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7场球荒不行了?还有大腿马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利物浦近来状态不错,欧冠中力挫拜仁闯入八强,联赛又在多赛一轮的前提下反超曼城2分,将压力重新抛给蓝月。不过在这其中当家球星萨拉赫比较郁闷,埃及人已经连续7场无法取得进球,萨拉赫神勇不再的话题再被提及,但这一次英媒分析,红军拥趸丝毫不用担心,即便法老无法进球,也无碍利物浦大步前进。
    
    2月9日,利物浦3-0战胜伯恩茅斯,萨拉赫打进一球。在那之后,萨拉赫代表红军出场的7场比赛与进球无缘,其中包括两回合对阵拜仁的欧冠比赛,以及5场英超,持续时间已经1个多月。显然对于一名英超金靴得主而言,7场球荒堪称灾难,连队友范迪克也开始站出来急忙为萨拉赫稳定心态:“人们可以说一些自己的观点,但我相信任何一支英超球队都想拥有他这样的球员,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宣告归来。公平的讲,他进球依然很多,不像我,就进了两个球。”
    
    之前有一项统计,萨拉赫不能进球的比赛,红军多半非平即负,可是这一次有所不同。即便法老无法进球,红军在欧冠中还是战胜了拜仁,而在联赛5场3胜2平,两场平局分别是做客曼联和埃弗顿,想来也能接受。
    
    英媒从三方面分析,萨拉赫与当前红军的关系,力证萨拉赫并没有衰退,而利物浦也在渐渐缩小对法老的依赖。
    
    1、不进球不等于状态下滑
    
    不可否认,对于埃弗顿的那场平局,萨拉赫浪费了两个单刀,其中一个被封堵,一个被后卫先伸一脚解围,如若那场比赛萨拉赫把握住机会,可能目前已经重新建立英超榜首的优势。
    
    但萨拉赫都是在浪费机会么?正相反,萨拉赫依然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不敢拿球缺乏自信,那会令人担心,曼联的桑切斯就是如此,但萨拉赫不是这样,埃及人甚至渴望得到更多的控球权,以致于他浪费了一些合适的传球时机,如果他能更有耐心,不试图强迫控球权的问题,那么进球可能就是随之而来。
    
    虽然没有进球,但萨拉赫一直在参与着进球。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状态,萨拉赫都为队友创造了很多良机,比如2-1战胜富勒姆一战,马内赢得点球正是来自萨拉赫射门被封堵后的结果,然后米尔纳完成绝杀;3-1战胜拜仁一战,利物浦的第三粒进球,也是来自萨拉赫助攻马内……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法老本赛季的第8次,很难想象,一个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和取得助攻的球员,会认为他状态在下滑或失去价值。
    
    2、马内崛起
    
    今天英媒发布一条讯息,齐达内开始重启对马内的追逐,而不是萨拉赫。不得不说,齐祖回归以来,那些豪门发挥好的球星都会成为皇马的目标,而近一段时间,马内的进球势头确实无可阻挡,近来在11场比赛中打进了11球,本赛季总进球已经达到了20球,进球数字已经和萨拉赫持平,英媒甚至开始畅想,马内也是本赛季英超金靴的强力竞争者。
    
    马内在进球方面的提升,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红军对于萨拉赫的依赖,上个赛季萨拉赫打进44球,本赛季萨拉赫进球势头不再,但是同期相比,总进球相差无几至少了3球而已,这也让克洛普减少了对“萨拉赫不进球红军乏力”的苦恼。
    
    3、防守提升抢分更容易
    
    目前英超31轮过后,利物浦的得分(76)已经超越了整个上赛季的得分(75),其中最关键的是,防守质量的提高,范迪克、法比尼奥、阿利松的加盟让利物浦防线升级。
    
    迄今为止在联赛中只丢了18球,同期相比少了16粒丢球,其中,上赛季利物浦有8场英超丢球数在2球或2球以上,本赛季缩小到只有3场,也就是说,利物浦不需要像萨拉赫这样的锋线球员进上赛季那么多的球,红军就可以轻松获取到一场胜利,这也体现了对萨拉赫的依赖在减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布:博格巴可以成为世界最佳中场
2 比利时官方:卢卡库缺席球队训练
3 伊布称弗格森时代早已结束:曼联该创造新历史
4 吉格斯带威尔士到曼联基地训练
5 阿森纳接近3年重返欧冠 埃梅里还是比温格强
6 兰帕德:我从不会建议别人的未来
7 萨里瞎传控遭批:还不如去踢五人制
8 切尔西将就转会禁令再次上诉 将寻求缓刑可能
9 范迪克赛季首度致命失误引名宿感慨
10 利物浦可逆转曼城夺英超 蓝月亮因为一件事分神
11 曼联错过转正索尔斯克亚最佳时机
12 如果穆帅仍在位 曼联早就结束了欧冠之旅
13 莫耶斯为曼联时期一决定后悔
14 曼联已错过转正索帅最佳时机
15 切尔西又翻车!总掉链子拿什么PK曼联枪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