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外援进球占比:英超冠绝五大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08: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西班牙两家报纸从不同的数据统计中,得出了一个相似的结论,这就是在西甲联赛进球数的争夺中,外援处于强势地位,而且这种情况也存在于英超、意甲和德甲。
    
    先介绍马德里《阿斯报》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首先指出,本赛季西甲联赛中,非西班牙球员进球数占48.3%,这意味着本土球员进球数略高于外援,但是这种数据是靠那些拥有外援很少的球队拼杀出来的。
    
    《阿斯报》举了一个例子,毕尔巴鄂竞技的所有进球都是由西班牙球员打进,这支球队没有外援,所有球员都是具有巴斯克当地血统的人。
    
    豪门球队当中,外援进球数占比例非常高。最依赖外援的球队是巴萨,他们91%的进球由非西班牙球员打进,而西班牙球员只打进了7球,分别是皮克4球,阿尔巴、阿莱尼亚和穆尼尔各1球。穆尼尔是双重国籍,他代表西班牙队踢过比赛。
    
    在欧足联的27个会员协会所管理的顶级联赛中,进球数最依赖外援的联赛是塞浦路斯联赛,86.8%的进球由外国球员打进,他们联赛射手榜排名前十当中没有本国球员。该联赛还有一个极端例子,AEK拉纳卡的所有进球都由外援完成。
    
    五大联赛当中,虽然除杰登-桑乔以外所有英格兰队球员都在英格兰的联赛踢球,但是英超成为最依赖外援进球的联赛,占比高达68.8%。其次是意甲61.5%、德甲61.2%、西甲48.3%和法甲35.6。
    
    一天前,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也有一篇文章,感慨了相似的话题。西甲第31轮巴萨2-0马竞,梅西和苏亚雷斯各入一球,这两人雄踞西甲射手榜前两名。排在他们身后的球员,直到第6名才出现西班牙球员阿斯帕斯。
    
    《世界体育报》延伸解读,自从2008/09赛季以来,最近11个赛季的西甲金靴得主全是外援。上一位拿西甲金靴的本土球员是07/08赛季马洛卡的古伊萨;再前一位本土金靴是01/02赛季拉科鲁尼亚的特里斯坦,他是当年西班牙队的主力中锋。再往前数3年,劳尔拿过两次西甲金靴。本土射手争霸西甲射手榜的历史,早已成往事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高薪贝尔砸手里 买阿扎尔却要2.1亿镑
2 巴萨主席:科斯塔染红改变比赛走向
3 苏亚雷斯:那些黑他的言论看得我很生气
4 小罗私生子签约巴甲豪门 14岁身高1米78
5 马竞门神8次神扑强行与巴萨五五开
6 马竞将帅嘲讽巴萨:11次来诺坎普7次拿红牌
7 领先11分!巴萨提前写好西甲大结局
8 齐祖执教西甲第100战险遭里程悲
9 皇马2-1逆转埃瓦尔 本泽马梅开二度
10 鲁比变阵让武磊重生!神仙吊射折服众生
11 武磊写意吊射险破门 西班牙人2-1赫罗纳
12 巴萨自信7000万搞定当红铁卫
13 巴萨2-0马竞 梅西苏牙最后2分钟杀死比赛
14 武磊:希望下赛季真正爆发
15 梅西当选3月西甲最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