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变阵让武磊重生!神仙吊射折服众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7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4月6日讯 在蒙蒂利维球场,武磊第一次在442阵形里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位置的变化让他两次获得了破门良机,可惜不论是断球之后的劲射还是巧妙的吊射,武磊都未能打入西甲第二球。
    
    
    
    赫罗纳主帅萨克里斯坦显然对西班牙人的战术分析的很透彻,“他们喜欢去主动控球,但他们也能够在进攻时利用速度和深度。我们会努力遏制对手的发挥,同时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的确,西班牙人善于控球,往往会利用层层推进的方式来组织进攻,但在武磊加盟之后,西班牙人的进攻速度更快,逐渐有了更多的中路直塞。
    
    或许是为了迷惑对手,或许是为了充分利用武磊的特点,鲁比在这场加泰德比里主动变阵,让武磊改打前锋,解放了他的防守任务。这样的安排出乎媒体的意料之外,对赫塔菲之前,媒体普遍认为鲁比会继续使用433阵形,武磊、塞尔吉奥-加西亚分居两翼。
    
    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武磊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但在第5轮打入处子球,第6轮送出助攻之后,武磊在对塞维利亚、巴萨、赫塔菲这样的强队时一无所获,这说明他的确遇到了问题。
    
    
    
    武磊吊射让西媒惊呼
    
    鲁比主动求变的结果,则是武磊被激活,上半场就两次获得破门良机,一次是中场抢断之后突入禁区的一脚劲射,从抢断到突破,再到射门,武磊的动作一气呵成,遗憾的是,这脚射门高出了横梁。《阿斯报》点评,“中国球员的抢眼表现。”
    
    武磊的第二脚射门更加令人惊艳,这次射门得益于达德尔中线的长传,而武磊则找到了赫罗纳中卫与左闸之间的空档,尽管埃斯皮诺萨补防到位,但武磊出人意料的选择了吊射远角,遗憾的是这次射门稍稍偏出,武磊又一次与西甲第二球擦肩而过。尽管如此,《阿斯报》还是惊呼,“我的妈呀,武磊的一次天才般的表演。”
    
    西班牙人上半场一共只有4次射门,武磊一人就占到了一半。问题在于,在主动让出控球权之后,西班牙人的进攻速度却没有提起来,像达德尔为武磊送出的长传球几乎少之又少。锋线有了武磊、伊格莱西亚斯,西班牙人应该更多利用快速反击,更多在中后场送出长传,或者让伊格莱西亚斯与中卫争抢落点,让武磊去抢第二落点,或者是直接把球打到中卫身后,以利用武磊的速度和前插意识。
    
    不过,西班牙人习惯于较慢的进攻节奏,也习惯于两翼的横传、斜传,在变阵442之后,西班牙人球员还需要一定的磨合时间。从433到442,从主动控球到快速反击,鲁比的战术在不断变化,《阿斯报》指出,尽管鲁比对阵形做出了调整,但使用的还是同一批球员,因此西班牙人球员的思路并没有发生变化。武磊改打前锋的确让西班牙人发生了变化,但伊格莱西亚斯却受到了影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2-1逆转埃瓦尔 本泽马梅开二度
2 武磊写意吊射险破门 西班牙人2-1赫罗纳
3 巴萨自信7000万搞定当红铁卫
4 巴萨2-0马竞 梅西苏牙最后2分钟杀死比赛
5 武磊:希望下赛季真正爆发
6 梅西当选3月西甲最佳
7 莫德里奇遭名宿炮轰:拿金球奖毫无意义
8 巴萨1.5亿欧小王何去何从:辅佐C罗最梦幻
9 莫拉塔无缘出战科斯塔仍成疑
10 法媒:巴黎悍将今夏自由投皇马
11 巴萨队史最高薪续约16岁“新博格巴”
12 马竞:希望巴萨能在万达大都会夺欧冠
13 39岁哈维捧起生涯第34冠 退役后当教练
14 本泽马破门皇马1-2告负 齐达内回归首败
15 欺软怕硬?齐达内3场狂换20人无奈吞首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