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坎特无惧质疑 内外连线携手止开拓者季后赛十连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季后赛首轮对阵表出炉后,雷霆的名字仅出现在西部第六位,但没有人认为他们会在首轮就被淘汰,毕竟眼前的对手是缺少努尔基奇的常规赛手下败将开拓者。
    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波特兰铁骑从开局就掌控住了局面,凭借利拉德和坎特的内外连线,他们以104-99终结了季后赛的十连败,也让常规赛四负雷霆的阴霾一扫而光。
    
    “大嘴巴”利拉德一向是不惧外界的质疑,早在这轮系列赛之前,他便称自己不会离开开拓者,还对巨星抱团的行为不置可否,他也坦言自己清楚外界并不看好他们,但他根本不在乎,用利拉德自己的话来说,“他们爱咋说咋说,我们干就完事了。”
    
    事实上,开拓者和雷霆之间的战争不仅限于利拉德和他所谓的宿敌韦斯布鲁克,顶替努尔基奇首发的中锋伊内斯-坎特也将面对昔日的老东家,在大多数人眼里,这位攻强受弱的大个子不过是个虐菜高手罢了,于季后赛而言,他能做的并不多。
    
    “我早该去钓鱼了,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我觉得应该心怀感恩,”的确,如果不是开拓者的主动邀约,坎特此时仍将是自由身,而谈到对阵雷霆,他也把旧主称为“自己所待过最棒的球队之一”。
    
    赛前的言论虽只是陈词滥调,可从这场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起,开拓者便让人们大吃一惊,利拉德用一记超远三分拉开了他们季后赛征程的序幕,而保罗-乔治的首次得分机会也被斜刺里杀出的哈克利斯用一记大帽拒绝。
    
    加上伤愈归来的CJ-麦科勒姆,开拓者为拥有王炸组合的雷霆准备了一桌热辣的火锅,全队在首节便送出6记封盖,后场双枪更是在外线8投6中,完全将雷霆打懵了,整场比赛,开拓者完全锁死了雷霆的外线投射,他们让后者的三分球命中率低至令人不敢想象的15.2%。
    
    更让人惊艳的是,昔日的“数据刷子”坎特在此役进化为一个足以左右比赛走势的超级蓝领,他在34分钟的时间里15投8中,得到了20分18篮板2助攻2封盖1抢断,而他拿到的7次前场篮板也是他在季后赛的生涯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最后三分钟内,当利拉德用一记强硬的三分球回应保罗-乔治后,球风总被认为偏软的坎特在内线连续抢下两记前场板,并完成了一次几乎锁定胜局的上篮。对比他在赛前针对老队友史蒂文-亚当斯的言论,他就像是祭出了秘密武器。
    
    “他是联盟最佳低位防守球员之一,我俩过去的训练就像是在摔角,”此前坎特曾这样评价老队友亚当斯,“当我在尼克斯效力时,雷霆赢了我们20多分,但现在我加入了开拓者,我会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他并没有食言,失去努尔基奇的开拓者依旧不认输,而这轮系列赛也许比我们想象的更加精彩,欲知后事如何,也只能看下回分解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奥拉迪波鼓励队友振作起来 欧文:打出侵略性做蛇头
2 西蒙斯怼完球迷后又公开示好 称理解球迷仍热爱费城
3 乔治四天前甚至抬不起胳膊 韦少:脚踝伤情并无大碍
4 国王任命沃顿为球队新任主帅 双方签订四年合同
5 德帅:米切尔有丰富进攻手段 戈登将承担主防任务
6 西帝回应被主场球迷狂嘘:那你们去支持篮网吧
7 大帝:看手机是关注约翰逊女儿病情 嘘声会影响球员
8 科尔谈沃顿签约国王:为他感到高兴 这个机会非常棒
9 阿奴诺比将缺席前两轮系列赛 猛龙阵容深度遭遇打击
10 阿米尔被罚款并道歉:对看手机行为负全部责任
11 湖人官方宣布与沃顿分手 泰伦-卢成新帅热门候选人
12 大卫-格里芬同意出任鹈鹕高管 将全权负责浓眉交易
13 魔术师任期内最后一项重要决定:阻止球哥私自手术
14 快船成近30年最被看衰球队 赢勇士赔率高达1赔100
15 大战未启毒奶先行 爵士主帅:全联盟哈登最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