转会协议
11 曝齐祖看上法甲门迪 已向老佛爷提要求
12 齐达内终迎重兵!妖星确定本轮复出
13 哈维劳尔参加教练班 执教皇马巴萨不远了?
14 齐达内回归换来皇马大乱!6大新星遭弃
15 皇马主席为了齐达内酝酿疯狂交易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