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全欧最强绝技被看穿? 对手奇招破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0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3月10日讯 2018年曾创纪录打入10个任意球的梅西,如今遭遇对手越来越有针对性的研究布防,本轮西甲巴列卡诺就用1名球员单独拖在人墙后,化解梅西射向球门死角的任意球,成功阻止巴萨队长梅开二度。
    
    
    
    梅西任意球被破解
    
    
    
    莫雷诺头球解围
    
    此役68分钟,贝拉斯科斯放倒苏亚雷斯吃牌,巴萨获禁区前位置极佳任意球,梅西亲自主罚左脚兜射,球绕过人墙直取球门近角,不过却被快速回退至门前的阿莱士-莫雷诺头球解围。巴列卡诺主帅是皇马昔日名将米歇尔,显然他有备而来,5人组成人墙尽力向上跳起,构建第一道防线,同时莫雷诺埋伏人墙背后5米左右位置,最终正是“黄雀在后”的客队左后卫变身“第二门将”将球顶出,队友与之击掌相庆,赞其挡出一次射向球门死角、威胁极大的射门。
    
    巴萨任意球地点就在大禁区线前不远,位置偏左,梅西要像任意球绝杀热刺的沃德-普劳斯那样,发力兜射打远角,很困难也胜算不高,因为南安普顿中场射门地点正对球门,热刺人墙也没完全跳起。梅西此球位置稍近,若发力打远角,多半不是高过门楣,也会被封锁远点的门将迪米特列夫斯基挡出,打近角几乎是唯一选择。
    
    梅西任意球射门最强之处在于精度极佳,若他瞄准球门上角打,几乎能做到指哪打哪,且兜射弧线很大,越过人墙基本没问题,不过相应的,这种射门方式其球速不会太快,否则准星很难掌握,也难拉出足够高弧度。纯靠门将快速侧移来扑打向近角的任意球,难度太大,于是对手开始研究派其他球员补门“协防”,之前巴萨主场平毕尔巴鄂,德马科斯就曾快速回撤头球解围梅西任意球。
    
    比巴斯克飞翼更鬼的是,莫雷诺本轮破解梅西任意球的招数,还一石二鸟。众所周知,小罗是任意球贴地斩绝顶高手,梅西也从巴萨前辈那学了手“地躺拳”,多次利用人墙跃起漏出地面空隙偷袭破门,而莫雷诺站定人墙后数米位置,也顺带防备梅西再射人墙下方空隙,用心良苦。一旦确定巴萨队长打上三路,他便快速回退至门线前,与侧扑的门将一同形成双保险,联手封杀梅西射门。
    
    梅西许久未任意球破门,上回还是去年12月初加泰德比,对垒西班牙人任意球梅开二度。阿根廷人是近5年五大联赛任意球破门最多球员,德比时数据显示,5赛季1人打入19个任意球,比其他所有五大联赛球队任意球破门总数都多,尤文图斯同期18球,皇马里昂与罗马等队14球。梅西任意球威力大,对手备战研究如何防守巴萨,对这招必深加钻研推敲,奇招只会越来越多,梅西未来恐怕也难复制去年全年打入10个任意球的骇人壮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落后时的梅西惹不起 放风筝8人围不住
2 马竞1-0莱加内斯 多人轮休提前备战尤文
3 皇马前主席:穆帅最快下周执教皇马
4 巴萨3-1巴列卡诺 梅西传射皮克苏神破门
5 西班牙人1-1毕尔巴鄂 武磊送西甲首个助攻
6 巴尔韦德:不会重蹈去年覆辙
7 再创纪录!西媒曝皇马欲3.5亿欧报价内马尔
8 西甲前瞻:梅西遇猎物超伊涅斯塔纪录
9 老佛爷观战皇马篮球队 球迷现场指点
10 拉莫斯召开闭门会议定赛季目标
11 巴萨获挖人利好!掀翻皇马搭档联手加盟
12 皇马7天三冠亡后大乱:更衣室失控互撕
13 巴萨传奇:没有纪录可以阻挡梅西
14 罗总裁亲自发微博祝贺武磊取得进球
15 皇马换帅会议激烈讨论:穆帅可能性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