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失意飞翼祭头槌绝杀狂打脸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7: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做客面对捷克甲级联赛领头羊布拉格斯拉维亚,切尔西踢的并不出色,虽然威廉上半场有一次射门打在横梁上,但主队制造的威胁更多,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布拉格斯拉维亚本可以率先打破僵局。最终“带刀后卫”阿隆索头球绝杀,切尔西才从客场惊险的带走了一场胜利和一个客场进球。
    
    先来看阿隆索的进球。比赛第86分钟,威廉前场右侧斜传禁区,皮球虽然绕过了中路包抄的吉鲁,但后点还有一个蓝色的身影悄悄杀到,这就是门前嗅觉同样非常敏锐的阿隆索,西班牙人小禁区前沿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绕开扑救的门将钻入了球门左下角。这是切尔西本场比赛第2次射正球门,但是却带来了宝贵的3分。
    
    本场比赛阿隆索只有这1次射门,但他却抓住机会为球队打入了价值千金的进球。另外,阿隆索本场比赛还贡献了65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0%,在这两项数据上,他都超过了球队队长、担任右后卫的阿斯皮利奎塔(55次传球和76.4%的成功率)。另外阿隆索铲球的次数多达5次,这是队内最高的,而且他还有3次拦截和3次解围,拦截的次数同样是队内最高。
    
    赛后,媒体纷纷将掌声送给阿隆索。《天空体育》表示:“阿隆索最后阶段的进球让切尔西获胜。”BT体育表示:“阿隆索让切尔西获得了宝贵的1/4决赛领先的机会。”《独立报》表示:“阿隆索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切尔西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欧联杯半决赛。”《西伦敦体育报》则表示:“虽然在联赛中几乎要失去首发位置,但阿隆索今天通过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
    
    有意思的是,由于切尔西上半场被对手压制的过于厉害,因此球迷们都将一腔怒火撒在了阿隆索身上,很多网络喷子都在社交媒体上炮轰他的表现,有球迷表示:“切尔西踢的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阿隆索太尊敬对手了。”有球迷以调侃的口吻说:“阿隆索,请挂靴吧!”这些都还是客气的,有球迷就尖酸刻薄的说:“阿隆索踢的就像一坨屎!”还有球迷表示:“谁能帮我扇阿隆索两巴掌,他在球场上睡着了。”
    
    但是,阿隆索最终却用一个进球让这些人被无情打脸,这也是他本赛季在欧联杯赛场打入的第2球,上个进球是3月5日客场对基辅迪纳摩打进的,也就是说,在近两个欧联杯客场比赛中,阿隆索已经打入了2球,虽然近段时间表现不佳,但是他依然诠释着“带刀后卫”的本色。
    
    在前任主帅孔蒂的三后卫体系中,阿隆索在左边翼卫踢的风生水起,但是在萨里手下,回到左后卫位置的阿隆索却暴露出攻强守弱的缺点,虽然他在进攻中非常积极的压上,但在防守中却经常成为对手攻击的重点,再加上萨里安排的三中场中,负责这一路的经常是科瓦契奇或者巴克利,他们的防守覆盖区域无法跟另一侧的坎特相比,这也让阿隆索缺少了队友的保护和协防。
    
    在联赛中,阿隆索在和埃莫森的左后卫之争中已经渐渐处于下风,在最近的两轮联赛中,首发出场的都是埃莫森,不过萨里并没有放弃阿隆索,意大利老帅此前已经多次为西班牙人辩护,称赛季中出现状态起伏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对于28岁的阿隆索来说,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回2016-17赛季的状态,否则下赛季的主力位置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渴望引进巴西妖锋内雷斯
2 曼城大将:他们一个人决定比赛而我们靠整体
3 还相信有奇迹:逆转巴萨会比逆转巴黎更伟大
4 愿在国家德比中对阵巴萨吗?我拒绝回答
5 卢卡库压博格巴成曼联最具价值球员
6 跪求红魔买人!曼联老妖上演最坑爹传中秀
7 冰火两重天!曼联小将全场攻守兼备
8 曼联回回靠逆转?诺坎普欧冠6年不败
9 曼联还是怂了:开场龟缩目送进球
10 曼联3失破门良机 小将必进球离奇打飞
11 欧冠-巴萨1-0客胜曼联
12 英超争四激烈么?四队存着致命短板
13 37岁圣卡西焕发第二春 再遇利物浦?
14 欧冠6年之痒 他不夺冠要背负多少骂名
15 瓜帅3次欧冠崩盘太扎心 这次主动纠错求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