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皇马平尤文!揭秘这支阿贾克斯为什么这么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小组赛两战拜仁保持不败,在伯纳乌球4比1大胜皇马后逆转晋级,主场1比1战平尤文,并且让斑马军团创造4年欧冠单场最低射门次数,阿贾克斯在对阵豪门球队时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作为本赛季欧冠真正的黑马,像德里赫特、德容这样的球星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关注,但还是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通过观察他们的表现,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滕哈格执教下的阿贾克斯有着什么样的战术风格以及为何能够取得成功。
    
    阿贾克斯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球队,但毋庸置疑的是,因为受到了博斯曼法案的影响,阿贾克斯的欧战成绩已经无法与黄金时代相提并论,本赛季晋级八强是他们自2004年以来的第一次。
    
    然而,作为8强里唯一一支踢了资格赛的球队,阿贾克斯在面对经验更加丰富的豪门时却显得毫无畏惧。事实上,他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202天,是欧冠平均年龄最低的球队,较低的期望值反而让他们甩掉了任何压力。
    
    考虑到他们上一次进入半决赛还是在1996年,这意味着他们的确没什么可输的,迈出的每一步都可以视为突破。在荷甲还剩5轮的情况下,阿贾克斯已经打入了100球,而其他欧冠八强球队在各自的联赛里的进球数都没有达到三位数。
    
    当然,他们在欧冠的表现尤其令人震惊,在伯纳乌以4比1取胜成了众多媒体的头条新闻,塔迪奇、德里赫特、德容也成了家喻户晓的名字。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阿贾克斯球员都得到了应该有的赞誉。
    
    老将回归
    
    阿贾克斯本赛季能够取得成功,大部分要归功于体育总监奥维马斯以及他在2018年夏天对转会政策做出的调整。阿贾克斯以善于培养年轻球员著称,目前阵容里也拥有众多的天才球员。
    
    然而,如果一支球队想要在欧战取得成功的话,那么仅仅依靠新星显然是不够的,往往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将和朝气蓬勃的新星融合在一起。
    
    在为曼联效力四年之后,达莱-布林德回到了阿贾克斯,并且在帮助年轻人成长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在离开阿贾克斯之前,达莱-布林德是弗兰克-德波尔执教下的那支最后一次赢得联赛冠军的阿贾克斯的关键成员之一。
    
    回归之后,布林德并没有继续踢中场位置,而是与德里赫特组成了中卫搭档,他们成了球队进攻的发起者,这一点在对尤文时体现的非常明显。
    
    边后卫前插
    
    对阿贾克斯来说,球场的宽度一直是战术的核心,名宿克鲁伊夫就是这一战术哲学的忠实守护者,他曾经表示,“当你得球的时候,你就要让球场变大;而当你丢球的时候,你就要让球场变小。”
    
    因此,一旦本队得球,阿贾克斯的边后卫往往就会转变成为边锋,在本赛季,塔利亚菲科和马兹拉维这两名边后卫的表现就相当出色。
    
    马兹拉维出道时是一名中场球员,但已经转变成一名极具创造力、能够破门得分的边后卫,客场对阵拜仁以及主场对阵本菲卡一战,马兹拉维都打入关键进球。
    
    与打入4球的马兹拉维相比,塔利亚菲科的表现更加出色,他已经打入了6球,包括欧冠打入的3球。他将因为累计黄牌而缺席客场对阵尤文一战,对阿贾克斯来说,这将是巨大的打击,因为他在边路有着不知疲倦的跑动。
    
    正因为有着出色的体能,塔利亚菲科可以占据整个左路,左边锋内雷斯得以内切之后制造出威胁,对尤文的进球正是来自于这一套路。
    
    定位球专家
    
    对阵尤文时,出场的阿贾克斯球员5人的年龄在25岁以下。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样,保持年龄结构的平衡是阿贾克斯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
    
    其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32岁的舍内,他在2012年就加盟了阿贾克斯。在他身上,阿贾克斯花的钱并不多,但却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很多人都认为舍内只是个小角色,但他却踢着6号位,负责在防线身前阻止对手的进攻。
    
    在阿贾克斯的战术体系里,这一位置有着重要的作用,但舍内从来没有让队友和主教练失望。
    
    除了承担防守重任之外,舍内能够赢得队友和球迷的尊重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每当阿贾克斯在对手禁区周围得到任意球时,他的射门都极具威胁。
    
    赛季至今,他已经在各项赛事里打入了5球,其中4球是任意球破门,其中最漂亮的一个当属在伯纳乌球场攻破库尔图瓦的球门,尽管角度非常小,但他的射门越过库尔图瓦后飞入死角。
    
    “荷兰兰帕德”
    
    随着赛季的进行,球队的首发阵容往往会发生变化。在滕哈格执教之前,范德贝克并没有跻身主力阵容,作为一名现代型中场,21岁的范德贝克习惯于踢8号位。
    
    在滕哈格2017年接手球队之后,范德贝克逐渐得到首发位置,他最为引人注目的一点在于他在中前场的灵活排位以及寻找进攻空间的意识。
    
    对范德贝克来说,兰帕德或许是他的参考点。把出色的个人技术和体能结合在一起,范德贝克达到了新的高度。
    
    赛季至今,范德贝克在各项赛事里40次出场已经打入了13球,还送出了10次助攻,难怪球迷们为他送上了“马拉多尼(Maradonny)”(他的名字叫Donny Van de Beek)的绰号。
    
    在对尤文一战,对手有意遏制德容的出球,滕哈格的应对之道则是让德容后撤,而让范德贝克改打前腰,将阵形变成4231,这是阿贾克斯完全占据主动的关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C罗不会在联赛冒险出战 即使夺冠也会推迟庆祝
2 前枪手首席球探回归德甲 得意之作换来姆希塔良
3 意甲第一中卫沦为枪手2球背景板
4 门线停球挡出队友必进球 姆巴佩一脸问号
5 布冯又被打蒙 面对35米世界波竟无动于衷
6 肘击对手鼻子致骨折 恐被禁赛8场赛季提前结束
7 欧冠-C罗头槌建功尤文1-1阿贾克斯
8 阿贾克斯22岁妖人连破皇马尤文
9 一踢曼联就来劲!苏牙头球造对手乌龙
10 主帅对手齐变罗吹:C罗跑位太秀了
11 阿斯托里被提供终身合同?假新闻!
12 曝基耶利尼或缺席欧冠大战阿贾克斯
13 曝葡萄牙体育主场或用C罗名字命名
14 C罗已复出随尤文参加赛前合练 后天有望登场
15 前阿贾克斯主帅心酸回应总被挖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