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11分!巴萨提前写好西甲大结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7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4月7日讯 巴萨击败马竞,拿下西甲争冠天王山,积分领先优势已扩大至11分,连对手都承认,巴萨已提前锁定冠军。若顺利卫冕,将是巴萨队史第26次夺得西甲冠军,也是近11年内第8次称雄。
    
    
    巴萨几乎已经锁定联赛冠军
    
    赛前马竞落后巴萨8分,是西甲卫冕冠军唯一竞争对手,可最终还是坐镇主场的巴萨2球完胜床单军,此役是巴尔韦德执教西甲第417战,跻身历史前10,同时也是执教巴萨第69场联赛,拿下第50胜,成史上第4快拿到50胜的巴萨主帅,仅次于63场的恩里克,67场的瓜迪奥拉与68场的埃雷拉,比范加尔与克鲁伊夫还提前10场与11场。
    
    “巴萨几乎已确定夺冠”,正如马竞中场科克所言,拿下这场天王山大战后,巴萨领先马竞11分,几可提前宣布卫冕成功。两回合1胜1平,巴萨对马竞拥有互相交锋战绩优势,实际积分优势等于是12分,未来7轮联赛要丢掉这么多积分,对前31轮才丢过20分的巴萨而言,几乎不可能。
    
    事实上,进入赛季最后10轮冲刺期后,巴萨只要拥有5分以上优势,历史上便从未丢过西甲冠军。本场击败马竞,将双方分差扩大为两位数,只是在理论上也扼杀床单军任何“篡位”的希望。
    
    若无意外,巴萨将捧起队史第26座联赛奖杯,也是近11年内第8次问鼎。梅西赢下西甲生涯第335场胜利,超越卡西利亚斯排历史第1,本赛季夺冠也将是巴萨队长第10次称霸西甲,梅西时代所获冠军,将接近占到巴萨百年队史的4成。
    
    巴尔韦德执教巴萨两个赛季,联赛进程均一帆风顺,上赛季西甲战罢31轮,领头羊领先次名马竞积分是11分,与本赛季完全一样,去年同期巴萨领先第3名瓦伦西亚14分,今年则领先第3名皇马13分,格局无比相似。
    
    联赛还剩7轮时,领头羊领先第2名11分,也并列西甲历史第2大分差纪录,仅次于2012-13赛季巴萨同期领先皇马13分。西甲史上有8次联赛剩7轮时头名与榜眼分差达11分以上,巴萨便占5次,近4次领跑者均是巴萨,均出现在2005-06赛季至今的13年内。
    
    提前锁定联赛冠军,也有助于巴萨集中优势兵力出击欧冠,主力阵容可留到欧战使用,联赛则更多启用替补班底捞分。巴尔韦德的球队仍有望拿下队史第3次三冠王,国王杯决赛将与瓦伦西亚争冠,下周中欧冠巴萨则将对垒曼联。对过去3年都止步欧冠1/4决赛的西甲霸主而言,迈过8强门槛是保底目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马竞门神8次神扑强行与巴萨五五开
2 马竞将帅嘲讽巴萨:11次来诺坎普7次拿红牌
3 齐祖执教西甲第100战险遭里程悲
4 皇马2-1逆转埃瓦尔 本泽马梅开二度
5 鲁比变阵让武磊重生!神仙吊射折服众生
6 武磊写意吊射险破门 西班牙人2-1赫罗纳
7 巴萨自信7000万搞定当红铁卫
8 巴萨2-0马竞 梅西苏牙最后2分钟杀死比赛
9 武磊:希望下赛季真正爆发
10 梅西当选3月西甲最佳
11 莫德里奇遭名宿炮轰:拿金球奖毫无意义
12 巴萨1.5亿欧小王何去何从:辅佐C罗最梦幻
13 莫拉塔无缘出战科斯塔仍成疑
14 法媒:巴黎悍将今夏自由投皇马
15 巴萨队史最高薪续约16岁“新博格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