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战术专家 球员问题不都怪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5日讯 穆里尼奥离任之后,曼联在索尔斯克亚的治下表现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让所有人感到“满意”。前曼联名宿、职业生涯曾与爵爷关系并不和睦的斯特拉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言辞之间就充满了对穆里尼奥的推崇,并暗指爵爷与索肖在战术层面并不比穆帅优秀。
    
    
    
    斯特拉坎并不认为索尔斯克亚比穆帅更强
    
    虽然遭遇了联赛与足总杯赛事的客场连败,但索尔斯克亚的执教成绩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为他送上新约的呼声也很高。
    
    作为曼联名宿,斯特拉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索尔斯克亚并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但这并不能阻碍他成为曼联的主帅,同理,弗格森爵爷也一样(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
    
    对于索尔斯克亚暗贬实褒的话锋一转,斯特拉坎接下来的话语就充满了暗示味道,“索尔斯克亚到来之后曼联在球场上有了更多地向前传递,这是现代足球的意义所在,不过这样的改变比人们想象中要简单的多。如果你沉迷于这样的数据,你会深陷其中,这就像皇帝的新衣。”
    
    以这样的寓言故事作为铺垫,斯特拉坎的“骇人”话语还没有结束。“我知道索肖上任之后与爵爷进行了谈话交流,这很好。他不会问战术,他会咨询如何像主帅那样处理球场内外的问题。这里无关技术,就像当年弗格森接手曼联时,像马特-巴斯比爵士进行咨询的场景一样。”
    
    
    
    斯特拉坎和弗格森
    
    “弗格森爵士可能会拿出当年处理贝克汉姆或是斯塔姆事件时的经验告知索肖,然后让他试试看这样的方法。我觉得和一个‘穿过你鞋子’的人进行交流是很好的,而且,很多人都没有像索肖那样走过球员、执教生涯的道路。”
    
    抛出这样的论断,斯特拉坎很可能是在为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进行辩护,毕竟,与弗格森、索肖这种有鞋子走路的人来看,穆帅更像是一个光脚的拓荒者,“获得前人的经验帮助并没有错,毕竟球员需要进行心理上的辅导按摩,主帅当然可以这样做。毕竟,你需要一个真正了解曼联一切的人去帮助你。”
    
    “我们都知道,在过去的15年里穆里尼奥一直是足球界最好的战术专家之一,我认为索肖很难取代穆里尼奥,只是穆里尼奥在曼联最后一年他忘记了我上述所说的这个问题(需要真正了解曼联的人去帮助你)。我不认为穆里尼奥的消极情绪能影响到每一个球员,我不太了解索肖,但是我看不到他在战术上像穆里尼奥一样优秀。现代足球变得更加复杂,所有运动员必须喝多少水,必须在特定的时间睡觉或是在特定的时间摄入2克大米,这一切都取决于人的管理模式。”
    
    “球员们的态度发生了转变,这就是穆里尼奥必须离开曼联的原因,而现在我们需要重新评估穆里尼奥在曼联执教时期的表现。”
    
    作为曼联名宿,斯特拉坎与爵爷之间有着一段并不美好的合作。当年在效力苏格拉球队阿伯丁时,斯特拉坎就曾难以适应爵爷严厉的管理逃离球队加盟了曼联。不过,爵爷后来接手曼联,师徒俩人再度在梦剧场合作。不久之后,斯特拉坎离队加盟利兹联。
    
    俩人之间的关系不睦并不是秘密,爵爷曾在日后的自传中直言,斯特拉坎是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自己不敢把后背暴露给他。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首冠功勋:制霸欧洲前瓜帅不会走
2 英格兰复制曼联的成功方式 向弗格森学习
3 前曼联标王:博格巴就是喜欢抢头条
4 BBC评选英超历史最佳外援:亨利高居头名
5 对话前利物浦门神:阿利森最适合红军
6 对话红军功勋后卫:希望利物浦英超夺冠
7 有钱为所欲为 曼城2亿防线还要升级
8 曼城要求拜仁主席公开道歉:不道歉就起诉他
9 萨内3个月内两次战胜范迪克
10 曝曼联2.5亿镑瞄准三超新星 赛季造38球真核
11 曼联旧将回忆7年前联赛丟冠
12 吉格斯:我在曼联视阿森纳为一生之敌
13 揭秘阿森纳寻找技术总监碰壁!
14 明年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 9号的重任交给姆巴佩
15 三大因素助利物浦逆转曼城夺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