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大礼包继续爆炸!碾碎C罗金球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阿贾克斯在一场退无可退的战役中,依靠荷兰足球新一代代表范德贝克和德里赫特的出色表现,客场2-1逆转尤文图斯,时隔22年后,再一次杀入欧冠四强。
    
    这支在欧冠八强中平均年龄小到令人发指程度的青年军,已经在本赛季带给人们太多太多的惊喜,他们体现出来的极高的战术素养,与年龄不想衬的成熟度以及整体战术的贯彻性,都让人为之赞叹。
    
    随着阿贾克斯在欧冠赛场一步一步的前行,人们不禁要问——这样一帮孩子聚集在一起,究竟能干出一些什么事情来呢?
    
    已灭C罗,梅西还会远吗?
    
    进入欧冠淘汰赛阶段,没有多少人看好阿贾克斯的晋级前景,毕竟,他们抽中的可是欧冠改制之后,唯一一次夺得三连冠的皇马。第一战,拼尽全力的阿贾克斯在主场还是以1-2输给了对手,带着2个主场丢球前往伯纳乌,没有人会把宝压在这群稚气未脱的孩子身上。
    
    然而,阿贾克斯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他们在客场疾风骤雨般的狂攻,换来了4-1横扫皇马晋级的结果,让皇马主帅索拉里黯然告别。而到了8强,当他们抽到尤文图斯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说,奇迹不会发生两次。毕竟,这是一支即将夺下史无前例的意甲8连冠的王朝球队,毕竟,他们曾经在两年前淘汰过同样青春无敌的摩纳哥。
    
    但是,这一次,阿贾克斯再一次证明了青年近卫军无限的可能,在C罗两次率先进球后,阿贾克斯并没有丝毫的慌乱,而是以令人生畏的冷静沉着,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最终逆转尤文图斯晋级四强!
    
    蓦然发现,原来继莫德里奇勇夺金球奖后,在今年的欧冠赛场上,还有一种终结梅罗时代的可能,那就是淘汰了C罗的阿贾克斯按照现在的赛程,在欧冠决赛中与梅西的巴萨相遇,并战而胜之,彻底终结梅罗对于欧冠的统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贾克斯在欧冠决赛同巴萨相遇,不单单是有了终结梅罗时代的机会。更是告慰伟大的约翰-克鲁伊夫的机会——众所周知,这是飞翔的荷兰人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两家球队。
    
    瓜帅传人?好一场青春风暴
    
    阿贾克斯主帅滕哈格今年49岁,是近年来荷兰少壮派教练的杰出代表,球员时代他是一名中后卫,并没有打出太多名堂。而从教之后,滕哈格毫不掩饰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对他的影响,毕竟,在瓜迪奥拉担任拜仁主帅时期,担任拜仁B队教练的腾哈格一直是他的得力助手。
    
    滕哈格本赛季首选的433战术体系,人员特点定位和瓜迪奥拉也极为相似,更为可贵的是,滕哈格与时俱进地借鉴了瓜迪奥拉在前往英超之后,在既有的tiki-taka控传体系下,插入了更加强势的对抗、跑动的变化,让阿贾克斯也成为了一支整体进攻非常流畅,却也不缺乏高位压迫能力的球队。
    
    同尤文图斯的两场比赛就已经很好地展示了阿贾克斯本赛季出色的战术风格,他们不但可以用出色的快速传递撕开对手防线,也能够在前场屡屡压上逼迫,形成有效的高位逼抢。针对尤文图斯技术含量相对薄弱的弱点,阿贾克斯用频繁的身体对抗、跑动和更快的转移球战略,将尤文图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牢牢压制,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哪怕是在欧冠赛场上,遇到拜仁、皇马、尤文这样的球队,阿贾克斯都在力拼控球权,并且积极地制造射门机会。以往,很多在欧冠取得好成绩的黑马通常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但阿贾克斯的足球哲学,明显带着近年来一些极具统治力的豪门,所擅长的控制、对抗以及整体出色的比赛气质,令人刮目相看。
    
    身为瓜帅门徒的滕哈格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譬如在面对以战术灵活性著称的阿莱格里,他就很好地利用了范德贝克的在前场的机动性,为其量身订制了4231的战术体系,增强了中前场的反抢压迫力度,让老迈的尤文防线最终吃紧,进而输掉了比赛。
    
    后浪终将推前浪,属于他们的时代到来了
    
    这支阿贾克斯队大部分主力球员都是实打实的95后,尤其是德里赫特、德容、范德贝克、内雷斯被称作“贾府四少”的这一组合,更是只有20-22岁,他们,刚刚步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势必会迎接到更加美好的未来。
    
    人们一直在谈论梅罗时代的何时终结,这支阿贾克斯毫无疑问又带来了别样的希望。
    
    其实,世界杯后,无论梅西和C罗仍旧处于自身的巅峰状态,联赛中,梅西是五大联赛中唯一进球超过30个的球星,C罗则一度以19球8助攻,占据意甲射手榜、助攻榜两项第一;欧冠赛场上,梅西刚刚梅开二度,帮助巴萨3-0横扫曼联晋级,而C罗呢?进入淘汰赛后,他已经在4场比赛中打进5球,一己之力淘汰马竞,对阵阿贾克斯也都是他打破僵局,这样的表现又怎能说英雄迟暮?
    
    归根结底,在现代足球运动发展至今,运动员寿命愈发延长的当下,C罗和梅西的衰老速度已经大大减缓,他们仍旧是世界足坛最顶级的巨星,但也要看到,以阿贾克斯为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天赋异禀的年轻人正在展示着自己的上不封顶的才华,后浪推前浪,也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规律。
    
    或许,梅罗时代若真的以这样被年轻人连续击败的方式终结,也算是一个让球迷欣慰的结局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输球夜尤文股价暴跌24% 3.8亿欧元化为乌有
2 欧冠之王遇低谷! 被贾府翻盘让C罗非常恼火
3 对话西多夫:中国是个足球大国
4 尤文欧冠梦碎是天灾还是人祸?
5 曝国米已6000万欧求购法甲超红星
6 国米U19女足10轮点球大战取胜夺冠
7 意甲第32轮综述-尤文未能提前夺冠
8 穆里尼奥拒绝罗马邀约 回意甲执教只会选择国米
9 尤文弃欧洲金童盯上巴萨黑普约尔
10 伊卡尔迪复出3轮2献助攻 靠态度赢回全队信任
11 尤文62年首次输给这球队!就为欧冠死磕贾府
12 五新星亮相尤文排21年最年轻阵容
13 巴尔扎利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 8年豪夺16冠
14 米兰迈过争四最难一关 赛季末最大优势
15 曼联名宿:梅罗就像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是天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