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皇马连续四场丢球 齐达内回归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皇马又一次被对手率先破门,这已经不再令人觉得意外了,齐达内回归之后,皇马已经场均丢掉1.5球,甚至高于洛佩特吉和索拉里。连续四场丢球,场均丢球数创赛季新高,或许应该让齐达内和俱乐部得到一些启示。【】
    
    
    
    皇马防线令齐祖头疼
    
    需要指出的是,莱加内斯主帅佩莱格里诺本赛季先后对阵了洛佩特吉、索拉里、齐达内三位皇马主帅,而莱加内斯此前3次对阵皇马打入2球,国王杯主场则1比0取胜,这让他很有一些发言权。佩莱格里诺指出,“尽管皇马不断更换主帅,但球队的实力并没有发生改变。皇马往往能够踢得很精彩,但一切取决于我们的工作。”
    
    拉莫斯、库尔图瓦、克罗斯因伤缺席,齐达内的选择分别是纳乔、纳瓦斯和巴尔韦德,齐达内公布首发阵容之后,媒体一度对阵形看法不同,考虑到伊斯科能够胜任左边锋、前腰两个位置,皇马的阵形有可能是433或4312。
    
    伊斯科的位置非常灵活,虽然经常回到左边锋位置上接应,但得球后往往内切,为身后的马塞洛留出进攻空当,这是皇马一直以来的战术套路之一,在三连冠时代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马塞洛年龄的增长,这样的战术也将球队的左路暴露给了对手。
    
    一旦伊斯科、马塞洛集体前压,那么这一侧就只有左中卫纳乔,往往只能依靠巴尔韦德过来协防,防守质量显然难以保证。莱加内斯上半场恰恰抓住了这一次,不断利用恩约姆的突破或传球制造威胁,事实上,在与伊斯科、马塞洛的对抗中,恩约姆并没有处于下风。
    
    莱加内斯此役第一次射门正是来自伊斯科对恩约姆的犯规,西奥瓦斯、布莱斯维特利用任意球接力头球冲顶制造出威胁。莱加内斯前两次射门都来自右侧的定位球,也都抢到了落点,这足以说明皇马在防守定位球时的软肋。
    
    皇马后卫不仅在防守任意球时抢不到落点,就连对手掷出界外球都难以抢到落点,正是防守高球的软肋让皇马丢了球,在恩约姆掷出界外球之后,纳乔、阿尔巴两点都没有成功解围,结果被席尔瓦禁区弧推射破门。莱加内斯上半场4次射门,3次都来自右路的界外球或任意球。
    
    
    
    齐达内回归之后,皇马首战零封塞尔塔,但之后四场比赛,皇马场场丢球,而且都是先丢球。当然,皇马本赛季的防线一直不够稳固,赛季至今32场西甲丢掉38球,在排名前7的球队中仅低于丢了39球的塞维利亚,甚至比排名第11位的莱加内斯还多丢了2球。不过,齐达内执教以来,皇马在夏季场均丢掉1.5球,甚至高于索拉里(1.05球)和洛佩特吉(1.4球),这说明齐达内信任马塞洛、纳瓦斯等老臣的思路并没有改善防守。
    
    对莱加内斯一战,皇马首发的11人中,只有巴尔韦德算是新人,其他10人都是欧冠三连冠时代的老臣子,但面对莱加内斯都踢得如此狼狈,齐达内应该可以得出一些结论。除了已经签入米利唐之外,皇马在夏窗并没有继续对防线更新换代的考虑,但连续四场丢球,场均丢球数创新高,或许说明齐达内和俱乐部都该换换思路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约维奇成皇马寻枪头号目标 不给苏神当替补
2 巴萨主帅比赛中睡觉 二队拿1分让马竞绝望
3 皇马终于要买中锋了!本泽马用了10年
4 西甲综述-瓦伦德比战告捷 黄潜客场胜出
5 皇马终于有人为贝尔喊冤:别忘了他3次决赛进球
6 曝曼联与皇马抢人 红魔备24万镑周薪强挖一神
7 梅西属于另一个次元 我买的球队以后要踢欧冠
8 诺坎普5年我过得挺好 就是看不惯前巴萨主席
9 巴萨1亿金球候选人终揭面纱
10 巴萨24年最惊人布阵 生死战斗曼联仅存两悬念
11 巴萨会赢得所有冠军 皇马则赢得了很多假期
12 鲁比:西甲再失利欧冠梦想就将破灭
13 梅西欧冠伤情无大碍 科斯塔被禁赛8场有点多
14 皇马宣布拉莫斯比目鱼肌受伤 预计缺战15天
15 科斯塔遭本世纪西班牙足坛第二重罚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