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帅光环退去 英媒盘点曼联急需解决的5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07: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周中欧冠主场0-1不敌巴萨后,曼联最近5场比赛已经输掉了4场,其他失利还包括联赛和足总杯两负狼队以及联赛输给阿森纳,索尔斯克亚头上一度的光环已经逐渐消退,《每日邮报》明确指出,这名挪威籍主帅需要迅速解决曼联的5大问题。
    
    在去年12月接替穆里尼奥执教曼联后,索尔斯克亚一度率领曼联在国内比赛保持12场不败,还在欧冠逆转巴黎杀进八强,这也让索帅赢得了转正合同。但从3月11日联赛客场不敌阿森纳开始,曼联最近5场比赛输了4场,涵盖了英超、足总杯和欧冠赛场。
    
    虽然周中欧冠0-1不敌巴萨看起来只是单独事件,而且麦克托米奈的闪光、弗雷德再次证明自己和斯莫林的强悍防守,以及最终小负给次回合比赛留下了希望和悬念,都是积极的因素,但若联系到最近曼联的低迷,索尔斯克亚一开始扫除穆帅留下雾霾的红利显然已经用光,从现在开始,挪威人必须解决曼联的深层次问题。
    
    状态
    
    两次输给狼队,一次输给阿森纳,现在则是巴萨,让曼联被淘汰出足总杯四强,在争夺英超四强中落后,并且面临在诺坎普翻盘的艰巨任务。回想当初索尔斯克亚刚上任后给曼联带来的活力和希望,但如今曼联的状态似乎又再度沉沦,如果曼联最终在英超(争四)和欧冠都以失败告终,那肯定是一场灾难。
    
    在那4场失利中,第一次做客面对狼队,曼联球员的表现除了德赫亚外都不在状态,而在客场对战阿森纳时,虽然枪手的两粒进球都有运气成分,但曼联也没能把握住机会进球。而第二次做客狼队的情况也差不多。
    
    状态的起伏很正常,强如曼城也在12月的6场比赛中输了3场,但像曼联这样的豪门需要迅速反弹,而且就从本周六对西汉姆开始。
    
    比赛风格
    
    在曼联主场对巴黎和巴萨的180分钟比赛中,主队只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框以内,索尔斯克亚称这是可以接受的,但其实这是两场曼联进攻表现异常糟糕的比赛,基本上没创造出像样的机会。
    
    索尔斯克亚刚上任就强调,进攻是曼联的生命,并且马上率队踢出一场狂进5球的比赛,那也是弗格森退休之后的第一次,而曼联当时也的确在进攻前场踢得非常自由,但现在这种势头已经减弱。如果说在欧战面对强队不得不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防守上还可以理解,但曼联最近在国内比赛也经常陷入锋无力的尴尬。
    
    伤病也是原因之一,林加德受伤后一直没能找回索帅刚上任后的能量,马夏尔也还没有恢复100%状态,虽然过去5场比赛中赢了沃特福德,但那场胜利过程中也让人非常担心。
    
    主场成绩
    
    曼联本赛季5场欧冠主场比赛只进了1球,这样的表现难以令人乐观,因为球员们的底气和球迷的情绪都要依靠过去的成绩来支持。索尔斯克亚的回归一度让曼联球迷情绪高涨,扫光了此前范加尔、穆里尼奥执教时给梦剧场带来的郁闷,但现在这种情绪已经达到稳定,需要用比赛结果再次提升球场的气氛。
    
    博格巴
    
    输给巴萨一战中表现令人失望的球员肯定有博格巴,他本是曼联指挥官,可以依靠他的视野、技术迅速让曼联转守为攻。在索尔斯克亚刚上任后的几场比赛中,博格巴在球场上进球助攻无所不能,但现在这名法国中场似乎又陷入了新一轮的低迷。
    
    虽然想要对抗巴萨中场群是一个艰难的任务,但博格巴自己就是一个强大的中场,但人们却只看到他的失望和泄气,而不是用新的竞技高度做出回应。在2008/09赛季曼联对巴萨的欧冠比赛中,斯科尔斯的进球很好地证明他对比赛的把控能力,现在曼联也期待博格巴能够拿出类似的贡献。
    
    防守
    
    在对巴萨的比赛中,曼联后防线其实做得不错,在大部分时间里,斯莫林都很好地压制了梅西和苏亚雷斯,让他们很少有机会突破,而除了一次回撤解围失误,林德洛夫也很少犯错。然而,曼联的那粒失球本可以避免,首先他们没能把梅西堵在禁区外,然后也没能跟上后点的苏亚雷斯,这些失误最终葬送了一场比赛。
    
    而狼队也从曼联的防守失误中获利,此前舆论曾称曼联已经不需引进新中卫补充实力,但现在看来要重新考虑这个问题。而在对巴萨一战表现糟糕的还有阿什利-扬,他多达11次传中全部没中目标,现在是时候让他淡出人们的视野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启蒙教练劝博格巴离开曼联:他应该去皇马
2 索帅:曼联目标6轮拿15分争前四
3 拉卡泽特力挺厄齐尔:他仍然是阿森纳领袖
4 以色列球星贝纳永宣布退役 曾效力三大豪门
5 萨里乾坤大挪移助蓝军重生 决赛约个伦敦德比?
6 蓝军失意飞翼祭头槌绝杀狂打脸
7 利物浦渴望引进巴西妖锋内雷斯
8 曼城大将:他们一个人决定比赛而我们靠整体
9 还相信有奇迹:逆转巴萨会比逆转巴黎更伟大
10 愿在国家德比中对阵巴萨吗?我拒绝回答
11 卢卡库压博格巴成曼联最具价值球员
12 跪求红魔买人!曼联老妖上演最坑爹传中秀
13 冰火两重天!曼联小将全场攻守兼备
14 曼联回回靠逆转?诺坎普欧冠6年不败
15 曼联还是怂了:开场龟缩目送进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